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環台軍演秀實戰力 左正東:例行演訓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4:53
中共環台軍演為期三天,第三天航空母艦「山東艦」也參加演習,還有公布4架次「殲-15」戰機起飛畫面,同時,轟-6K戰機也掛實彈操演,對此,大陸軍事專家指出,山東艦除了加強戰力外,更重要的作用是要阻止「外部勢力干涉」,劍指美國及日本。不過同一天,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也於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遭到解方軍跟監警戒,對此,美方重申在南海航行的權利與自由,並強調行動符合國際法。今(11)日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這次跟上次演訓不太一樣的地方是,航空母艦有具體的實際操作,通過海空同步演訓,過去解放軍很強調『反介入/區域拒止』的能力,可說是進一步發展海空一體的戰力,而海空一體的戰力是未來如果要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模擬,同時也可以提升反介入能力。」
 
左正東提到「不只是大陸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演訓,美國這幾天也在南海進行自由航行的行動,此外,美國跟菲律賓正展開肩並肩演習,這次的演習規模也比過去擴大至少一倍,也就是說彼此在相互競賽,只是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演習,美國跟菲律賓則在台灣南方演習,這也代表雙方嘗試展演各自的軍事實力,又要避免發生直接衝撞,畢竟雙方對於直接衝撞的危險性還是有一定的擔憂,同時又要展現各自的秩序企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藍于洛#左正東#中國大陸#解放軍#環台軍演#台灣#美國#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7

0.1028

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