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警報級大雪 都心8公分積雪.交通停擺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0:38

「南岸低氣壓」過境日本本州,影響關東地區,週一(5號)開始降下罕見的警報級大雪,東京都心甚至記錄到8公分的積雪。首都高速公路因路幅狹窄,除雪作業不易,多個路段持續封閉匝道,部份物流癱瘓,恐影響民生採買。而經歷元旦強震的石川縣,估計有多達240萬噸的廢棄物,相當全縣7年的垃圾量,石川政府預計兩年後,2026年3月底前清理完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夜大雪之後,忠犬八公有了「小夥伴」;日出後的東京,有如北國一片銀白。都心記錄到8公分的積雪,見到難得的景象,小朋友個個興奮地打起雪仗,卻苦了大朋友們。

 

車站引導人員:「搭乘JR的旅客,請到右側排隊。」

強勁低氣壓通過本州南邊,替關東地區帶來警報級大雪,電車紛紛停止運行,上班族一個頭兩個大;尤其正值大考期間,考生、學校無不嚴陣以待。

考生:「平常搭車加走路大概40分鐘,但今天我提早1個小時20分鐘出門。」
 
考生:「我特別穿了雪靴,腳很溫暖又不會滑,還好我有穿雪靴出門。在大考日受傷不是開玩笑的。」
上智大學公關人員:「我們準備了防凍劑跟氯化鈣。」

東京的上智大學做好應對之策,不但準備融雪劑,還設置遲到專用考場,受天氣影響的考生不用擔心努力泡湯。

上智大學公關人員:「這些日子考生們都很努力,我們也希望盡力為他們加油,因此學校盡可能來支援考生。」

這場大雪著實重創首都圈交通。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我來到新宿高速巴士總站,因為降雪的關係,時刻表上都顯示著停駛。」

2022年1月,東京也遭受大雪肆虐,首都高速公路發生大規模拋錨,堵了14個小時才解除狀況;因此今年交通部門提前封閉匝道,造成長途巴士無法發車。

外地旅客:「我在仙台還有工作,今天回不去就尷尬了,現在有點絕望狀態。」
 
外地旅客:「本來是要搭特急列車回家的,結果鐵路也動不了,就想說來看看巴士怎麼樣,真的是快要發瘋了...」

巴士開不了,鐵路也頻頻出狀況。連接新橋與豐洲的「百合海鷗號」突然失去動力,5百多名乘客無奈下車,在大雪中徒步前往最近車站。

乘客:「列車突然煞車,車廂都暗掉了,然後我們就被請下車,大家沿著鐵軌走過來。一路上很滑,好可怕。」

雖然鐵路大致已恢復正常,但首都高速公路除雪工程繁複,暫時尚未全線開放。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不好意思,請問您等了多久?」
物流配送員:「17個小時。」
 

交通大打結,物流跑不動,民生連帶受影響。

超市負責人 秋葉弘道:「美姬菇也沒來,金針菇也沒來,白蘿蔔更不要說了,我叫了600箱,結果只來了140箱,根本完蛋了我們。以整間店的進貨量來說,只有3分之1的貨送到。」

除雪人員如火如荼清除積雪,好讓首都圈早點恢復通車。而地震災區也正加緊進行災後清理。元旦7.6強震,受創最深的石川縣開始著手整理。石川政府統計,住宅損壞超過5.5萬棟,梁柱、家具都成了垃圾,滿坑滿谷的「災害廢棄物」,讓石川縣又多了個頭疼問題。

石川縣知事 馳浩:「這確實是個驚人的數字。若是繼續置之不理,將阻礙各項重建作業。」

石川縣的災害廢棄物,推算多達240萬噸,是整個縣7年的垃圾量;其中的「奧能登地區」就超過151萬噸,佔整體6成,相當於區域內60年份的垃圾量。

災害廢棄物研究學者 平山修久:「復興、重建包含居民將瓦礫清出自己的生活空間,代表著災民終於跨出下一步;因此石川縣要如何管理進度狀況,必須要謹慎思考周全。」

石川縣表示,將會在各地設置分類暫存區,並與外縣市配合,經陸地或海上運出廢棄物,交由當地行政單位分配銷毀,可回收項目則再次利用;目標2026年3月底前,結束石川縣滿目瘡痍的面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京#首都圈#忠犬八公#警報級大雪#上智大學#新宿高速巴士總站#百合海鷗號#石川縣#災害廢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05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