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輕熟女下載「這款APP」 300萬積蓄全沒了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20:44
30歲輕熟女下載「這款APP」,300萬積蓄全沒了。(圖/TVBS)
30歲輕熟女下載「這款APP」,300萬積蓄全沒了。(圖/TVBS)

高雄一名30歲出頭的輕熟女,從踏入職場前就努力積蓄,努力存了3百多萬元,前段時間被拉近詐騙集團創立的飆股群組,女子心想用投資錢滾錢,照著步驟下載山寨版的「貝萊德」APP,逐一把積蓄投入,卻被告知違約無法出金,落得血本無歸。高雄市刑大獲報後,循線逮到鍾女等3嫌,查扣相關證物,訊後詐欺罪嫌移送,也要持續追查也無其他受害者。
 
美國知名投顧公司「貝萊德」近期也遭詐騙集團「借殼上市」,24歲鍾姓女子等3名嫌犯共組的詐騙集團,設立與貝萊德同名的APP,再隨機拉人到飆股群組,以假老師上課加入會員快速買入飆股,誆騙被害人。該名30歲輕熟女透過臉書看到廣告,信以為真,進而進入群組中,並下載仿冒的「貝萊德」APP。

 
 
鍾女等3嫌經營詐騙集團。(圖/TVBS)

輕熟女一開始藉此方式,拿到小額獲利,詐騙集團放長線釣大魚,讓她金額越投越多,女子也順著將多年來存的3百萬全部投入,最後APP以違約、資訊錯誤,使其無法出金,女子這才驚覺受騙上當,到警局高雄市刑大報案,警方透露,女子做筆錄時情緒相當低落,也不敢對案情以外的事情多做過問。

 
逮捕畫面。(圖/TVBS)

高刑大作完筆錄後也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由偵五隊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日前到小港區高鳳路某民宅,將24歲鍾女、29歲李男、21歲鍾男共3嫌逮捕,查扣作案用的手機、4支、WIFI分享器1台、進口名車2輛等證物,依照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等,移送高雄地檢署送辦。
 
 
偵五隊長指出,正版的「貝萊德」公司的APP在台灣無法正常透過APP Store或是GOOGLE Store下載,詐騙集團這次做得程式相當擬真,靠網頁版的載點APK,供被害女子下載,未來也要清查,是否有其他被害人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APP#高雄市#高刑大#輕熟女#積蓄#存款#獲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25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