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要來了!本週3階段變化 「這天起」猛轟3天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9:48
未來幾天慎防大雨。(圖/TVBS資料照)
未來幾天慎防大雨。(圖/TVBS資料照)

高溫濕熱的日子還沒結束,受到西南風持續影響,明(15)日仍是類似天氣,上半天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午後則是各地山區的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另波雨勢,但週(16)三雨彈威力恐怕還要再升級,暴雨恐怕會連下3天,所幸目前海面上沒有颱風威脅台灣,中央氣象局說明「蘭恩」和「朵拉」的最新動態,也預估下一個低壓帶可能發展為熱帶擾動的時間點。

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授權提供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明日大氣結構漸轉不穩定,天氣仍與今天類似,但降雨範圍有再擴大趨勢,凌晨到上午時段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午後則是各地山區也有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另波雨勢。降雨機率比較低的北部市區以及東半部地區要注意氣溫依舊高溫炎熱。

週三到週五(16日至18日)西南風所帶來的水氣也更多,西半部地區會轉為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尤其週四這天預報雨量最多,要留意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降雨機率會比近兩天來得高,同樣要留意降雨影響。好消息是由於雲量增多且有降雨,氣溫也就不會那麼炎熱。

週末(19日、20日)太平洋高壓逐漸來到臺灣附近,環境水氣減少、大氣也比較穩定一些,雖然中南部晨間到上午時段還是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機會,但整體降雨規模會比週三到週五這幾天來得小。各地山區午後仍然會有雷陣雨機會,所以雖然天氣有轉好趨勢,如果去山上或溪谷遊玩還是要留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另外氣溫也會逐漸再升高,整體來說會回歸到比較典型的夏季午後雷陣雨天氣。

 
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官網)

對於目前兩個颱風的最新動向,中央氣象局則說明,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目前為中度颱風,中心位於台北東北東方1710公里之海面上,持續往日本本州方向移動;第8號颱風「朵拉」中心位於台北東方約4990公里之海面上,由於距離相當遙遠,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至於短期內還有沒有颱風的威脅,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也提到,本週沒有熱帶系統發展的跡象,預估最快8月下旬,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可能會有熱帶擾動,但目前不確定性仍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雨#雷雨#西南風#天氣風險#氣象局#颱風#蘭恩#朵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077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