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海警船南海擋道 菲海防船急停險相撞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3:10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南海爭議再度上演,一艘菲律賓海防船,在仁愛暗沙遭到大陸海警船攔截,雙方最近距離只有三、四十公尺,最後這艘菲律賓海防船緊急關閉引擎,才避免相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和中國大陸南海對峙,在仁愛暗沙驚險上演。

菲律賓海防廣播:「要求你們依照規定讓道。」

畫面上小艘的菲律賓海防船,載著媒體記者參觀南海島礁,卻遇上編號5201中國大陸海警船,直直衝過來想擋路。

 
中國大陸海警船廣播:「中國大陸對南海島嶼和附近水域,都有無庸置疑的主權。」

差點就撞上,幸好菲律賓海防船緊急關閉引擎,可以看到體積超過兩倍的大陸海警船繼續往前行駛,而小艘海防船停在原地不動,場面千鈞一髮。

菲律賓海防船指揮官耶南德茲:「我們之間的距離,甚至一度只有40到50碼(約36~45m)。」

事發地點仁愛暗沙靠近菲律賓,和大陸本土相隔上千公里遠,卻有大艘中國大陸海警船當自己家趕人,諷刺的是同一天,大陸外長秦剛還在菲律賓,想商討南海爭議。

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中方在南海島礁進行基礎設施建設,部署必要的防禦性力量,是依法行使國家主權,是完全正當合法的,其它國家無權對此說三道四。」

菲律賓和大陸越鬧越僵找美國撐腰,但美菲肩並肩聯合軍演,明明設了禁飛和禁航區,卻有民用飛機與船隻闖入。

肩並肩聯合軍演協調人MichaelLogico:「我們不確定這是故意還是不小心,我不會馬上做結論。」

 
有人擅闖軍演被迫中斷,甚至影響後來實彈演習的準度。

肩並肩聯合軍演協調人MichaelLogico:「從發射彈藥到擊中,有好長一段距離,很有可能護衛艦,已經不在上一個回報位置。」

原本要用海馬斯火箭,擊沉一艘退役護衛艦,卻在菲律賓總統面前六發全部沒打中,最後F-35B戰機出動射飛彈,才完成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菲律賓#南海#爭議#海警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963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