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全球重點! 菲總統赴美見拜登、聯合聲明劍指陸威脅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2:40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赴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會談。聯合聲明中強調兩國堅定結盟,更不忘提及南海航行自由,還點名台海安全是全球重要課題,劍指中國大陸的意味濃厚。尤其菲律賓在南海爭議海域,頻頻遭中國大陸船隻侵擾,現在積極在各領域拉攏盟友,不讓北京的軍事擴張行動,造成菲律賓國安威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夫婦再迎接貴客,這次是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和夫人來到白宮。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去年在紐約見面時,你告訴我強大的聯盟必須延續,我現在要引用你的話,隨著新世紀的挑戰來因應變化。」

近10年首位訪美的菲律賓總統,拜登承諾結盟堅不可摧,兩人言談間劍指中國大陸意味濃厚。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加強重新定義)我們在,面對南海附近緊張局勢遽增,所扮演的角色。」

會後聯合聲明除了點名南海航行自由,更提及台海安全是全球重要課題,主因就是中國大陸頻頻吃豆腐,日前海警船又在爭議海域阻擋菲律賓船艦。

菲參議院多數黨領袖Koko Pimentel:「我們應該避免這類事件再發生。」

前菲駐美大使Jose Cuisia:「這基本上就是中國挑釁行為。」

親台派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也在最新聲明中表態,認為在中國大陸脅迫各國背棄台灣,因此有盟友選擇與美國肩並肩是至關重要。

CNN新聞旁白:「我們從台北到金門,距離200英里(321公里)搭機1小時,但搭船從金門到中國只需要幾分鐘。」

北京日益遽增的武力威脅,身為台海最前線的金門感受最深,CNN團隊實地採訪當地民眾,確實對中國大陸武力入侵感到憂心。

 
金門觀光協會理事長吳嘉將:「我們都希望戰爭不要在這裡爆發,我們是認為基本上國軍無法保衛金門。」

金門菜刀業者:「我們也是會很擔憂(戰爭)歷史重演。」

金門人害怕與對岸衝突升溫衝擊觀光經濟,尤其近年駐當地的國軍從9萬多人裁減到3000人,憂心小蝦米難以對抗中國大陸強大軍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菲律賓#小馬可仕#華府#拜登#台海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22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