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3日環台軍演 演練切斷他國對台軍援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7:01

蔡麥會後,共軍大動作環台軍演,不過相較去年裴洛西訪台後,這次軍演規模似乎減小,也沒有劃定演習區域。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聯合利劍演習進入第3天,對比去年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台軍演,今年都沒有看到飛彈越過台灣上空、落入演習禁航區的狀況。儘管如此,許多專家都還是抱持觀望態度,加上國防部今天上午也證實,解放軍航母山東號在台灣東部外海有進行航訓,軌跡圖也證實,有4架殲-15戰機從山東艦起飛後,進入台灣東部防空識別區,這是首次有殲-15戰機從中共航母起飛進行擾台。」

劉亭廷說明「軍事專家評估,這次解放軍採取的是另一種圍台軍演,就是演練如何利用航母與軍艦,以及戰機來切斷台灣外部軍援,以應對假使要攻打台灣時,外國軍事力量介入協防的可能性。解放軍這次不僅在52小時內出動200架次共機擾台,單單是今天上午,就有39架次軍機越過台海中線,軍艦方面,不僅是剛才提到的山東艦,也出動了海警船量能,都是要演練如何切斷台灣的物資、天然氣運輸等命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林旼叡#劉亭廷#圍台軍演#環台軍演#山東艦#攻台#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923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