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抗衡 結果共406筆

  • 金磚國家峰會登場 尋求發言權籲創共同貨幣

    金磚國家組織峰會在南非召開,這些開發中國家積極尋求發言權,來抗衡西方國家對全球事務的掌控。
    2023/08/23 14:44
  • 「要和平還是戰爭?」 陸曝習近平配音「金磚峰會」宣傳片

    今(22)天「金磚峰會」將在南非登場,成員國之一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以視訊參加,而習近平的專機已經抵達,他親自出席成為峰會焦點,外媒指他欲拉金磚抗衡西方,但是,南非總統表示,不會在大國中選邊站。
    2023/08/22 13:33
  • 港劇一代小生慘遭背叛 遭金馬影帝用槍「插褲頭」威脅

    為尋覓能和劉青雲抗衡的金三角毒梟,讓​​​​​​​《掃毒3:人在天涯》劇組苦惱了許久,電影監製特別邀請90年代的知名港劇小生羅嘉良客串演出,羅嘉良看到劇組為電影籌製了廣大的場景,深感劇組的用心,欣然同意演出。羅嘉良與劉青雲和古天樂都同為香港TVB前後期的當家小生,羅嘉良曾三度獲得視帝肯定,也多次在港劇中和古天樂合作,也曾在電影《三岔口》中與郭富城合作,但這次是他首次和劉青雲演出對手戲。
    2023/08/04 13:38
  • 抗衡中國對南太影響力 美國務卿布林肯將出訪紐澳東加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預計下週出訪南太平洋。由於中國在當地影響力日增,華府正尋求鞏固在南太的地位。
    2023/07/21 13:57
  • 美國拉攏盟友抗衡中國 供應鏈重組與友岸外包成顯學

    歐美與中方在供應鏈風險、人權保障、使用奴工、體制差距等方面的歧異不易化解,因歐美等國對於中共對外發展戰略與因應之道已有定見,除非後者改弦更張,否則前者也沒有更動的必要,甚至還得加快腳步以有效制衡。
    2023/07/19 15:08
  • 歐盟承諾投資450億歐元 與拉美合作抗衡中俄

    歐盟、拉丁美洲還有加勒比海,超過五十國領袖,周一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歐盟宣布將在未來4年內投資450億歐元。
    2023/07/18 14:58
  • 盼北京成中東和平調節者 巴勒斯坦總統訪陸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13日抵達北京進行為期四天的國是訪問。綜合美聯社等外媒報導,巴勒斯坦訪華,因為大陸正在努力強化在中東的影響地位,包括推動以巴和談。主要的目的除了需要中東能源,也需要更多盟友和美國抗衡。
    2023/06/14 16:29
  • 北京出力!伊朗駐沙國使館重開 美推以沙關係正常化

    美國對中東地區的影響力,在2020年撤軍阿富汗之後逐漸消退,相反的,中國與俄羅斯在當地的影響力則持續提升。阿拉伯世界兩大強權,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今年3月在中方斡旋下,達成恢復邦交意願。伊朗駐沙國大使館也在關閉七年後,週二(6月6日)在利雅德舊址重開,為中東地區的穩定增添力量。而美方為了抗衡北京在當地持續增加的影響力,國務卿布林肯周二赴沙國訪問,力推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正常化。
    2023/06/07 19:53
  • 國際分析/俄烏衝突兼具傳統與現代 資安較勁網路戰各自展開

    俄烏衝突開戰至今超過15個月,軍事觀察家分析目前的態勢,認為這場戰爭既有傳統的大部隊作戰,也融合了現代戰爭的要素,尤其烏克蘭有一支神秘的「網路部隊」,為軍事作戰單位和無人機攻擊小組提供情報,精準打擊俄軍,是烏克蘭得以和強權抗衡的重要後盾。
    2023/05/31 21:11
  • 觀點/終極鬥士Butler vs.進攻之王Jokic 誰能拿下首冠?

    理論上會是一面倒的總冠軍賽,熱火各方面都看不出來有跟金塊抗衡的本錢。Jokic是所有小球中鋒的夢魘,Murray可能是史上火力最強的二當家,就連熱火教練Spo都曾表示金塊的進攻太無解,沒有固定的套路,很難制定防守策略。但熱火在士官長Butler帶領下,連續贏下三輪「理論上」會輸球的系列戰,以第八種子身份下剋上闖進冠軍賽。Jokic跟Butler誰會拿下首枚冠軍戒指?到底是金塊理所當然地會獲勝,還是熱火黑8傳奇會一路黑到底呢?
    2023/05/31 16:54
  • 國際分析/野火肆虐西伯利亞凍土層 冰封五萬年病毒恐將重生

    延燒超過一個月的西伯利亞草原野火,至今仍然還沒撲滅,俄羅斯當局預估,受災面積至少有五萬五千公頃,並且釋放出五億噸二氧化碳;根據美俄及法國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受到大火波及,西伯利亞凍土層逐漸融解,活化了被凍土冰封超過五萬年的遠古病毒和細菌,科學家擔心,這些遠古病毒和細菌為了生存,將有可能變異成現代人類無法抗衡的「超級病毒」,嚴重威脅人類的生存。
    2023/05/29 21:13
  • 伊朗新版自製彈道飛彈發射畫面曝 最遠射程達2000公里

    藉由不斷強化自身軍事武裝力量,抗衡歐美長年制裁封鎖的伊朗,近日又有新型飛彈曝光。《伊朗伊斯蘭通訊社》(IRNA)報導,由該國軍事專家耗時多年研發,最新型霍拉姆沙赫爾4型彈道飛彈(Khorramshahr-4 ballistic missile)完成測試,這款飛彈最大射程為2000公里、可掛載1500公斤重的彈頭,國防部長阿希提雅尼(Mohammad Reza Ashtiani)最此給出高度評價,認為新飛彈能大幅提升伊朗戰術攻擊能力。
    2023/05/25 17:32
  • 秀肌肉嗆陸?! 美曝光潛艦菲律賓海「運補」

    美軍不只有巡邏機、以及航艦出現在台海周邊,現在還有潛艦在菲律賓海域出沒!有外媒報導,日前美軍有兩架CH-53E直升機在菲律賓海為俄亥俄級潛艦「緬因」號,進行垂直運補,而且其運補畫面還刻意公開,這也日專家分析,美軍的動作,是為了抗衡大陸而來!
    2023/05/19 20:28
  • 紐時:中國要重振經濟又抗衡西方 成習近平挑戰

    紐約時報報導,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國家安全下,中國既要抗衡西方又要重振經濟,政策互相衝突,也成為習近平的挑戰。分析稱,中國認為外國政府及企業不捨得放棄其龐大市場,但這種想法是很大的冒險。
    2023/05/16 17:41
  • 影響力受挑戰 G7聯合聲明擬提大陸經濟脅迫

    七大工業國集團峰會即將舉行,峰會最後聯合聲明草案周末提前曝光。美方知情官員透露,G7峰會時,領袖們將發表一份關於中國大陸在全球各地使用經濟脅迫的聲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G7峰會是7個國家領袖的會議,不過主辦國可以邀請其他國家領袖參加,像是上周四的G7財政部長會議,就邀請發展中國家參會,討論如何促進經濟發展、以及幫助抗衡大陸經濟壓迫。大陸經濟壓迫指的是大陸利用其經濟實力,以政治手段,像是債務相關問題,來影響其他發展中國家。G7峰會中,烏俄戰爭還是最重要的焦點,據說台海問題也會在議程上,不過現在美國深陷債務危機僵局,總統拜登可能會因為要協調債務上限,而無法出席這次廣島舉辦的G7峰會。」
    2023/05/15 16:58
  • 高中生提問中共犯台全場笑翻 總統:一定要和平方式解決

    總統今天(13日)下午出席一年一度「與高中生對話」,由學生提問與總統直球對決,問題五花八門,從詢問總統有沒有被網路霸凌過、到後悔當總統嗎,還有人直接問中共攻打過來,台灣能否抗衡,問得如此直接,引發全場笑翻!
    2023/05/13 19:04
  • 拜登出席G7峰會後 將訪巴布亞紐幾內亞抗衡中國勢力

    白宮今天證實,美國總統拜登5月赴日本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後,將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訪問,成為歷來首位走訪當地的現任美國總統。這凸顯美國亟思在太平洋地區抗衡中國勢力。
    2023/05/10 09:40
  • 美菲齊抗陸! 小馬可仕:若台海戰爭基地將派上用場

    台海安全最近成為國際外交核心焦點。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這次訪問華府,就特別提到兩岸爆發戰爭,菲律賓基地將能派上用場。美國情報總監也在國會,再次示警習近平可能統一台灣。現在美國拉攏多國與大陸抗衡,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同樣頻頻和美日交好,此外也寄望與大陸展開合作,避免在這場衝突中受到波及。
    2023/05/05 15:26
  • 習近平通話澤倫斯基 分析:展現可抗衡美國的國際影響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電話會談。學者分析,中國將派特別代表斡旋俄烏是具體行動,若能使戰事有所和緩,將可彰顯其在外交事務上與美平起平坐的大國地位。
    2023/04/27 17:41
  • 抗衡ChatGPT 俄羅斯銀行推「GigaChat」

    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今天表示,該行推出GigaChat技術,初步僅處於邀請測試階段,加入全球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競賽,以抗衡ChatGPT。
    2023/04/25 09:13
  • 慘了!快艇雷納德右膝扭傷G3缺陣 衛少單核抗太陽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快艇今(21)日將回到主場,與鳳凰城太陽進行季後賽首輪G3,不過賽前卻傳出外消息,陣中主力球星「可愛」雷納德(Kawhi Leonard)因右膝傷勢確定缺陣,加上首輪確定都無法上場的「PG」喬治(Paul George),快艇將僅剩「忍者龜」帶隊抗衡太陽四巨頭。
    2023/04/21 10:19
  • 《TVBS國際+談全球》美艦再穿台海 丹麥二王子移居美國成哈梅2.0?

    美中在印太地區進行戰略競逐,台海似乎已成為這場角力戰的最前線。繼共軍實施二度圍台軍演,美軍也證實派遣驅逐艦「米利厄斯號」通過台灣海峽,並和南韓、菲律賓等盟友大舉實施聯合軍演,與北京的多點海陸演習相抗衡。
    2023/04/18 18:50
  • 跨出新北市 黨內徵召前侯友宜率團訪星

    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尚未拍板,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最可能人選,就在各政黨總統侯選人紛紛出訪之際,侯友宜將在4月19日率團赴新加坡,進行為期4天3夜的市政國際交流,此舉也被外界解讀是想跟郭董抗衡。
    2023/04/17 22:17
  • 應對美菲軍演 共軍南部戰區啟動艦砲演訓

    美國和菲律賓展開史上最大規模軍演,港媒星島日報報導,正在廣東考察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視察位在廣東的共軍南海艦隊,雖然大陸官方沒證實,但連日釋出多段,南部戰區海軍護衛艦軍演畫面,與美菲軍演相抗衡。
    2023/04/12 19:34
  • 芬蘭加盟北約俄防長拿核武嗆聲 布林肯反酸「感謝普欽」

    芬蘭成為北約第31個成員國,讓俄羅斯生氣跳腳!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揚言要採取報復行動,還拿出核武威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表示,芬蘭加盟北約,是俄羅斯總統普欽一手促成,還開玩笑想感謝普欽。在芬蘭加盟後,現在北約也開始推動瑞典加盟作業,希望能在北歐,打造抗衡俄羅斯軍事擴張的屏障。
    2023/04/05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