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違法驗海砂 大安社區住戶、建商爆衝突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9:07

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旁一處社區,住戶和建商談都更,不滿建商未經所有人同意,闖入公共區域採樣,檢測是不是海砂屋,如果的確是,住戶必須在兩年內搬走,且只能由檢驗的建商蓋房子,雙方多次鬧到警察到場,但建商代表回應,他們有取得178戶同意,不是私闖。

圖/TVBS

 
住戶:「這是我們的公共區域,我們只是希望不要違法採樣而已。」

數十名住戶包圍建商,拿手機錄影蒐證。

警方vs.住戶:「欸,正在鑽洞,你這樣很危險。」

 
施工人員在地下室挖啊挖,其他住戶氣到想搶走電線或架梯子阻擋,立刻被員警制止,位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旁的這處社區,近來正在協調都更,住戶不滿建商未獲得所有人同意,擅闖公共區域鑽心取樣,檢驗是否為海砂屋。


住戶王先生:「一旦海砂屋通過,我們變成迅行劃定區,任何一家建商先拿到50%住戶的同意,就可以到都更處掛件,等於剝奪我們的選擇權,住戶覺得我沒有同意你啊,為什麼要這樣逼我們接受你們呢?」

都更條件沒共識,還要擔心若真的驗出海砂屋,得在兩年內搬走,由「特定建商」來蓋,住戶拿出都發局回函,認為採樣屬於重大或一般修繕、維護,應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定,但社區一直沒開成,建商強調364戶中,已取得178戶的同意。

建商專案總監李程凱:「我們不但有多數人委託我們檢驗,而且我們在管委會有開過專案會議,通過了可以檢驗公共空間。」


住戶:「他沒經過區權會議通過,怎麼可以說同意呢?他自己說同意嗎?有沒有證明文件。」

建管處表示取樣並沒有規定,是否要在公共或私人區域,只要求採樣量要符合規定,且住戶同意比例,須達1/10以上。

 
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鄭大川:「住戶同不同意建商進來採樣,這是他們住戶之間要去協商,我們不會去管,本件同意鑑定有178戶,符合我們現在要求的標準。」

社區位在精華蛋黃區,目前有兩家建商爭取都更,其中一家和住戶鬧不愉快,警方已到場處理多次,住了幾十年的家要都更,住戶,建商沒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建商談都更#未經所有人同意#海砂屋#檢驗的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14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