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唯一目擊者出聲!他還原唐寶寶風波「關鍵2分鐘」:真的看不出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0:09
永和唐寶寶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永和唐寶寶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新北市一名罹患唐氏症的少年(下簡稱唐寶寶)日前到一間鹽酥雞店買了40元炸物,因忘記帶錢遭老闆怒吼並報警處理,店家慘遭一星負評洗版,而唐寶寶母親也因為廣發傳單,被網友質疑「過頭了!」如今有一名當天在現場的目擊者還原了事發經過。
 
一名事發當日在現場等餐的消費者,昨(8)日在Dcard發文還原當下情況,他說當時現場有4人,包括原PO、男老闆、女員工及當事人。原PO指出,當事人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一個普通高中生或大學生的外表,談吐也很正常無異樣。

 

更多新聞:唐寶寶最可怕一夜!永和居民收傳單 母認「我發的」風向大逆轉
 
目擊者認為唐寶寶媽媽很勇敢。(圖/TVBS資料照)

當時唐寶寶在原PO前面已點完餐,並呈現掏錢狀態,沒想到過了約十分鐘,原PO就聽到老闆怒斥店員「沒付錢為何要幫客人製作餐點?」還說如果他今天不付錢就不讓他走,接著更不耐煩地問「你沒帶錢為什麼來消費?才$40都付不出來」!「我這邊還有街口、Line Pay電子支付方式都可以付款,如果你不付錢的話我就要報警。」約莫等了2分鐘還是沒有反應,老闆就拿起電話報警。
 
原PO原本在思考是否要幫忙付40元,但想到先前被路人借錢或販賣愛心等行徑,加上老闆當下反應讓他投射認為對方可能是慣犯而作罷。過沒多久,2名警察就到場了解狀況,原PO表示聽到唐寶寶和警察對話非常鎮定,「得知他是20+以上的成年人,心裡想的是他應該是想吃霸王餐的客人。」
 

更多新聞:廣發唐寶寶「毀滅傳單」翻車轉黑!母淚訴:要把我逼死嗎?
 
警方一連串問了許多問題,包括「你是沒帶錢包嗎?你有沒有其他支付方式?你住哪?家裡有誰?住附近可以請家人來付錢。」問到後來警察口氣也開始不耐煩,原PO感覺當事人對於某些問題似乎有意閃避。因此時女員工拿著原PO的餐點過來,原PO也就離開現場,隔天看新聞才發現當事人居然是唐氏症寶寶。
 
有目擊者還原唐寶寶事件當下情形。(圖/翻攝自Dcard)

原PO指出儘管後續自己沒在現場,但感覺得出來媽媽到現場聽到老闆講話的那個口氣,相信多數人都會超級不爽,再加上孩子被欺負,誰會甘心就這樣作罷。他坦言其實很佩服媽媽為孩子勇敢發聲並接受媒體報導,因為這件事對雙方來說都不是好事,隱私都會被曝光。但他也強調當事人是唐寶寶真的不是一般人在第一時間就可以察覺的,「要希望大家能把他當成一般人對待,那他就必須要有一般人該有的行為,負起一般人該有的責任,不然就要有些資訊讓大家知道,例如新手駕駛都會貼貼紙,身體不舒服的人搭捷運都會貼博愛座貼紙了。」
 
原PO表示希望大家都能藉由此事件成長,也呼籲網友別用高道德去情緒勒索別人。他最後也喊話店家,「老闆也不要灰心,雖然脾氣真的不好,但是你的滷味跟炸物都好好吃,幫你宣傳一波。」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唐寶寶#唐寶寶最可怕一夜#永和唐寶寶#唐寶寶 目擊者#唯一目擊者#炸物店#唐寶寶媽媽#唐氏症#唐寶寶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23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