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加「選擇美國」峰會 鄧振中2日拜會美貿易代表署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1:19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將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圖/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將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圖/中央社)

「選擇美國」台灣代表團今天在華府舉辦酒會,美國商務部副次長法瑞爾到場歡迎台灣代表團。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明天將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台美經貿情勢交換意見。

鄧振中表示,今年台灣「選擇美國」(SelectUSA)代表團成員達210名,包括電腦、通訊、半導體、國防產業。除了參加3天的相關活動外,鄧振中將與美國政府相關人士、國會議員會晤,討論台美經貿情勢。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的本週活動,身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的鄧振中明天將與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會晤。

對此,鄧振中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尚未達到簽署階段,明天的拜會主要是彙整目前進度並針對各項情況交換意見。

鄧振中指出,第一階段協議涵蓋貿易便捷、反貪腐、政府法規制定、中小企業,已經具有相當共識。台美方向一致,但由於貿易倡議是正式協定,雙方對文字的核對,中英文皆為準則,需要非常細密的檢查,確定每個細節。
 

法瑞爾(Diane Farrell)表示,美台經貿關係日益重要,不論是各項經貿活動、數位未來等,美台都有能合作的項目。美台不光是經貿夥伴,也有長遠友誼,更是重要夥伴。

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SelectUSA Summit)主任辛赫(Jasjit Singh)在致詞時指出,台灣是美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美台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以繼續深化美台經貿關係。許多台灣企業不遠千里抵達美國參加選擇美國峰會可見一斑,他也期待看到更多台灣企業選擇到美國投資。

除了商務部高階官員外,日前才訪台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瓜地馬拉、巴拉圭等國駐美大使都出席今天的歡迎活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華府#選擇美國#貿易#鄧振中#峰會#台美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07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