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加權遭遺漏 藍「幕僚世代」抗議:老幹新枝缺一不可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5:35
中常委洪孟楷力挺幕僚世代參選市議員。(圖/TVBS)
中常委洪孟楷力挺幕僚世代參選市議員。(圖/TVBS)

國民黨直轄市議員本屆提名辦法讓新人加權百分之百,引發幕僚世代不滿,新北市新店區議員擬參選人黃心華、新北市三峽區議員擬參選人簡皇譽今(9)日到國民黨中央前發表公開信,以「老幹新枝嫩芽,彼此同舟共濟,未來才能人才濟濟」為題,呼籲國民黨中央在加權議題上對於曾經「為黨服務」、「為黨宣揚理念」、「揭弊監督民進黨政府」的人,給予初選民調加權,且不低於50%。

更多新聞:擋回鍋老將? 藍北市新人初選加權擬加碼

 

國民黨日前公布直轄市議員初選辦法,各縣市各區議員採取N+1席的模式,盼能增加新人參選空間,但經評估該區選票已飽和,原則上提名席次不變,由老將、新人一起進行民調初選,由於黨中央這次透過年齡40歲以下、首次參選且非政二代等作為加權條件,讓長期為黨服務、首次參選的幕僚世代大為不滿,盼能放寬加權。
 
新北市三峽區議員擬參選人簡皇譽(左)、新北市新店區議員擬參選人黃心華(右)。(圖/TVBS)

更多新聞:藍議員提名獨厚青年加權惹議 黨內憂「幕僚世代」難出頭

黃心華、簡皇譽跟北市松信區議員擬參選人詹為元、北市士林北投區億議員擬參選人黃子哲,今天透過公開信表示,初選民調的加權條件可以「很多元」,但是所有加權的總 上限,應該訂在 100%,不可浮濫超過,否則會扭曲事實,也失去了民調的本意,希望「百年政黨,和衷共濟」,老幹、新枝、嫩芽缺一不可,多元攬 才而不偏廢,這才是本黨的長久發展之計。
 

更多新聞:國民黨不只奄奄一息 沈富雄:已在送往一殯的路上

與會的簡、黃兩人也在現場準備百合花,送給國民黨新任常委,希望國民黨百年好合、新舊可以同舟共濟;而立委洪孟楷在接到花時也強調,他自己也是幕僚世代出身,幕僚們過去為黨的貢獻不可以被磨滅,希望國民黨未來可以一起努力,把執政不佳的民進黨拉下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市議員#初選#黃心華#黃子哲#詹為元#簡皇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2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