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本州 結果共161筆

  • 日本「春之嵐」颳10級風 強行結束櫻花季

    日本近來天氣如同台灣忽冷忽熱、陰晴不定,上週晴朗溫暖,櫻花陸續盛開,日本各地出現賞花人潮。不過,本州南方海岸發展強烈低氣壓,形成「春之嵐」,關東等地大風大雨,東京最大瞬間陣風甚至達到10級風。突如其來的強風天,把美麗的櫻花吹得掉落滿地,打壞不少賞櫻遊客的雅致。
    2024/04/10 19:56
  • 「春之嵐」呼嘯肆虐日本 滑雪場憂心雪崩事故

    日本這兩天天氣極度不穩定,本州受到「春之嵐」影響,各地颳起強風,風速達到輕度颱風等級,也帶來暴雨,甚至降下大雪。而日本滑雪季進入尾聲,遊客抓緊時間,卻頻頻發生雪崩造成的人身意外。雪地專家表示,強風會吹起地面的雪,帶往斜坡後落下堆積,這樣的雪堆容易鬆動,因此提醒,強風來襲時,要特別留意滑雪安全。
    2024/03/13 19:52
  • 美國殺人犯「靜脈注射8次全失敗」逃死 典獄長緊急喊卡

    美國愛達荷州(Idaho)本州原定要執行1名連環殺人犯的死刑,然而典獄長在行刑室花費近1個小時後,竟突然宣布暫緩死刑,原因竟是醫療團隊嘗試多達8次後,始終未能找到死刑犯的靜脈來注射,其律師隨後向法院提出展緩執行死刑。
    2024/02/29 14:57
  • 東京警報級大雪 都心8公分積雪.交通停擺

    「南岸低氣壓」過境日本本州,影響關東地區,週一(5號)開始降下罕見的警報級大雪,東京都心甚至記錄到8公分的積雪。首都高速公路因路幅狹窄,除雪作業不易,多個路段持續封閉匝道,部份物流癱瘓,恐影響民生採買。而經歷元旦強震的石川縣,估計有多達240萬噸的廢棄物,相當全縣7年的垃圾量,石川政府預計兩年後,2026年3月底前清理完畢。
    2024/02/07 19:59
  • 「南岸低氣壓」籠罩 關東壞天.東京罕見積雪

    日本受到本州南邊的「南岸低氣壓」影響,關東地區降下罕見大雪,氣象廳甚至對東京發布大雪警報,千代田區觀測到9公分降雪,都心則是兩年來首次觀測到1公分以上的積雪。而結冰路滑,首都圈超過百人因此受傷。大雪也造成鐵路、航空多個班次停駛,首都圈交通大亂。
    2024/02/06 19:52
  • 東京恐現「警報級大雪」 華航、日航等今天多航班延遲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日本本州南部受到低氣壓影響,本州中部內陸(山梨縣、長野縣)及關東地區靠近山區處預計將於日本當地時間今(5日)過後開始降下大雪,而最繁華的東京23區等平地區域也會出現降雪。當局警告,如果氣溫低於預期,在平地也可能出現警報等級的大雪,呼籲民眾務必注意交通可能受到的影響。往返羽田及松山機場、桃園及成田機場的多個航班因天候不佳預計將出現延遲狀況。
    2024/02/05 10:25
  • 河口湖飄雪了 日本氣象廳:關東甲信山區可能下大雪

    低氣壓籠罩日本本州南部,關東甲信地區20日開始下雪,到21日為止,可能下大雪。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注意積雪可能影響交通及路面可能凍結。
    2024/01/21 09:59
  • 日本石川7.6強震發「大海嘯警報」 中央氣象署也發聲了

    日本今(1)日當地時間下午4時6分許,依序發生3起強震,芮氏規模分別為5.7、7.6與6.1,震央地為石川縣能登地區,皆為淺層地震,震感強烈。日本氣象廳針對能登半島發布「大海嘯警報」,並對山形、兵庫等縣發布「海嘯警報」。台灣中央氣象署於15時40分發布海嘯消息,日本本州西海岸7.4(後日本氣象廳修為7.6)地震,可能引起太平洋地區受海嘯威脅,經初步推算,不會影響台灣。
    2024/01/01 17:25
  • 就快「有錢也吃不到」 日本鮭魚數量驟減

    極端氣候快速惡化,嚴重破壞生態,人類餐桌上的「快吃不到名單」越來越長,水產豐富的日本,正苦惱著「秋鮭」消失。日本本州的「三陸海岸」也是鮭魚產地,但海水異常升溫,本州魚群大量減少,宮城縣鮭魚捕撈季第10天,才終於有收穫。岐阜縣千年技藝「鸕鶿捕魚」,也因氣候變遷,香魚生存條件受破壞,暴雨也讓捕撈環境變危險,使得特殊文化的傳承受到威脅。
    2023/11/14 19:57
  • 快訊/工廠機台「零件噴飛」 2工人逃跑撞後腦勺送醫

    上午10時20分岡山區本州路上的一間機械工廠,發生工安意外。王姓工人及陳姓工人正從事機械操作時,陳男疑置放零件操作不當,導致沖床飛濺物噴射,2人為閃避跌倒撞到後腦,警方到場時,傷者已由救護人員送醫救治。
    2023/08/25 12:18
  • 日本德島「無視蘭恩暴風警報」 祭典沿街淋雨跳舞被罵翻

    蘭恩颱風貫穿日本本州,帶來猛烈大雨、暴風,由於颱風登陸前後正值日本的盂蘭盆連假,為了安全起見,許多大型活動、夏日祭典不得不取消。然而日本德島縣於14日就已發布暴風警報、避難警報,當地的傳統祭典「阿波舞」卻照樣演出,表演者在大雨中繼續跳舞,祭典的委員會還說出罔顧演出者安全的發言,表示「(風雨)這種程度的話沒問題」,被廣大日本網友罵翻,15日才終於決定停止所有阿波舞的演出。
    2023/08/16 17:27
  • 蘭恩颱風穿日本!鳥取大雨破紀錄淹溫泉街 8旬婦身亡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貫穿日本本州,帶來猛烈雨勢、暴風,日本近畿地方、中國地方災情慘重;日媒報導,鳥取縣降下破紀錄大雨,降雨量幾乎是3個月的份量,各地傳出土石流、橋梁坍塌、停水停電,鳥取市佐治町一處村落因對外道路被阻斷,救援人員徒步進入村落搶救,一名80多歲老婦昨(15日)晚被發現心肺驟停,緊急送醫後不治。
    2023/08/16 13:04
  • 「穿心颱」颳14級風! 蘭恩登陸和歌山、陸空交通受阻

    被日本列為「強烈熱帶風暴」、第七號颱風蘭恩週二、清晨從本州和歌山登陸,強風大雨衝擊紀伊半島。適逢日本「盂蘭盆節」,壞天氣打亂民眾行程,週二633架次航班停飛,影響多達5.8萬人,部分新幹線也被迫停駛。蘭恩目前以時速15公里,緩慢往北北西移動。
    2023/08/15 15:40
  • 蘭恩颱風襲日!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 京都商店街淹成汪洋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直撲日本本州,今(15日)清晨正式自日本和歌山縣登陸,包括大阪市在內的近畿地方、德島縣部分區域都已進入每秒風速25公尺以上的暴風圈。受蘭恩颱風影響,關西各地從昨(14日)晚起就開始傳出停電、淹水災情,JR西日本電車多條路線15日宣布停駛,京都舞鶴的商店街更是淹成一片汪洋,關西機場的旅客也被迫露宿機場。
    2023/08/15 10:21
  • 蘭恩颱風撲向大阪 「慢速前進」恐倒200mm豪雨

    中度颱風蘭恩,預計週二上午,從日本紀伊半島登陸,從路徑來看,很有可能會掃過大阪。目前颱風強度稍微減弱,但行進速度也放慢,恐怕會為日本本州,帶來200毫米的雨量。新幹線部分路段,週二全天停駛。
    2023/08/14 22:14
  • 放暑假啦!日本26地發中暑警戒7號颱風「蘭恩」逼近中

    日本連日高溫,周六又有26個行政區,發出中暑警戒,只是在日本本州南方海域,7號颱風「蘭恩」正逐步逼近,依照日本、歐洲和美軍的預測,蘭恩幾乎百分之百會登陸日本,而且因為現在正值日本上班族的暑假,各地機場、車站湧現返鄉和出遊的人潮,不過他們也擔心假期結束,會不會因為颱風,回不了家。
    2023/08/12 19:03
  • 赴日注意!蘭恩颱風估15日登陸日本 恐貫穿本州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逐漸增強,目前預測對台灣不會造成影響,但可能會直撲日本本州。日本氣象協會指出,炎熱天氣還會再維持數日,蘭恩颱風預計會於下周二(15日)至周三(16日)登陸日本,而且恐怕會貫穿本州,帶來暴風、大雨。
    2023/08/11 13:45
  • 蘭恩颱風將襲日本!新幹線恐停駛 網哀號:假期又泡湯

    日本沖繩縣好不容易兩度送走「戲劇性髮夾彎」卡努颱風,第7號蘭恩颱風緊接著生成,預計可能影響到日本本州。今年日本的盂蘭盆節假期從8月13日持續到8月16日,各地會舉辦盛大的祭典,但JR東海道新幹線今(10日)提前宣布,由於蘭恩颱風接近,新幹線13日至16日可能會停駛。消息一出,日本社群平台上哀鴻遍野,無奈表示:「假期都要泡湯了!」
    2023/08/10 18:04
  • 遊沖繩慘變「避難之旅」 住飯店開門「被風吹走」

    中颱卡努侵襲沖繩,在當地的台灣旅客,光是打開飯店房間的門都差點被風吹走,因為班機被取消,只能躲在飯店避難,在當地的台灣人,也拍到路樹攔腰被吹斷,更擔心卡努回馬槍再回到沖繩。日本氣象單位也預估接下來可能直撲九州、本州或四國,屆時旅客恐怕也會受影響。
    2023/08/03 18:01
  • 日本氣象廳新路徑:卡努颱風4日東轉 下週直撲九州四國

    卡努颱風於台灣時間3日早上8點,位於日本宮古島以北約210公里處海面,以時速未滿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緩慢前進。從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最新路徑圖,可看出卡努今明兩天最靠近台灣,並於明(4)日開始朝東移動。日本氣象機構推測,卡努下週恐會直接撲向日本九州、四國與本州等地區。
    2023/08/03 11:11
  • 日本氣象廳新路徑:卡努颱風3、4日離台最近 恐撲九州

    日本氣象廳指出,台灣時間2日傍晚,卡努颱風位在沖繩縣久米島西方海面,以時速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移動。從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最新路徑圖,可看出卡努颱風將於3日和4日最靠近台灣。最新預報指出,卡努颱風自4日起將再次放慢移動速度,5日改往東移動,將來恐影響日本九州、本州等區域。
    2023/08/02 18:13
  • PLG/蘋果控最愛!攻城獅和日本「青森熱力」成姊妹隊

    PLG新竹街口攻城獅今(20)正式宣布與日本職籃B.LEAGUE青森熱力(Aomori Wats)締結為姊妹隊。青森熱力職業籃球隊位於日本本州島北部,目前正效力於日本職籃第二級賽事。青森熱力球團於休賽季期間持續尋覓合適的國際合作夥伴,巧合的是,新竹縣與青森縣青森市自2014年即簽訂友好交流協定,此段關係也加速攻城獅球團與青森熱力球團策略結盟的進展,未來雙方將展開一連串交流,期盼能透過此次合作創造職業運動的無限可能,成為城市行銷的最佳典範。
    2023/07/20 17:22
  • 快訊/北海道發生規模6.2強震 本州也有感

    日本北海道於當地時間傍晚6點55分,發生規模6.2強震。震央位於浦河海域,震源深度約140公里。其中北海道千歲市、厚真町、浦河町觀測大最大震度5弱,本州青森縣和岩手縣部分區域也出現劇烈搖晃。日本氣象廳指出,這起地震沒有引發海嘯的風險。
    2023/06/11 18:10
  • 陸沙塵暴今襲日本 北海道玻璃「布滿黃沙」能見度最慘剩5km

    日本今(22日)受中國大陸沙塵暴影響,從北海道到本州中國地方都觀測到黃沙襲來,預計這波沙塵暴影響將持續到22日晚間,其中北海道及東北地方尤其嚴重,交通能見度受到干擾,還有記者拍到北海道旭川戶外的扶手、玻璃上都布滿了黃沙,沙塵暴嚴重程度可見一斑。
    2023/05/22 09:55
  • 日本石川縣地震規模上修至6.5 多地土石崩塌1死12傷

    日本時間今(5日)下午2時42分左右,本州北陸地方的石川縣能登地區發生地震,氣象廳原先推估地震規模為6.3,稍早又上修至6.5;偵測到最大震度6強,震源深度僅約12公里。最新消息指出,有1名居住在珠州市的男性於地震發生時從梯子上摔落,不幸罹難;另有11人受輕傷、1人燒燙傷,正在醫院接受救治。官方也公告,由於此次地震,這起地震還會造成日本海沿岸地區出現海水位波動,已經提醒當地民眾注意。
    2023/05/05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