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挨批不夠出色!飆分反擊質疑 塔圖姆榮登「史上第三人」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13:33
塔圖姆爆發豪取38分領軍擊退溜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為塞爾提克的王牌球星,塔圖姆(Jayson Tatum)在過去5場比賽中,場均能以44.8%的命中率交出28.2分、8.6藍版、6.4助攻外帶1.4抄截的全能成績單,也是綠衫軍至今仍穩坐聯盟龍頭的關鍵人物之一;然而如此全能的攻防表現,卻仍不被看好,分析師考沃德(Colin Cowherd)甚至直言,塔圖姆難以抗衡崛起的新星、甚至只剩2年的時間衝擊總冠軍。

在此前的一段節目中,考沃德將塔圖姆列在聯盟三大球星類別中的「本土球星」區域,但在排名上卻是落後於灰狼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灰熊莫蘭特(Ja Morant),甚至是老鷹楊恩(Trae Young),更直言他「優秀但不夠出色」。

 

更多新聞:NBA/塔圖姆難再爭冠?媒體人斷言「新時代來臨」:機會只剩2年

在考沃德的觀點中,由於要經歷「字母哥」安塔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約基奇(Nikola Jokic)等人的巔峰期,還得與即將接管聯盟的唐西奇(Luka Doncic)、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等人抗衡,留給塔圖姆的時間已經不多,令不少球迷一陣譁然;畢竟先不提只以個人能力評斷的偏差立場,年僅25歲的塔圖姆仍有進化可能。


 
果不其然,在質疑言論傳出後,雖不確定塔圖姆是否有耳聞「被低估」一事,但在台灣時間7日、領軍作客溜馬的經典一戰中,高效飆進8顆三分彈、全場23投14中狂飆38分、13籃板、6助攻外帶1抄截。經此一役,塔圖姆也達成25歲前「生涯13000+分、4000+籃板、2000+助攻」的里程碑;該紀錄只有詹姆斯(LeBron James)、杜蘭特(Kevin Durant)成功做到過。

除了塔圖姆全面爆發之外,搭檔布朗(Jaylen Brown)也從前一場的低迷狀態徹底反彈,同樣以高達65%的命中率交出31分4籃板,雙探花的成長令球迷興奮不已;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雙探花第17次同場以5成命中率各拿下至少30分的比賽、排名史上第4多;此項紀錄的保持者是金塊名宿英格利許(Alex English)和范德維奇(Kiki Vandeweghe)的30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

#LeBron James#Kevin Durant#Jayson Tatum#塔圖姆#塞爾提克#里程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13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