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談「心中有人民」買疫苗救台 華府玉山理事長激動哭了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23:11
華府玉山理事長蕭一白,哽咽感謝郭台銘買疫苗。(圖/與會人士提供)
華府玉山理事長蕭一白,哽咽感謝郭台銘買疫苗。(圖/與會人士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7日訪問美國,定調是「科技經濟的開拓之旅」,昨(28)日到華府玉山協會晚宴,談及政治雖回應不多,但認為政治人物心中要常常有人民,政黨若為了一黨之私,兩黨惡鬥,老百姓自會做出決斷。對此,華府玉山理事長蕭一白(Terry Hsiao)深深被觸動,回憶起郭台銘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間為台灣採購BNT,不禁激動哽咽到一度說不出話來。

更多新聞:郭台銘嘆台灣「太多政治、太少經濟」 兩黨惡鬥人民會做判斷

 

蕭一白在郭台銘受訪完後,大讚對方是偉大的企業家,尤其在台灣,算是大家的驕傲,他說:「另外剛才郭董有提到,對我內心衝擊比較大的,就是心中有人民。郭董在我們台灣有災難的時候,代表人民…有很強…講到都快哭出來了,把疫苗、把疫苗都買回來…」說到疫苗時數度哽咽,而在旁的郭台銘也伸出手,兩人相擁的畫面令人感動。

玉山協會當初由郭台銘共同創立。(圖/TVBS)

事實上,玉山協會當初由郭台銘共同創立,如今來美座談,郭台銘笑說「就像回家一樣」,希望以自己近50年的創業經驗,帶領更多人從創業者的角度認識台灣。「玉山」之名當初也是他的點子,一方面為避免受到政治干擾,另一方面也能代表台灣。

 
更多新聞:最想當高球好手潘政琮!郭董:國家領導人求「歷史定位」會有災難

晚宴上,郭台銘指出目前中美間的緊張關係讓全球化的局面出現改變,甚至有「逆全球化」(de-globalization)的趨勢,因此自己退休的這幾年也積極透過資源和人脈的整合為台灣產業開闢新的可能性和優化發展環境,認為台灣能做的不是只有半導體,應該可以有更多產業的加入「提高全球的適應力」。

郭台銘認為台灣能做的不是只有半導體。(圖/TVBS)

郭台銘以大健康產業為例,指台灣擁有世界頂尖的醫療人才、技術及健保制度等,為了要放大並匯集台灣優勢,自己積極投入包括台大癌醫大樓的興建等,起心動念都是希望可以強化台灣在國際產業的多元性和彈性讓台灣在國際上的發展更有韌性,而這樣的趨勢才是台灣應該要邁進的方向。

更多新聞:郭董訪美/不談政治!郭台銘「台灣路線」是世界科技:繁榮指日可待

面對與會代表提問的「台灣領導人應該要具備什麼特質?」郭台銘則引用《道德經》指出:「天之道,不爭而善勝;人之道,為而不爭。」無論誰當家,但領導台灣的人應該要以德服人,這才是韌性的最佳展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訪美#美國#台美#BNT#疫苗#玉山協會#華府#理事長#蕭一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