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爾肯高峰會 聚焦俄烏戰爭、美債上限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6:28

米爾肯研究院全球大會在加州比佛利山莊舉行,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還有富國銀行執行長沙爾夫,都不約而同表示,近期的事件暴露出全球金融體系的脆弱性,警告未來可能還有更多戲劇性的事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米爾肯高峰會是全球最高階投資者會議,有超過3500名參會者,當中都是來自世界各主權代表與著名金融機構代表,包括世界銀行行長、國際貨幣基金總裁,還有北約軍事委員主席、前任澳洲總理、現任澳洲駐美國大使,以及加州州長、維吉尼亞州州長等,還有眾多跨國企業的CEO參會。」

余文琦說明「今年大會主題是『如何促進蓬勃發展的世界』,全球疫情解嚴後,鼓勵投資者重新思考新的世界秩序,從醫療、金融、科技、慈善、運動和媒體,各種產業來出發;而在風險方面,除了全球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美中競爭與烏俄戰爭還是大家最關心的議題。在俄烏戰爭方面,戰爭每天消耗高達3千億美金,如果戰爭延長,對俄羅斯是有利的,因為普欽的政權必須靠這場戰爭來合法化,但是對於歐洲來說卻是一大損傷。有演講者認為,烏俄戰爭至少還會持續1年以上,因此如何幫助烏克蘭的戰後經濟復甦,也是重要議題。」

 

余文琦補充「世界銀行行長還談到,他最憂心的其實是發展中國家『逆向發展』的情況,包括貧困人口增加、教育與醫療倒退,以及青少年比例占國家人口達到50%,這都是令人擔心、並且會拖累全球經濟的問題。另外,美國負債累累也是關注點,前所未有的負債比率與通膨,不但讓美元貶值,也可能會引發全球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游皓婷#米爾肯#俄烏戰爭#美國國債#經濟復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4

0.0913

0.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