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食腦蟲 結果共22筆

  • 北部女染食腦蟲7天病逝 親水設施「1處驗到陽性」

    日前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染上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發病7天就病逝,她曾前往的室內親水設施,地方單位也前往進行環境採檢,疾管署今公布檢驗結果,該北部室內親水設施採檢的56件檢體所,進行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檢驗已全數完成,其中1件地下室積水之檢驗結果為陽性,其餘55件與親水設施相關的水體檢驗結果為陰性。
    2023/08/22 14:16
  • 女染食腦蟲7天病逝!新北親水設施10處採檢 初步結果出爐

    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曾前往新北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病程進展快速,於8月1日死亡,確認感染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地方衛生單位已有前往該室內親水設施進行環境採檢,最快一週就會有檢驗結果。對此,疾管署今(15)日表示,目前檢驗共10處檢體,其中3處檢測結果出爐為陰性,其餘還在檢驗中。
    2023/08/15 14:57
  • 染食腦變形蟲身亡!女足跡出爐 僅去過「新北市親水設施」

    台北市一名30多歲女性感染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所導致的腦膜腦炎死亡,衛生局今天表示,已完成個案疫調,確認除了新北某室內親水設施遊憩外,個案沒有去過其他地方玩水。
    2023/08/13 17:07
  • 食腦蟲奪1命!新北稽查戲水場所 5家「氯不合格」限期改善

    國內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民眾憂戲水是否會染病。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11日檢驗31家戲水設施水質,其中5家業者餘氯不符合標準,將限期改善及複驗。
    2023/08/12 19:54
  • 北部女玩水「染食腦變形蟲」7天亡!親水設施發聲明:預行性停業

    北部一名30多歲女子因到親水設施玩水,竟遭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Naegleria fowleri)感染死亡,成國內隔12年來首例。對此,個案曾到過的新北市某親水設施昨(11)日發出聲明宣布「預行性停業」,待全館消毒檢驗合格才會開放營業。
    2023/08/12 07:29
  • 本土爆出「食腦蟲」!致死率達99% 台大醫授2招預防

    北市傳出戲水感染「食腦蟲」死亡案例,專家指出,食腦蟲在溫暖淡水、溫泉、游泳池都可能現蹤,致死率高,目前無適當治療方式,提醒民眾不要到未加氯消毒的淡水場域戲水,而衛生單位也應對室內溫泳池展開全面抽查,讓大眾安心戲水。
    2023/08/11 23:53
  • 染食腦蟲必死無疑?美國出現倖存男 靠「1藥物」奇蹟康復

    國內出現史上第二例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Naegleria fowleri)」,一名30多歲女子在北部感染後於8月1日病歿。對此,哈佛大學公衛博士李建璋昨(10)日指出,在文獻記載屈指可數的感染倖存者中,有提早使用藥物米替福新(miltefosine,商業名稱Impavido)救治成功的經驗;不過,台灣目前似乎沒有這種藥物,既然本土已經出現感染案例,李建璋也建議,政府可以考慮制定專案,引進該藥儲備。
    2023/08/11 19:12
  • 注意!女疑玩水染食腦蟲亡 衛生局採檢曝642人有「足跡」

    北部一名30多歲女子感染國內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Naegleria fowleri)」,7月26日發病、8月1日後死亡,該個案發病前曾至一間室內親水遊樂館,現已預防性停業。新北市衛生局今(10)日表示,已前往該場所進行採檢環境檢體與水質檢體,後續由中央帶回檢驗,如確實檢出阿米巴原蟲,將依消保法開罰6萬至150萬。此外,也要求業者提供7月21日至8月9日顧客及工作人員名單,初步調查工作人員共計12人、顧客人數約630人,將逐一通知確認健康狀態。
    2023/08/10 16:39
  • 北部女疑赴室內親水館染「食腦蟲」亡 衛生局採檢業者畫面曝

    北部一名30多歲女子感染國內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Naegleria fowleri)」,7月26日發病、8月1日後死亡,該個案發病前曾至一間室內親水遊樂館,現已預防性停業,目前有關單位已前往該室內親水遊樂館進行環境採檢,最快一週就會有檢驗結果。實際詢問業者只有表示週四的確沒有營業,復業的時間還不確定,對於這件事情沒有正面回應。
    2023/08/10 16:14
  • 染食腦變形蟲7天亡!奪命蟲哪來 疾管署:最快一週有結果

    國內發生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於8月1日死亡,確認感染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而該女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場所,對此,疾管署表示,目前已前往該室內親水設施進行環境採檢,最快一週就會有檢驗結果。
    2023/08/10 15:28
  • 死亡率近100%!什麼是「食腦變形蟲」 QA一次看懂

    國內相隔12年再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一名北部30多歲女性,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症狀、8月1日死亡。目前該親水遊樂館目前已經預防性停業。而到底什麼是「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傳染途徑為何?《TVBS新聞網》也整理相關資訊,幫民眾快速了解。
    2023/08/10 11:42
  • 染食腦蟲死亡率99%!戲水2動作最危險 頭痛、發燒快就醫

    國內相隔12年再度出現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個案,北部30多歲女性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後續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8月1日死亡;疾管署提醒,此病發病後死亡率約99%,且病程進展快速,戲水或泡溫泉應避免水進入鼻腔、避免將頭部浸泡於水中,戲水後如出現發燒、頭痛、噁心或嘔吐等症狀,應儘速就醫。
    2023/08/10 11:26
  • 頭痛就要小心!1舉動可防食腦蟲 留意11症狀「恐1週奪命」

    新北市30多歲女子感染食腦變形蟲、儘管在第一時間就醫治療,仍因為病情急遽惡化,致最終不敵死神召喚;疾管署9日發布相關消息,提醒民眾在從事戲水、溫泉相關活動時,要盡量避免水從鼻腔進入,建議不要將頭部泡在水中。而倘若在自然水域戲水後,出現發燒、頭痛、噁心或嘔吐等症狀,就應該盡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相關活動、接觸史。
    2023/08/10 09:07
  • 新北女染食腦蟲亡!游泳池、泡湯「6場所」恐傳染:死亡率99%

    新北一名30多歲女子前往室內親水設施,怎料竟感染「食腦變形蟲」,發病7天就身亡。事實上,該人類死亡病例相當罕見,台灣歷史上僅有1例,時隔12年再度出現,而且發病後「死亡率99%」,台灣6大場所都可能傳染,若有去過請小心。
    2023/08/10 08:00
  • 女染食腦蟲亡!業者預防性停業清消 新北衛生局採樣檢驗

    國內發生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新北市衛生局晚間表示,今天已會同疾管署前往某室內親水設施業者稽查,並採樣水體檢驗;待業者清潔消毒完畢後,將再次前往確認。
    2023/08/09 23:07
  • 台灣爆「食腦變形蟲」!30多歲女發病7日亡 疑似感染場所清消

    疾管署今天表示,國內發生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為北部30多歲女性,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發病前曾前往室內親水設施遊憩,7月26日出現症狀、8月1日死亡。
    2023/08/09 20:37
  • 人類染食腦蟲全球僅百例 台灣曾有個案泡湯感染

    一名美國男童感染俗稱食腦蟲的福氏內格里蟲殞命,但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並不常見,人類經鼻子吸入含福氏內格里蟲的水而感染,台灣過去也曾有個案因泡湯感染。
    2020/09/29 21:09
  • 美國佛州驚現恐怖「食腦蟲」 143人僅4人倖存超致命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之際,美國佛羅里達州衛生部近期又發布警訊,稱目前佛州希爾斯波羅縣(Hillsborough County)出現一種俗稱「食腦蟲」的「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罕見感染案例,此變形蟲會通過鼻腔進入人體,進而侵襲腦部組織,一旦遭到感染,致死率極高。
    2020/07/07 10:58
  • 女童去河裡游泳 食腦蟲侵襲「腦被啃一半」昏迷

    美國德州1名10歲女童,日前和家人到河裡游泳戲水,不料回家之後出現身體不適,家人見苗頭不對,隨即將她送醫急救。到院檢查後發現,女童的大腦遭到「食腦變形蟲」入侵,致死率高達97%,至今女童仍在昏迷狀態。
    2019/09/17 09:24
  • 玩水遭「食腦蟲」侵入吃腦 男鼻血狂流2週後慘死

    夏天來臨天氣愈來愈熱,不少人都會趁著暑假期間到海邊或水上樂園戲水。美國北卡羅來納州1名男子,日前就到當地1處水上樂園玩水,沒想到他返家後,竟陸續出現頭痛、鼻血不止等症狀,到醫院檢查才發現,他在戲水時遭到「食腦變形蟲」感染,但由於已錯過黃金治療期,男子最後仍不幸喪命。
    2019/07/26 23:25
  • 玩水染「食腦蟲」侵入吃掉腦 男無法完整說話亡

    美國紐澤西州一名29歲男子史塔比爾(Fabrizio Stabile),日前到德州的「BSR Cable Park」水上公園玩水,不幸感染福氏耐格里變形蟲,俗稱「食腦蟲」,幾天後就因蟲啃食腦部身亡,病逝前已喪失語言能力,無法完整說出一個句子。
    2018/10/09 11:03
  • 游泳鑽入鼻腔 「食腦蟲」入侵人體

    美國最近陸續發現「食腦蟲」入侵人體,導致死亡的案例,這些案例大多是在湖邊,或遭到污染的游泳池戲水,阿米巴原蟲從鼻腔跑到腦部,並且不斷侵蝕腦組織,導致死亡;專家說,這種阿米巴原蟲最常生存在溫暖的淺水區域,還有髒的游泳池裡面,地球暖化讓這種「食腦蟲」更加活躍。
    2007/09/30 1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