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岸低氣壓」籠罩 關東壞天.東京罕見積雪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0:43

日本受到本州南邊的「南岸低氣壓」影響,關東地區降下罕見大雪,氣象廳甚至對東京發布大雪警報,千代田區觀測到9公分降雪,都心則是兩年來首次觀測到1公分以上的積雪。而結冰路滑,首都圈超過百人因此受傷。大雪也造成鐵路、航空多個班次停駛,首都圈交通大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長野縣上田市發生這驚悚一幕。眼前的平交道右邊,警察不斷揮著紅光指揮棒,背後則停了一輛紅色汽車,接著一列電車從左邊駛來,把轎車整台撞離數公尺。幸運的是沒有釀成任何傷亡。警方表示,小客車被積雪卡住無法動彈,因此造成事故。這場大雪不只落在長野,也冰封了東京。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藤重博貴:「請看看紅綠燈的地方,標示被雪給蓋住看不清楚,駕駛朋友請特別小心,行人也要留意頭上的落雪。」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今井翔馬:「東京都心大概傍晚6點雪開始下大,看看這個雪勢,大顆的雪粒隨著風落下,我從沒看過都心下這麼大的雪。」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尾垣和幸:「我來到JR八王子站前,不過幾分鐘而已,我的頭頂就已經積雪了。」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富山衣美:「這裡是埼玉大宮車站前,傍晚6點發布了大雪警報,我手上的溫度計顯示現在氣溫不到零度。」

 
日本NHK電視台大陣仗出動多名記者,實在是因為東京的雪太大了。

宏都拉斯遊客:「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雪,我快凍僵了。」

來自中美洲的客人,趕上了東京難得的大雪。本州南邊的「南岸低氣壓」發威,關東地區罕見漫天飛雪;東京更是在去年2月以來,再次發布大雪警報;千代田區更落下達到9公分的雪;都心也出現數公分積雪,是2022年2月以來,再出現超過1公分的積雪。擔心風雪影響安全,百貨公司、商店、餐廳不約而同提早打烊;許多上班族乾脆不回家,找間飯店落腳,以免被困在鐵道上。

飯店負責人:「預約達到9成以上,幾乎客滿的狀況。因為不常有下雪這種特殊狀況,我們也有點意外。」

交通也確實出狀況。厚重積雪壓斷樹木,阻礙電車通行,這班特急列車從白天開到隔天,開了13個小時總算到站。首都高速公路則是預防性關閉匝道,避免之前的拋錨車陣再上演。航空部份,週一、週二兩天,起降羽田的部份班機確定停飛。首都圈除了交通大打結,一度超過3千戶住家停電,直到週二早上仍未搶修完畢。

日本氣象廳預報官 杵渕健一:「多個區域因積雪、路面結冰引發交通障礙,請民眾多加注意。」
國土交通省防災對策室長 寺澤直樹:「若必須駕車外出,請務必換裝冬季輪胎,並攜帶或安裝防滑鏈,食物、水、攜帶型廁所、毛巾、備用燃料都請備妥。」

關東地區大雪紛飛,西邊的地震災區持續天寒地凍。石川縣超過5萬棟房屋損壞,到現在還有1萬3千多人過著避難生活。而在輪島市之外,珠洲市也將在9號開放第一批組合屋入住,但僅提供40戶,卻有超過1400人申請,行政效率的緩慢,著實讓能登人難以走出震災傷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東京#首都圈#關東地區#大雪#南岸低氣壓#積雪#冬季輪胎#石川縣#組合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1294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