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藍營的他揭弊高虹安太用力!被酸民進黨側翼 憂逆轉選情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7:23
林耕仁(右)連日猛攻高虹安(左)。(圖/高虹安競辦提供、林耕仁臉書)
林耕仁(右)連日猛攻高虹安(左)。(圖/高虹安競辦提供、林耕仁臉書)

新竹市長選情出現重大變化,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遭指控挪用助理加班費成立立院小金庫,今(9)日更傳出連日身心俱疲而送醫,未料,近期大力抨擊高虹安的藍營候選人林耕仁突然策略大轉彎,改開記者會監督新竹市政,砲口轉向沈慧虹。據悉,藍營新竹地方對於林耕仁砲火太過猛烈,感到頗有微詞,知情人士更透露,林耕仁還被稱是綠營側翼,「被民進黨利用」,萬一繼續打下去,恐讓沈慧虹得利、逆轉選情。

更多新聞:高虹安住院照曝光!「手臂扎針」報平安:放慢腳步再出發

 

據了解,國民黨中央、地方議會系統對於新竹市長這一戰,其實從提名討論起就開始有爭議,當時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有意爭取,不過地方議會系統早在議長許修睿整合之下,定調由資深議員林耕仁出戰,而黨中央也決定照單全收。

起初,黨中央認為地方派系在選戰中過度保守,光靠藍營基本盤無法在竹市取勝,應加強空戰與媒體聲量,避免高虹安、沈慧虹互打之下,林耕仁逐漸被邊緣化,但在論文門發酵,以及綠營群起攻擊高虹安之下,高的聲勢與支持度逐漸起來,「受害者形象」成為選戰最大助力,也印證黨中央憂慮。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圖/沈慧虹競辦提供)

 

從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0月31日發布新竹市長最新民調也可看出,沈慧虹支持度追平高虹安來到25.96%,林耕仁卻只剩下14.04%,證實藍營早被邊緣化。未料,林耕仁11月7日發起攻勢,揭發高虹安公款用途不清、拿助理加班費作為立院小金庫等疑雲,以及其李姓男友也涉入其中,重擊高虹安聲勢,也掀起藍營內部矛盾。

林耕仁陣營打得如火如荼,原先隔天要把揭弊事證都送到北機組告發,卻臨時取消行程,改開記者會聲稱要讓選舉回到市政主軸,競總榮譽主席林政還一反常態稱讚高虹安「不是壞人,是一個很好的、愛護地方的人士」,讓外界看得一頭霧水。據悉,林耕仁是在林政則與議長許修睿「勸說」之下,暫停告發行程,也讓內部矛盾浮出檯面。

據了解,林耕仁陣營內部對此決定相當不滿,一名知情的藍營輔選人士則解釋,新竹地方近期屢屢傳出林耕仁已成綠營的側翼,透過吹哨者的資料來炮打高虹安,反而會把高虹安愈打愈高,反而讓利給沈慧虹,「被民進黨利用了」,在反對綠營執政的前提之下,才臨時大轉彎。

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定調,林耕仁與國民黨的基調就是「好好做事」,所以林耕仁自今天起召開記者會監督新竹市政缺失,砲口從高虹安轉向沈慧虹。朱立倫今日前往高雄站台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時也強調,今天是林耕仁首場新竹市政揭弊記者會,「後面還有很多場,秉持這個態度,會獲得更多肯定」。

林耕仁競辦今天也發聲明表示,11月8日未赴北機站陳報相關事證,是與競選總部榮譽主任委員林政則、主任委員許修睿共同討論,認為選戰應回歸市政探討、監督市政、提出願景。對於高虹安辦公室15頁的帳本細目被媒體披露,林耕仁也強調,他本人與團隊均未把收到的爆料資料提供給媒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評論

#新竹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國民黨#高虹安#林耕仁#沈慧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1056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