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族與美淵源深 小馬可仕訪美盼強化軍事同盟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15:00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周一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小馬可仕表示這次面談對於推進菲律賓國家利益、強化美菲同盟至關重要。小馬可仕這次正式訪問華府,成為10年多來首位訪美的菲律賓總統。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和菲律賓的關係在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台後直線上升,原因一方面是前總統杜特蒂被認為過於親近北京,另方面是菲律賓在南海問題上,很憂慮中國大陸的軍事侵略性。菲律賓是美國唯一殖民過的國家,兩國關係一向親密,美國過去在亞洲最大的軍事基地就是位在呂宋島的蘇比克灣,現在雖然因為菲律賓內部反彈聲浪高,美軍駐菲律賓的規模不如過去,但是兩國在軍事聯盟上仍然非常堅韌。包括菲律賓近期才宣布要增加美軍可以使用的軍事基地,儘管聲明是強調為了防禦性,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這是為台海戰事發生的可能性作準備。」

余文琦補充「小馬可仕家族與美國歷史深遠,他的父親馬可仕總統雖然後來宣布戒嚴、貪污嚴重,但還是獲得美國堅定支持,甚至在馬可仕被人民力量革命推翻時,美國還給予其家族庇護,讓他們在夏威夷長居,相信小馬可仕對美國的感情不只是國家利益,也包含私人感情。這次小馬可仕的出訪,是菲律賓10年來首次有領袖以高峰會名義訪問華府,美菲重申軍事聯盟訊息非常明顯,也顯示西太平洋軍事的劍拔弩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彭惠筠#余文琦#小馬可仕#拜登#美菲關係#美菲軍事同盟#肩並肩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59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