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列多種族多文化國家 外國就業者創新高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3:01

南韓統計廳發布最新報告,在南韓就業的外國人達到92萬3千名,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南韓政府積極招攬外國人移居,填補當地人力不足,打算重新設立移民廳,儘管南韓成為"多種族、多文化"的國家,民間對於外來移民仍有排外歧視心態。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來自馬來西亞的陳星洛,來南韓留學大學畢業後,繼續在南韓就業,回想初次踏上南韓土地時,對他來說陌生的不僅僅是語言。

 
 
馬來西亞旅居南韓民眾陳星洛(音譯):「剛開始來的時候很陌生,偶爾也能感受到歧視。有些人會說,『他們為什麼來這裡?』常常聽到這種話。」
 
陳星洛在南韓結交朋友,適應了環境,在南韓生活了六年,甚至覺得比故鄉還要習慣,像他這樣長時間留在南韓的外國人,以及短期滯留者都在迅速增加。
 
YonhapnewsTV記者:「在我國居住的長短期滯留的外國人,以9月底為基準,一共有251萬4000名。10年間增加了兩倍以上,佔總人口5137萬人的4.89%,創下歷史最高水準。預計明年這種長、短期滯留的外國人,將超過總人口的5%。」
 
 
國民統合委員長金漢吉:「外國人比忠清南道的人口更多,預計南韓也將進入名副其實的多文化、多種族國家。」
 
南韓是在歐美以外的其他地區,第一個出現「多種族、多文化」的國家。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常住南韓的外國人迅速增長?
 
南韓移民政策學會會長文炳基:「國內人力無法承擔勞動需求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只有從海外引進勞動力,沒有其他方法。」
 
特別是被南韓稱為3D業種,骯髒、困難、危險的工作,大都由外國移工填補空缺,所以外國人自然而然地增加了。可以在南韓享受較高收入和社會資源,也吸引外國人來賺韓幣。
 
南韓移民政策學會會長文炳基:「南韓是讓人想要生活的國家吧,所謂生活、福利設施齊全,因為這樣的理由,外國人正在急速增加。」
 
南韓政府積極招攬外國人移居,也打算重新設立移民廳,尹錫悅政府上台後,法務部長官韓東勳提出規劃。
 
南韓法務部長韓東勳:「包括考慮設立移民廳在內,要建立高水準推進移民政策的體制。」
 
 
外來移民涉及教育、勞動、福利等許多領域,需要一個官方統合機構來彙整,學者認為,和外國相比,南韓在這部分仍處於落後狀態。
 
明知大學政治外交系教授鄭會玉:「像中國、日本、台灣這樣的國家,已經設立了類似移民廳的移民行政專門機構,正在制定長期的移民政策。」
 
也有人建議,南韓民眾對外來移民抱持排斥感,是移民廳要解決的首要課題。
 
高麗大學社會學教授尹仁鎮:「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對移民達成社會共識,目前對移民抱有不安感、反感的人仍然很多。盡可能朝著減少對國民造成傷害的部分,來執行移民政策,國民的不安感和反對感也會減少。」
 
專家們一致認為,面臨少子化和高齡化的南韓社會,應對多文化多種族時代,已經成為不可避免的課題。政府端出政策同時,南韓民間也得改變心態,漸少歧視,接納移民成為南韓的一份子,才不會引發社會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外國人#移居#民眾#歧視#移民廳#多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37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