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祖強震地震427地震地震速報腹痛情侶花蓮地震二伯退婚
  • 搜尋:

    揭弊 結果共127筆

  • 揭弊卡位戰!派系暗潮洶湧 蔡英文恐提前跛腳?

    近期蔡政府的防疫和施政爭議頻傳,加上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又涉嫌收賄收押、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請辭下台,外界解讀,這恐怕代表綠營黨內派系鬥爭浮上檯面,蔡總統一旦壓不住,就會面臨跛腳危機,政治學者分析,蔡英文必須維持高民調,才能對黨務和政務做到實質掌控;也有專家認為,黨主席對2022年縣市長和縣市議員擁有提名權,跛腳的狀況應該不會太早出現。
    2020/08/07 22:24
  • 學區總監因「財」施教 休傑克曼扮雙面人

    美國近日爆出一年學費超過四萬四千美金的私立學校領取疫情補助款的爭議,其實,美國公立教育體系資源分配極度不均才是積弊已久,學區排名高的學區,掌握更多的經費與資源,讓許多家長在好學區高價買房,那麼學區排名變差,可能連教職員的支薪都有問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改編自美國史上最大宗校園詐騙案,由休傑克曼飾演「雙面人」學區總監,帶領學區衝上全美排名第四的位置,私下卻盜用百萬美金計算的學校經費,做什麼呢?治裝、拉皮、搭協和客機,還有帶著情人海外度假。
    2020/05/01 20:02
  • 綠委提公益揭弊者保護法 擴及配偶與直系血親

    揭弊者保護法草案在第9屆立法院未完成立法,民進黨立委吳玉琴今天說,現行揭弊者保護條文散布在各法律中,缺乏完整保護機制,因此有制定專法迫切性,保護對象將擴及配偶與直系血親等。
    2020/03/24 17:06
  • 將離開立法院 黃國昌自爆轉型主持節目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表現亮演,揭弊力道猛,被網友封為「立院戰神」,但他這次卻無法如願續留國會,黃國昌今(16)天在直播透露,年後可能把直播節目升級轉型成,調查性報導的一小時節目,最近已請教一些業界前輩,希望繼續為公共議題發聲。
    2020/01/17 00:01
  • 陸金融老虎收賄12億重3噸 鈔票屋曝光

    大陸近期播放揭弊節目,最新一檔紀錄片,揭露了大陸「金融老虎」賴小民,收受人民幣現金超過2.7億元,重達3噸的現金,塞滿了好幾個大鐵櫃,畫面驚人。
    2020/01/15 18:42
  • 控綠營炒地、養網軍 「戰神們」揭弊搶政黨票

    選戰到了最後關鍵兩個多禮拜,眾家小黨使出渾身解數,希望搶攻版面,有效拉抬政黨支持度。像是時代力量黃國昌、新黨邱毅走的是踢爆弊案路線,同一時間砲打綠營區域立委候選人和民進黨中央,親民黨和民眾黨都採取全台環島策略,希望透過與選民面對面接觸,宣揚政黨理念,不過先前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喊出「政黨票投小黨是浪費」的言論後,會引發棄保效應嗎?有待觀察。
    2019/12/25 00:09
  • 馬爾他揭弊女記者命案 家屬要求總理接受調查

    馬爾他女記者加利西亞疑因揭弊惹來殺身之禍,她的家屬今天要求警方調查總理慕斯凱特。此外,歐洲議會一任務代表團預定今晚將抵馬爾他找尋真相。
    2019/12/03 12:20
  • 女記者揭弊遭謀殺 馬爾他總理陷危機宣布請辭

    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因為身陷政治醜聞,1日宣布請辭,一名女記者先前揭露政府弊案慘遭謀殺,引爆民眾怒火,如今總理將在2020年換人,但大批群眾仍然上街抗議,要求慕斯凱特必須立刻下台。
    2019/12/02 13:46
  • 籲政黨票投新黨 邱毅:掌握蔡英文「驚天弊案」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持續發酵,引爆政黨票分裂的危機,被視為泛藍陣營的新黨今天(11/21)也推出自家不分區,由邱毅打前鋒、楊世光排第10名壓陣。邱毅表示,他是民進黨最頭痛的台獨剋星、揭弊戰將,他更自爆上個月已秘密前往英國,掌握總統蔡英文的重量級弊案,呼籲支持者把總統票投韓國瑜,政黨票投新黨,才能把最具戰力的庶民團隊送進國會。
    2019/11/21 22:50
  • 日本新片反映權貴遮蔽醜聞 宣傳陰影重重

    新聞媒體急速轉變,也遭遇生死存亡的危機,記者的工作是當政府的傳聲筒,還是勇於揭發弊端,日本社會氛圍,主流媒體通常是依循著前者的作法,日本近期有一部片引發熱議,裡面的女主角就是不因循苟且的年輕記者,為了捍衛真相,鍥而不捨,他在追查弊案過程,結識一名年輕官員,電影揭露了日本最高情報單位,遭公器私用,成為政府維穩的個人工具,帶網路風向,陷害異己。
    2019/11/13 19:57
  • 從政的初衷? 柯建銘批黃國昌只會揭弊亂放砲

    立法院月前通過《法官法》第二次修法,引爆柯建銘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隔空對嗆,兩人的陳年恩怨,再次浮上檯面。柯建銘接受本刊專訪時,再痛批只會揭弊亂放砲的黃國昌,簡直就是另一個邱毅。
    2019/09/04 15:19
  • 私菸案揭弊未賺甜頭 創黨元老:轉倒打時力

    國安局私菸案爆發後,有不少聲浪質疑,此舉可能會打擊總統蔡英文的選情,更讓揭發此案的時代力量與民進黨間的關係備受影響。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說,揭弊轉倒打時代力量,時代力量創黨元老胡博硯也說私菸案,民進黨已經止血反倒是時代力量還在失血。
    2019/07/30 20:06
  • 拚立院過半!綠招募新住民、青年軍 藍設揭弊小組 

    2020選戰倒數200天,相較於民進黨打出民主牌、安全牌、主權牌,國民黨每位參選人則是打出經濟牌,期望獲得選民青睞。除此之外,藍綠也力拚立法院席次過半,像是民進黨召募新住民、青年軍應戰,國民黨則成立揭弊小組,結合立委候選人、智庫、文傳會,將每天彙整各大選區重要議題,即時回應社會議題,創造網路聲量。
    2019/07/01 23:07
  • 空污揭弊者可申請法扶 訴訟扶助最多12萬元

    為幫助因檢舉空氣污染而受到不當對待的揭弊者能獲得法律保護,環保署提供相關法律扶助,包含律師服務酬金、裁判費等皆可申請,若進入民事訴訟,個人最高可扶助新台幣12萬元。
    2019/06/11 17:43
  • 揭弊不再心驚驚! 職場霸凌吹哨者可求償

    台灣過去有許多揭弊事件,靠的是企業或公家機關員工的挺身而出,勇於揭發不少有害大眾利益的情事,但這些又被稱為是吹哨者的關鍵揭弊者,在事後卻難免會遭受到資方清算,甚至丟了飯碗,現在行政院通過《揭弊者保護法》草案,希望能夠讓這些吹哨者受到更多保護。
    2019/05/10 21:20
  • 創辦人亞桑傑遭捕 揭弊打響維基解密招牌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今天被捕,他自2012年起靠庇護躲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他的維基解密過去10年來透過發布各國政府機密文件,頻頻躍上媒體頭條。
    2019/04/12 13:57
  • 這不是「現撈仔」!魚市場員工揭弊混魚 反遭記大過

    員工揭發弊端,卻反被記大過處分!台中魚市場,去年有一名何姓員工發現,拍賣員涉嫌勾結承銷商,將來路不明的魚貨混進拍賣,冒充現撈漁貨,揭發事件後,沒想到他卻被記過處分,氣得向市府檢舉,並控告相關主管瀆職、背信,希望追究相關失職人員。
    2019/02/10 20:11
  • 替綠翻轉? 蔡碧仲:花蓮昔被誤導不受照顧

    今年國慶大典有哪些相關活動?籌委會今天(10月4日)召開記者會一次說明,不同於其他配合縣市是派副縣長或是局處首長出席,花蓮縣是由代理縣長蔡碧仲親自北上,蔡碧仲致詞時還特別提到,他上任後更是極力扭轉過去中央不照顧花蓮人的誤會,但被問到去花蓮是否為查帳揭弊?他說沒有政治目的!
    2018/10/04 12:43
  • 器官移植疑雲 丁守中:從政者須受檢驗

    《屠殺》作者葛特曼今天將在台召開國際記者會。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表示,揭弊者須提供完整證據,被揭弊者也要說清楚、講明白,政治人物須受各界檢驗。
    2018/10/02 12:15
  • 記者揭弊身亡引民怨 斯洛伐克副總理辭職

    斯洛伐克調查記者庫奇亞克因揭發政府和黑手黨關聯而遭槍殺,這起事件引爆國內緊張情勢後,副總理兼內政部長卡利尼亞克今天宣布辭職。
    2018/03/13 09:31
  • 斯洛伐克記者揭弊 與未婚妻均遭槍殺

    斯洛伐克媒體aktuality.sk今天揭發,他們的記者庫奇亞克(Jan Kuciak)疑因報導揭發斯國高層政治人物涉貪,且與義大利的黑手黨有牽連,與未婚妻雙雙遭槍殺。
    2018/03/01 10:23
  • 助理疑捲勒索董座案 黃國昌:烏龍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服務處主任傳出捲入群聯董座潘健成遭勒索案,黃國昌今天對烏龍報導感到遺憾,他對團隊的工作紀律要求嚴格,不清楚造謠目的,但不會影響他揭弊的決心。
    2018/01/31 14:46
  • T怪客踢新聞/踢爆管中閔失敗 是這原因

    爆料、踢爆,是揭弊型政治人物、媒體的最愛,非常有戲劇效果,能在最短時間吸睛與開創知名度,選票、收視率和銷量隨之而至。但越是厲害的武器,使用者本身越需要有一定的本事,要不然不但傷不了對方,還可能幫對方脫困,自己則灰頭土臉。
    2018/01/26 15:19
  • 「貪污的人繼續上班」 他揭弊反被縣政府免職

    前竹縣家畜所技士戴立紳檢舉貪污案,戴經判決免刑確定,但竹縣依法將他免職;戴立紳今天與民間司改會到司法院聲請釋憲,請求大法官宣告適用公務員吹哨者保護範圍部分的公務人員任用法違憲。
    2018/01/10 20:18
  • 天堂文件揭弊 查爾斯王子也中鏢

    英國廣播公司(BBC)時事紀錄片電視節目《廣角鏡》(Panorama)發現,英國王儲查爾斯推動修改氣候變遷協議,卻未公開其中與自己私人資產境外投資的利益關係。
    2017/11/08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