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菲齊抗陸! 小馬可仕:若台海戰爭基地將派上用場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5:26

台海安全最近成為國際外交核心焦點。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這次訪問華府,就特別提到兩岸爆發戰爭,菲律賓基地將能派上用場。美國情報總監也在國會,再次示警習近平可能統一台灣。現在美國拉攏多國與大陸抗衡,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同樣頻頻和美日交好,此外也寄望與大陸展開合作,避免在這場衝突中受到波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馬可仕獻上花圈,向美國海軍陸戰隊陣亡將士致意。

這趟出訪當然不能忘記,與美國國防部長會面。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總統拜登明確表示,我們對菲律賓防衛承諾堅定不移,我們會永遠作為菲律賓的後盾,無論是在南海或該地區的其他地方。」

 
奧斯汀再重申南海協防兩國,將該地納入「雙邊防務準則」,一旦任一國遭攻擊將共同抵禦外敵,強化結盟對抗北京不言自明。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台海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因此「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就會證明是很有用的。」

小馬可仕受訪提到要是台海戰爭,菲律賓基地將提供美國協防,但也強調美國絕不會要求菲律賓派兵,美國情報總監繼續示警中國大陸威脅。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中國大陸)透過力量的展現,同時經濟政治脅迫,強迫其他政府默許中國共產黨的偏好。」

海恩斯在美國國會年度簡報,再提台海開戰危機,有鑑於鄰近國家威脅升溫,日韓近期也是動作頻頻。

韓聯社TV主播:「(日首相訪韓)在這種情況下,兩國夫人將參加也舉辦比較親密的家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日將訪問南韓,恢復時隔12年的穿梭外交,南韓總統尹錫悅高規格準備,然而在野不給面子罵聲一片。

 
南韓在野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政府無條件送錢給日本,面對美國就收手的態度,我實在是不想這樣說。」

儘管在野不滿親美親日的陣營外交,但尹錫悅政府也沒停手,駐華府大使趙東賢還透露,未來將尋求韓日中三方合作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海安全#華府#戰爭#小馬可仕#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1235

0.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