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檢疫犬朝夕相處!防檢署徵「4領犬員」 起薪最高45K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5:50
防檢署為防止豬瘟疫情擴散,攜手檢疫犬檢查。(圖/翻攝自海關緝毒犬粉絲專頁)

近年來為因應非洲豬瘟疫情,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增加了檢疫犬配置,在各機場、港口執行郵包及快遞貨物檢測,杜絕疫情擴大。日前防檢署公布將招募4名正職的「檢疫犬領犬員」,將與檢疫犬每日近距離相處,起薪為3.7萬且離島還有加給可到近4.5萬元,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手刀報名起來,期限到113年1月底止。
 
鑒於旅客入境可能會攜帶外國農產品需求,但未在入境時向防檢署申請檢疫,恐造成產品附著危險性疫病害蟲帶到國內,對國內農畜產業恐造成威脅。防檢署前身防檢局因此在90年起即開始規劃利用「檢疫犬」靈敏嗅覺,協助檢疫人員偵測行李中的動植物產品,降低疫病蟲害入侵風險。

 
 
更多新聞:招募選務人員「城鄉落差」 同酬不同工是重點

領犬員工作招募中。(圖/翻攝自動植物防疫檢疫署粉絲專頁)

防檢署近期貼出「檢疫犬領犬員招募訊息」,主要工作內容包括:帶領檢疫犬進行入境旅客行李、國際貨運及郵包偵測,並記錄偵測結果且須配合防檢署轄區分署規劃的入境航船班加強檢查;填報及彙整偵測結果及在職訓練結果報告等;負責平日內務及犬隻照顧等工作(含:接送檢疫犬上下班、學習幫檢疫犬洗澡、剪指甲等基礎寵物美容護理工作);協助檢疫人員執行檢疫工作;配合檢疫相關宣導活動。
 
 
防檢署這次共招募4名正職人員,包括:台北松山機場1名、桃園國際機場2名、金門水頭碼頭1名,並視實際業務需求調整赴高雄機場、台中機場。即日起開放報名至今年1月31日,月薪為37769元起,離島加給7700元,該職位需日夜輪班、休假也採取輪休制度。
 
更多新聞:Jisoo無緣再當GD師妹? 韓媒爆「新老闆就是最帥親哥」徵才4職位

防檢署稱,該職位起薪為37K,最高可到45K。(圖/翻攝自海關緝毒犬粉絲專頁)

防檢署稱,該職位需具有1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工讀可)、大專學歷以上、基本英語能力,還需有小汽車駕照及高度服務熱忱,可高度配合工作需求。該職位協助防檢署執行檢疫雖不具備公務員資格,但仍享有勞動基準法規定的基本福利。此外,防檢署提醒,因該職位需與犬隻親近,應徵者在自傳內需詳述「對我國動植物檢疫認知」及「養狗經驗或與狗相處經驗」。
 
防檢署說明,若面試順利錄取後,需到屏東偵測犬訓練中心參加為期10至12週的檢疫犬領犬員訓練,受訓期間將發給津貼每日1488元,順利通過訓練及結訓測驗者,將發給領犬員結業證書,試用通過者則簽訂領犬員工作合約。有興趣的民眾可到防檢署官網進一步查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瘟疫情#防檢署#檢疫犬#檢疫犬領犬員#人才招募#輪休#應徵#工作#職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416

0.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