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揭弊 結果共127筆

  • 1年接565通告! 葉元之遭綠委嗆「通告咖」

    板橋東區立委選舉捉對廝殺,要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就揭露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葉元之,從今年開始,一共接了565個節目通告、進帳超過280萬元,批評葉元之是「通告藝人」;而面對綠營種種質疑,國民黨今天也隨之成立「PK小組」,訴求「打貪揭弊」。
    2023/12/18 15:35
  • 「黃國昌知道嗎」!時力控戰國策董座擋揭弊者保護法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為了衝政黨票,前一天號召「一人五百」捐款民眾黨,獲得熱烈響應,但前戰友時代力量卻痛批,黃國昌的不分區戰友,排名第四名的戰國策傳播集團董座吳春城,長期監測與阻擋揭弊者保護法的立法進度,問黃國昌還要跟他站在一起嗎?
    2023/11/29 13:38
  • 頻被出征!黃國昌喊話林飛帆 要太陽花戰友在民進黨「這樣做」

    前立委黃國昌近來針對民進黨揭弊,遭到網軍出征,讓他忍不住對昔日太陽花夥伴,現在是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林飛帆隔空喊話,要民進黨克制網軍,期許他能用現在的位置,要求民進黨不要繼續做傷害台灣民主的事情。
    2023/08/28 19:59
  • 「黃白合流撈政治紅利」 吳欣岱嗆黃國昌:身兼多職好忙啊

    時代力量黨團4日表示,受到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邀請,將派員參與716遊行。對此,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表示,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的理事長就是黃國昌,黃白想合流撈政治紅利,需要這樣遮遮掩掩嗎?
    2023/07/07 14:22
  • 邀黃國昌入民眾黨? 柯文哲當面回應:動作太多會惹人厭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黃國昌與館長陳之漢共同發起「七月十六上凱道,公平正義救台灣」,兩人今(3)日早親自赴民眾黨中央黨部,致邀請函予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被問及是否有意當面延攬黃國昌加入民眾黨、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柯文哲說,黃是人才、願意幫忙很好,但要看其個人意願,「動作太多沒有用,惹人討厭」;黃國昌則說,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716活動辦好,總統大選並不是他現在關心的重點。
    2023/07/03 10:29
  • 館長、黃國昌親自踢館! 邀柯文哲、侯友宜7/16上凱道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黃國昌與館長陳之漢共同發起「七月十六上凱道,公平正義救台灣」,兩人今(3)日早親自赴民眾黨中央黨部,致邀請函予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陳之漢說,此次倡議的活動兩大主軸即居住正義、司法改革,感謝柯文哲第一時間答應參與。柯文哲說,目前台灣年輕人最關注兩大問題,第一,找不到好的工作,第二,高房價,薪水不高、房價飆漲,這兩問題互為表裡,7/16當天一定會去支持。
    2023/07/03 09:48
  • 回歸政壇? 黃國昌:讓我當法務部長一定去

    針對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案,其主嫌曾國緯和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的關係,前立委黃國昌再爆料,指陳歐珀的友人在2020年,早就提醒陳家,曾國緯有問題,痛批陳歐珀根本是在裝無辜,另外黃國昌似乎覺得自己僅揭弊還不夠,揚言若有人找他當法務部長,一定去!
    2023/05/23 20:03
  • 翻唱歌曲當「垃圾車音樂」高虹安挨罵 市府:有授權、五月天也支持打詐

    九合一大選於去(2022)年11月落幕後,各縣市首長上任至今已經接近百日,然而新竹市長高虹安卻引發不少爭議,曾被批評小內閣人才選用不佳,近日又因為翻唱天團五月天的歌曲反詐騙遭批評,慘被議員評價「一事無成」。對此,新竹市政府指出,五月天所屬公司「相信音樂」已授權播放,也表示樂於參與公益活動,並支持新竹市政府反詐騙宣導政策,一起共同防堵詐騙。
    2023/03/15 18:05
  • 王鴻薇6萬票當選立委 朱立倫重申:沒有絲毫自滿

    台北市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今(8)日登場,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在傍晚5點半左右宣布勝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隨後也透過預錄影片表示,「謝謝所有中山區、北松山的市民朋友,今天用行動出門投票,支持最有戰力、最能揭弊興利的王鴻薇」,朱立倫也說,國民黨不會有一絲一毫自滿,會繼續堅持走對的路、提對的人,接下來還有3月4號南投立委補選的延長賽,也請大家繼續支持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
    2023/01/08 17:47
  • 幕後/藍營的他揭弊高虹安太用力!被酸民進黨側翼 憂逆轉選情

    新竹市長選情出現重大變化,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遭指控挪用助理加班費成立立院小金庫,今(9)日更傳出連日身心俱疲而送醫,未料,近期大力抨擊高虹安的藍營候選人林耕仁突然策略大轉彎,改開記者會監督新竹市政,砲口轉向沈慧虹。據悉,藍營新竹地方對於林耕仁砲火太過猛烈,感到頗有微詞,知情人士更透露,林耕仁還被稱是綠營側翼,「被民進黨利用」,萬一繼續打下去,恐讓沈慧虹得利、逆轉選情。
    2022/11/09 17:23
  • 全台195位議員候選人有前科! 「這三縣」比例最高

    2022年九合一大選倒數不到一個月!今(2)日,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發布關於全國議員候選人的犯罪前科比例調查報告,統計1677名議員候選人的犯罪前科,包含起訴、判刑定讞者等,合計有195位議員候選人具犯罪前科,其中具犯罪前科候選人的縣市數量依序(多到少)為雲林縣、苗栗縣、金門縣。
    2022/11/02 13:07
  • 國民黨最多!全台885議員「136人有前科」 這縣市第一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今(2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2022全國議員候選人犯罪前科大追擊」 網站正式上線,揭露全國885名現任議員中,136名有前科紀錄,比例高達15%;其中高雄市議會曾犯法者18人最多,另從政黨來看,則由國民黨奪冠。
    2022/08/24 18:38
  • 黃國昌控炒地大賺1.2億 林為洲:舊案重炒將提告

    前立委、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黃國昌今天表示,國民黨立委、新竹縣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介入新竹縣穹林鄉土地重繪圈地,獲取暴利新台幣1.2億元,且未依法申報財產,已無資格再參選地方行政首長。
    2022/08/17 15:42
  • 黃國昌指炒地上億元卻未申報 林為洲喊告

    時代力量前立委、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黃國昌今(17)日前往國民黨抗議、踢爆參選竹北市長的立委林為洲涉嫌炒地,18天賺取1.2億元,且財產申報不實。對此,林為洲下午透過聲明表示,他是依照當時法律辦理農村社區土地重劃,依切符合程序,他也批評黃國昌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因此將提告。
    2022/08/17 15:38
  • 黃國昌爆:林為洲炒地大賺1.2億「朱立倫不撤銷提名嗎」

    時代力量前立委、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黃國昌今(17)日前往國民黨抗議、踢爆立委林為洲涉嫌炒地,18天賺取1.2億元,且財產申報不實。黃國昌指出,一位在擔任民代公職期間,濫用農村重劃制度,將農地點石成金為建地,其他涉及利益姑且不計,光是在2019年藉由高價轉賣抵費地,就在短短一個月內海撈1.2億,成為炒高地價的元凶,難道這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所認同的嗎?
    2022/08/17 13:23
  • 喊話「偉哲兄等著看」 謝龍介北上告狀揭弊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今天特地北上召開記者會,曝光照片指控台南市長黃偉哲,疑似收受納骨塔業者賄款,他還以最近當紅的南美館殭屍展嘲諷,說這是台南鬼故事,人比殭屍還可怕,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駁斥說這只是單純業者陳情,對於選舉抹黑的不實指控,他一定會告到底。
    2022/07/07 13:09
  • 恩恩案音檔曝光 民進黨團轟:吃案探長可以飛去對岸

    新北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今(21日)恩恩延誤送醫的音檔全曝光,揭露消防局遲遲聯繫不上衛生局人員,才導致送醫時程延誤,而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衛生局的處理方式與態度引發熱議。民進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批侯,「吃案掩飾不了真相,侯友宜帶領的新北市府就是這樣草菅人命、壓制真相」。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轟,侯封急救、封揭弊、封真相,過去這樣封閉的就是中國,建議他不要在台灣當市長,可以飛到對岸去。
    2022/06/21 12:22
  • 議員加權遭遺漏 藍「幕僚世代」抗議:老幹新枝缺一不可

    國民黨直轄市議員本屆提名辦法讓新人加權百分之百,引發幕僚世代不滿,新北市新店區議員擬參選人黃心華、新北市三峽區議員擬參選人簡皇譽今(9)日到國民黨中央前發表公開信,以「老幹新枝嫩芽,彼此同舟共濟,未來才能人才濟濟」為題,呼籲國民黨中央在加權議題上對於曾經「為黨服務」、「為黨宣揚理念」、「揭弊監督民進 黨政府」的人,給予初選民調加權,且不低於50%。
    2022/03/09 14:46
  • TVBS專題再獲肯定!毒渣現形記揭弊奪消保獎評審團特別獎

    「110年消費者權益報導獎」18日公布獲獎名單,TVBS獲得專家學者肯定,一連囊獲「評審團特別獎」、「電視及網路(影音)類專題報導獎」2項大獎,其中「毒渣現形記」獲得全體評審一致共識,認為善盡媒體監督政府施政,以及維護消費者食安,頒予「評審團特別獎」。
    2021/11/19 11:55
  • 新北營養午餐竟有蛆!揭弊案6校長遭判刑 5人無罪確定

    2011年爆發震撼教育界的新北市中小學營養午餐索賄弊案,全案起因於當時發現由金龍盒餐公司供應給中和區積穗國小營養午餐的餐桶裡竟然有蛆,檢調人員開始大規模清查,赫然查出業者為了取得午餐標案,從2002年開始,在學生每餐45元的餐費中,抽取2到4元,當作回扣,或每件採購案以10萬至50萬元統包計算回扣,現金送入校長室行賄。最高法院今(15)日做出判決,更一審有罪的6名校長,遭判刑1年10月到4年4月不等定讞,另外還有4名校長獲撤銷發回更二審、5名校長無罪確定。
    2021/09/15 18:45
  • 涉弊仍狂接標案? 李義祥「4大黑歷史」被抖出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台灣半世紀以來最嚴重鐵道事故,目前外界矛頭指向「工程車駕駛兼負責人李義祥」,而FB粉絲專頁「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挖出其種種黑歷史,痛批「這些爛事沒有追究清楚,即使再增編預算、投入再多的錢,是否又將流入劣質廠商的口袋? 」
    2021/04/05 19:48
  • 防堵重大金融弊案 檢舉獎金大增最高至400萬元

    為鼓勵民眾吹哨揭弊,金管會今天表示,重大金融違法案件,獎額由最高新台幣40萬元,大增10倍至400萬元,但為避免浮濫檢舉,增訂實名檢舉才能領獎限制,最快下週發布生效。
    2021/01/07 19:35
  • 兒少性侵案通案調查 監委籲完善揭弊者保護機制

    監委紀惠容等人針對監察院調查過的17個兒少性侵案做通案調查研究,發現政府對揭弊者保護不夠,建議應完善性侵案揭弊程序,建立第三方調查與審議機制,降低兒少性侵害犯罪黑數。
    2020/12/08 14:02
  • 「康軒」風波延燒 侯俊良:董事長道歉無誠意 擴大抵制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自陸返台、卻未依照居家檢疫規定私自外出,疑遭「吹哨者」爆料,後傳出施壓被指為「吹哨者」的員工離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日前全教總揚言抵制康軒;12日在新北市勞工局調解下,康軒與女員工達成共識,康軒將在官網公開道歉7天,並給女員工「非自願離職證明」,至於康軒支付資遣費數字,則不對外公開。13日全教總表示,從康軒聲明中,未見檢討改進誠意,董事長李萬吉也未就不良行為,向社會大眾致歉,全教總將持續抵制至李萬吉,公開向大眾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為止。 康軒集團以教育事業起家,董事長卻未對社會做出正面示範,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康軒文教的惡行,違反社會大眾認同的價值,一開始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消息遭爆後,竟施壓「吹哨者」,進而衍生職場霸凌事件,這是非常不良且違反教育行為,康軒董事長應向社會大眾道歉,關於揭弊者保護及員工霸凌現象,也應有所交代,但直至目前,未見到康軒誠意做後續處理,因此會持續擴大抵制行動。 過去康軒對待員工的負面消息,隨著這次的「康軒風波」陸續傳出,侯俊良指出,過去關於康軒文教,包括勞安問題及員工對待問題,此次更甚以往的是,董事長李萬吉到現在都未「親自道歉」,也不見他處理此事的誠意,若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大眾未正視「慣老闆」所犯的錯誤,那事件過後,難保很快又會有下一個受害者?這樣的職場風氣一旦成形,是不是也不會有保護吹哨者、揭弊者機制?社會價值觀等於遭扭曲,這個部分是全教總,堅決要求康軒文教董事長應出面道歉的主因。
    2020/10/13 17:34
  • 康軒吹哨者風波 新北擬訂自治條例保護揭弊者

    康軒文教集團因揪吹哨者導致女員工疑遭職場霸凌風波,凸顯勞工是勞資爭議弱勢角色,新北市政府表示,在議員要求下著手研擬相關自治條例,以保護揭弊者工作權及個資安全。
    2020/10/13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