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恩颱風撲向大阪 「慢速前進」恐倒200mm豪雨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22:40

中度颱風蘭恩,預計週二上午,從日本紀伊半島登陸,從路徑來看,很有可能會掃過大阪。目前颱風強度稍微減弱,但行進速度也放慢,恐怕會為日本本州,帶來200毫米的雨量。新幹線部分路段,週二全天停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風中鏡頭猛烈搖晃,拍下一波波海浪打出水花,棕櫚樹葉激烈擺動,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準備登陸日本,先在隸屬東京的離島「八丈島」,颳起強風,八丈島機場全面停飛空蕩蕩,但蘭恩這次主要的影響區,恐怕是紀伊半島,颱風預計登陸後,往大阪和兵庫縣的方向前進,風雨將在週二達到最高峰,半島第一線和歌山,海岸魚船先綁好,窗戶也貼米字膠帶。

CNN氣象主播AllisonChinchar:「要注意一件事,當颱風持續往西北方向推進時,會降低前進的速度,並且稍稍減弱,我們預計接下來24到36小時,登陸期間減弱。」

登陸前觀測颱風強度的確減弱了,但問題就在移動速度。

 
CNN氣象主播AllisonChinchar:「因為減速了,將給颱風很多的時間降雨,各地降雨多寡有差,大約在100到150毫米之間,有些地方接下來兩到三天,甚至可能降下200毫米的雨量。」

因此東海和近畿地區發出警報,新幹線名古屋到岡山段,宣布星期二整天停駛,但剛好遇上日本連假結束。

東京民眾:「回程的航班讓人很擔心,不過反正能出發就去。」

上班族剛放完假,有人提早返家,就怕颱風一來交通停擺。

沖繩民眾:「我們打算15日回去沖繩,回去也可能碰上,有點擔心回程的新幹線(受影響)。」

通過本州後蘭恩預計轉往東北方向,走日本海再繞去北海道,行進方向讓氣象專家聯想到2019年法西颱風。

4年前法西颱風在關東,釀成3人死亡,這次面對蘭恩不敢大意,而跨過日本海來到北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穿著純白色上衣褲子還碰到泥水,視察卡努颱風災區,卡努雖然消散了,但北韓甚至俄羅斯,都有淹水災情。在俄羅斯水淹到腰部,超過4千房屋泡水。

俄羅斯災民:「我們用繩子綁住馬桶,因為所有東西都在漂走,我家的木板也浮在水上。」

俄羅斯災民:「氣候變得越來越糟,以前生活比較好過。」

極端天氣不只颱風。

加拿大民眾:「我們人到齊了(小心),謝謝。」

 
加拿大渥太華暴雨水患,從馬路淹進大樓裡,消防員好不容易才打開大門,同樣在北美,美國南部卻是致命高溫。

熱死郵差遺孀CarlaGates:「當醫師走進來,跟我說他(丈夫)救不回來,我昏過去跌在地上,一邊尖叫一邊大哭。」

郵差值勤送包裹,卻倒在路上送醫不治,連續超過一星期,攝氏35度以上高溫,類似死亡案例大增,在路易斯安那州,氣溫飆破攝氏40度,少棒開打,有觀眾熱到昏倒,小選手的爸媽球看得膽顫心驚。

少棒選手家長:「天氣真的超熱,我心想一定會出事,結果還真的出事,不是喝冰水,或披冰涼毛巾就可以解決的問題,已經是醫療緊急狀況。」

狂風暴雨到極熱高溫,氣候變遷全球有感。

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副主任勃吉斯:「世界更暖了,就更有可能發生極端天氣事件,這樣的極端事件包括熱浪,強度和頻率容易變得更高。」

今年剛好7年來首次聖嬰現象,太平洋海溫異常上升,加上全球暖化,才讓地球發燒這麼明顯。

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副主任勃吉斯:「如果聖嬰現象持續發展,我們很可能看到,2023年更多破紀錄高溫,甚至是更加溫暖的2024年。」

明年恐怕比今年更熱,也代表著極端天氣可能更常發生,而且更加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蘭恩#中度#颱風#航班#炎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03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