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響力受挑戰 G7聯合聲明擬提大陸經濟脅迫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09:01

七大工業國集團峰會即將舉行,峰會最後聯合聲明草案周末提前曝光。美方知情官員透露,G7峰會時,領袖們將發表一份關於中國大陸在全球各地使用經濟脅迫的聲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G7峰會是7個國家領袖的會議,不過主辦國可以邀請其他國家領袖參加,像是上周四的G7財政部長會議,就邀請發展中國家參會,討論如何促進經濟發展、以及幫助抗衡大陸經濟壓迫。大陸經濟壓迫指的是大陸利用其經濟實力,以政治手段,像是債務相關問題,來影響其他發展中國家。G7峰會中,烏俄戰爭還是最重要的焦點,據說台海問題也會在議程上,不過現在美國深陷債務危機僵局,總統拜登可能會因為要協調債務上限,而無法出席這次廣島舉辦的G7峰會。」

余文琦說明「G7成立於1975年,最初只有6個國家,組成的目的是要應對1973年石油危機,接下來加拿大加入、1998年俄羅斯也加入,成為了G8集團。2014年俄羅斯因為侵占克里米亞,被逐出集團,又回到了G7,但是細看成員國,現在美國、日本、法國和德國都還算是世界最大經濟體,但是英國、義大利與加拿大都已經不及過往了,這也是為什麼中國大陸、俄羅斯、印度、巴西和南非要自行成立金磚五國這個新興集團。G7的歷史悠久,但也不免讓人感嘆西方國家影響力不如以往,世界政治、經濟局勢在1975年以來改變許多,這些以西方國家為主的集團,儘管聚會象徵意義還是很大,但是實質上又能夠共同解決多少問題,令人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彭惠筠#余文琦#G7#廣島#七大工業國#G7峰會#俄烏戰爭#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75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