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債務上限法案陷僵局 拜登周二再與國會協商


發佈時間:2023/05/08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6:32

美國債務上限危機沒有解除,美國共和黨表示,除非總統拜登同意削減預算,否則將拒絕通過提高國債上限。拜登指責共和黨,將美國經濟做為人質。預計周二拜登將與共和黨領袖在見面,就提高美債上限進行協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周二將與民主黨、共和黨的兩會議員,以及參議院領袖就舉債問題進行協商,主要是為了避免美國6月份時可能會付不出債務,可說是當務之急,因此這場協商應該不會只是口水戰,因為全世界都急需這兩黨來想出解決辦法。」

余文琦說明「目前共和黨與執政的民主黨,的確對預算支出有不同看法,共和黨威脅若民主黨不削減預算,就會杯葛通過提高國債上限;拜登政府則抨擊,共和黨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將造成世界經濟危機。雙方互相怪罪、僵持不下,現在也已經有43位共和黨員表示,不會支持提高國債上限,對此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出來喊話,警告美國政府最早可能在6/1就會付不出錢,因為法律規定的舉債上限是31兆4千萬美金,政府其實在1月就已經達到上限,目前都是透過特殊方式,才有辦法付錢。本來拜登也說絕對不上談判桌,因為共和黨要砍的預算,都是民主黨視為非常重要的優先項目,但為了國家和世界經濟穩定,兩黨還是得靠協商來達成妥協,否則後果是難以想像,已經有專家指出,這可能會造成類似2008年金融危機的風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彭惠筠#美國#債務上限#美債#拜登#麥卡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7

0.0704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