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抗衡 結果共406筆

  • 眾院放行 援烏台以與TikTok法案最快周二送拜登簽署

    等了半年,烏克蘭終於等來美國軍援。美國眾議院上周六透過分案表決方式,通過總計953億美元的對外援助案。其中,高達608億美元的烏克蘭軍援最受關注。不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一時間感謝,歐洲領袖更紛紛表達支持,期盼這場及時雨能幫助烏克蘭扭轉當前的戰場頹勢。此外,眾議院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81億美元的台灣與印太盟友援助案,以及TikTok法案等兩起帶有抗衡中國意涵的法案。再加上G7外長會同樣表達了對中俄緊密,以及台海南海情勢的關切,美歐在安全議題上的連動合作,似乎也越見清晰。
    2024/04/22 20:00
  • 美國再出手!攜日、菲採「邊緣中國」行動 台灣也沒缺席

    中國近年強勢擴張引發鄰國不安,美國強化盟友防衛能力與其抗衡,近日更與日本、菲律賓提升同盟關係。白宮官員形容為「多邊網格戰略架構」,孤立中國,讓中國宛如「邊緣人」。
    2024/04/13 11:06
  • 5000萬買10坪房! 美油房雙漲通膨半年最高

    美國通膨又再升溫,3月CPI年增率達3.5%,高於預期,並且是半年來最高,主要就是受到油價及房價推升影響,帶動物價,這也代表聯準會對抗通膨之路又添變數,外界預期的降息可能又要往後延,次數也會減少,這讓財經市場大失所望,美股收跌,美元指數飆高,日圓重貶至34年新低,國際金價則延續漲勢,專家認為金價短線可能挑戰每盎司2400美元。
    2024/04/11 22:03
  • 觀點/「內鬥內行」國民黨為何難團結? 媒體人曝「難有戰力」關鍵

    差不多關注和研究了快10年,得出2個大膽的結論:一、國民黨恐怕永遠「難團結」;二、藍營政治人多同溫層「內捲戰力」,但少與外抗衡的「有效戰力」。
    2024/03/07 15:47
  • 拜登選情告急!賀錦麗備位角色重 共和黨視為對手

    美國總統拜登選情告急,高齡問題揮之不去,搭檔拚連任的副總統賀錦麗,角色變得更加吃重。民主黨支持者期待她展現可與川普抗衡的實力,以備「不時之需」。賀錦麗的任務升級,除了代表總統跑國際會議行程,還要幫忙顧基本盤,吸引年輕人和少數族裔選票。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海利,也處在與賀錦麗類似的「候補」狀態,她與川普競爭共和黨提名,雖然幾乎沒有勝算,但若川普因官司被取消競選資格,海利很可能是遞補的不二人選。
    2024/02/21 19:56
  • 聯手防中!菲.越加強南海合作 紐西蘭籲美抗衡北京影響力

    北京當局在南海的行徑,包括驅趕菲國漁民,還強迫漁民把漁獲丟回海中;或是對菲國補給船發射水砲、雷射光等,再再令周邊國家不安。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週二藉著出訪越南,雙方達成加強南海合作的協議,試圖聯手應對中國。除了南海周邊國家提高警覺,紐西蘭也以不點名方式,對中國在南太平洋政治影響增溫,表達擔憂,呼籲美方加強南太參與。美國則是一方面安排「拜習通話」,加強溝通來管控風險,同時也逐漸形成對北京當局高度戒備的共識。
    2024/01/31 19:58
  • 新罕布夏州初選 川普民調領先贏面大

    日前佛州州長迪尚特宣布退選,因此新罕布夏州共和黨初選,成為川普對上前聯合國大使海利的兩人之爭。根據最新民調,川普再度拉大領先幅度達50%,海利39%;川普贏面機率很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新罕布夏州的初選,是共和黨初選的第一個站,但這次第一站是使用真正所謂的初選投票,而之前1月15號愛荷華州的初選則是用黨團投票,是利用集會的方式,而大家比較熟悉的選民投票方式則在這次的新罕布夏州,而新罕布夏州之所以被視為關鍵的州,是因為新罕布夏州長期以來在共和黨的選民當中是比較溫和派的,換句話說,如果在新罕布夏州溫和派的共和黨選民,給予海利的支持力道沒有辦法跟相對比較激進的川普選民來做一個抗衡,那就代表新罕布夏州的溫和選民都沒有辦法翻轉川普的領先,就更何況其他州共和黨的支持者恐怕會更加傾向川普,等於是新罕布夏州如果海利無法拿下,或是沒有辦法拉近川普目前的領先差距,恐怕海利要退出共和黨的初選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2024/01/23 15:26
  • 抗衡中國影響力 布林肯訪西非強化關係

    就在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結束非洲行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也展開為期一週的,西非訪問之旅,強化美非關係。
    2024/01/23 13:59
  • 柯文哲再戰2028?媒體人曝國民黨「做到1事」 柯恐難贏

    2024總統選戰昨(13日)落幕,根據中選會資料顯示,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獲得558萬6019票當選,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獲得467萬1021票,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獲得369萬0466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深夜也在臉書寫下「下一個四年,我相信,我們會贏得更多的認同,團結更多的力量」。對此,媒體人吳子嘉日前在節目上直言「柯文哲四年後一定會出來選」,更點出國民黨若做到一件事,柯文哲就無法與之抗衡。  
    2024/01/14 09:12
  • NBA/挨批不夠出色!飆分反擊質疑 塔圖姆榮登「史上第三人」

    作為塞爾提克的王牌球星,塔圖姆(Jayson Tatum)在過去5場比賽中,場均能以44.8%的命中率交出28.2分、8.6藍版、6.4助攻外帶1.4抄截的全能成績單,也是綠衫軍至今仍穩坐聯盟龍頭的關鍵人物之一;然而如此全能的攻防表現,卻仍不被看好,分析師考沃德(Colin Cowherd)甚至直言,塔圖姆難以抗衡崛起的新星、甚至只剩2年的時間衝擊總冠軍。
    2024/01/07 13:33
  • 美議員呼籲 拜習會不要在台灣議題上讓步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即將在台灣時間16日凌晨登場,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近平兩人先後抵達舊金山,而對於拜習會,有近四分之一、22名的美國聯邦參議員發布聯合聲明,呼籲拜登總統勿在台灣議題上讓步,還表示若拜登政府在台灣議題上讓步,將是美中競爭間另一項重大錯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參議院發出的聲明,當然有政治意涵,從國際跟國內的觀點來看,各自有不同解讀,以國際關係或中美競爭架構的格局來說,美國到目前為止把大陸視為最大的競爭對手,畢竟大陸是目前唯一有可能跟美國抗衡的世界大國,所以在美國國內考慮國際競爭的角度上,是希望可以站穩陣腳,尤其拜登可以代表美國跟大陸抗衡,也才有了這樣的聲明。」
    2023/11/15 15:49
  • 習近平「拜習會」改唱軟調 知名媒體人:爭取喘息再抗美

    「拜習會」即將登場,中國對美態度近來大幅放軟。旅美政治學者鄧聿文認為,習近平期待「拜習會」的程度不低於拜登甚至更高,是基於中國經濟形勢、改善中國國際處境及顯示自己掌控政局的能力,進而爭取強化實力再抗衡美國。
    2023/11/14 13:30
  • 澳洲與我友邦吐瓦魯簽安全協定 抗衡中國擴張

    在中國極力在太平洋地區擴張影響力之際,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0日與我國友邦吐瓦魯總理拿塔諾,在庫克群島簽署「澳洲-吐瓦魯睦鄰互敬聯盟」協定。
    2023/11/13 15:45
  • 柯文哲「拉朱友郭」玩兩手 學者:一個人無法支撐整個民眾黨

    2024總統大選倒數80多天,藍白合尚未達共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邊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招手,另一邊也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釋出善意,傳出柯營評估三方案推動「柯郭合」。對此,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分析,柯文哲一人沒辦法支撐整個民眾黨選情,所以現在採取「合縱連橫」的策略,一邊跟國民黨談,另一邊也不放棄跟郭台銘合作,「以小博大」的操作,以抗衡國民黨。
    2023/10/24 16:13
  • 抗衡中國電動車「入侵」 義大利擬推購車獎勵保護國產車

    兩名消息人士今天向路透社透露,義大利正研議推出新的購車獎勵計畫,將製造與運送過程的碳排放納入考量,以保護本土汽車產業,降低中國進口電動車的價格優勢。
    2023/10/03 10:05
  • 租屋黑市半透明化? 內政部稱掌握4成租約逼出逃漏稅房東還有招?

    全台租屋族至少超過上百萬人,不過有繳稅的房東少之又少,在租屋市場不透明的情況下,租客的居住安全、報稅權益普遍被犧牲,也因此政府亟欲掌握更多租屋資訊,希望擴大納管範圍,改變租屋亂象。近年來透過租屋補貼、包租代管、租屋實價登錄等措施,有愈來愈多房東浮上檯面,內政部也宣稱已經掌握46%的租約,不過專家認為,全台租屋族的人數被低估,租屋市場的黑數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3/09/27 22:46
  • 中斷4年!中日韓峰會有望年底重啟 美力拉南太島國

    為抗衡中國在南太平洋擴張的影響力,美國總統拜登周一在白宮召開「美國與太平洋島國峰會」,要強化與南太國家的夥伴關係。但此前與中國簽署警務合作的索羅門群島總理沒有參與峰會,為美國的太平洋合作蒙上陰影。至於美國在東北亞的盟友日本與南韓,則為了穩定地區安全局勢,有意與中國重啟「中日韓峰會」,這個從2008年起,固定每年舉辦的三國峰會,早前因疫情和關係交惡而中斷四年。但日韓兩國在與中方見面前,先與美國助中大使會談,平衡中美的意思不言可喻。
    2023/09/26 19:54
  • 突擊敘利亞北部!美軍直升機行動 抓捕ISIS軍事官員

    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25日宣布,美軍23日對敘利亞北部發動1次「直升機突擊行動」,並抓獲1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官員,且整個任務過程並未波及平民,美方官員也表示這場行動的成功對美軍未來與恐怖份子的抗衡有所幫助。
    2023/09/26 10:06
  • 欲抗衡中國?美布局南太島國 明與「庫克群島、紐埃」2國建交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矢志向太平洋島國領袖展現華府加強區域布局、抗衡中國日增影響力的決心,明天將與兩個南太島國庫克群島和紐埃建立外交關係。
    2023/09/25 09:38
  • 抗衡中國影響力 拜登25日將接待太平洋島國領袖

    美國總統拜登發言人表示,拜登25日將在白宮接待太平洋島國領導人。華府試圖抗衡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
    2023/09/20 16:10
  • G20峰會 美印共推「印歐經濟走廊」抗中一帶一路

    為期兩天的印度新德里G20峰會,週日(9月10日)閉幕。峰會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都缺席。分析認為,習近平不來是為了讓印度沒面子,並表達對西方秩序的不滿,這卻給了印度與美國重塑國際朋友圈的機會。不但印度推動非洲聯盟入會,搶奪中國在開發中國家的主導地位,美歐印三方更推動「印歐經濟走廊」,抗衡北京的一帶一路。義大利還向大陸總理李強表明計畫退出一帶一路。這對北京的國際地位以及一帶一路的公信力,恐怕都帶來衝擊。
    2023/09/11 20:00
  • 美要打造新「晶片製造基地」! 拜登訪越南抗衡中俄意味濃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在河內,和越南總書記阮富仲會面,談話內容包括強化兩國在半導體,和稀土的合作。美國也有意要將越南成為製造晶片的友岸外包基地。而除了經濟議題,雙方還把兩國外交關係,升級成「全面戰略夥伴」,和中國大陸抗衡的意味十分濃厚。
    2023/09/11 19:08
  • 抗衡中國!美軍擬在巴丹群島建港「離台灣不到200公里」

    菲律賓巴丹群島省省長和另外兩名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軍方正就在偏遠的巴丹群島開發一個民用港口與菲國進行商討,此舉將可增加美國進入這些接近台灣的戰略島嶼的管道。
    2023/08/30 23:11
  • 美擬未來兩年部署數千無人機 抗中國大陸軍隊數量優勢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今天表示,美國國防部計劃未來兩年內部署數以千計的無人機,以便抗衡中國大陸軍隊在人員和軍事裝備的數量優勢。
    2023/08/29 07:05
  • 金磚5國明年擴大變11國!對抗G7 BBC:不可能!

    在南非舉行的「金磚峰會」閉幕,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力推之下,拍版明年元旦起,「金磚5國」變成「金磚11國」,雖然中方想拉金磚結盟,抗衡西方的G7,但是英國BBC指出,幾乎不可能辦到。
    2023/08/25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