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人認出是唐寶寶!醫感嘆曝「根本問題」:1萬個警察不夠用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5:17
唐寶寶事件引起外界熱議。(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唐寶寶事件引起外界熱議。(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新北永和一名唐氏症少年,日前到一間炸物店消費忘記帶40元,遭到老闆咆哮、報警,引起軒然大波,事件延燒至今,有目擊者說明,事發當下有4人在場,但都沒人看出異狀。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也感嘆表示,整個社會對於智能不足、失智或身心障礙的認識嚴重不足,「拜託,在這個時代,會有壞人為了吃40元炸物而去騙人?」

更多新聞:唯一目擊者出聲!他還原唐寶寶風波「關鍵2分鐘」:真的看不出

 

沈政男今(9)日在臉書提及唐寶寶風波,表示整起事件不論店家老闆、前往處理的員警以及在旁看了好久,想幫忙付40元,後來又作罷的路人,「通通沒看出那位年輕人是唐氏症患者」,因為大家心中都有一個印象,那就是「喔,台灣壞人很多!騙子很多!吃霸王餐的人很多」,所以不會思考到別的可能,比如有人就是沒帶錢也會去店裡吃飯,只因記性、判斷力或與計畫能力不足。

有目擊者出面還原事發經過。(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風波燒不停!「唐寶寶事件」變網路霸凌 事發始末懶人包

 
「拜託,在這個時代,還會有壞人為了吃個40元炸物而去騙人?」沈政男感嘆,根本的問題在於,台灣整個社會對智能不足、失智或身心障礙的認識、體會與同理都嚴重不足,才會連唐氏症患者也辨認不出來,更不用說如何妥善處理這樣的事情了。

唐寶寶媽媽日前現身接受採訪,透露兒子事發後受到驚嚇,會做惡夢。(圖/TVBS資料照)

沈政男認為,在現代社會中,當你目睹、經歷或者前來處理這類微罪犯行的時候,都必須先有一個過濾的概念,「那就是當事人是不是認知與行為能力有了問題?」

沈政男感嘆台灣社會,對於身心障礙族群的認識嚴重不足。(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也提醒大家,「做好事、主持正義,都要運用智慧」,否則你有一萬個警察來處理也不夠用,因為這類「吃東西不付錢」的事情,在高齡、失智海嘯來襲的社會只會越來越多。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唐氏症#唐寶寶#炸物店#唐寶寶事件#目擊者#40元炸物#沈政男#身心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907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