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班了!聯華食品職災7死 家屬公司門口招魂

記者 許祐祥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21:06

聯華食品發生火災的時候,有45名員工正在生產線,主要傷亡都在四樓。逃生員工說他們聽到警報,知道危險,趕緊放下手邊工作逃命,推測煙來得太快,4樓同事來不及逃。大部分都是10餘年資歷的員工,家屬現場招魂,含淚喊著家人下班回家。

圖/TVBS

 
禮儀社人員:「你跟他說下班了。」

員工命喪工廠火災,家屬來招魂,呼喊著盧姓男子回家,在工作的地方喪命,家屬難以接受噩耗。也有員工在第一時間聽到警報器響起,從最近的逃生口順利逃生。

逃生員工:「聽到警報聲響我們就覺得說危險了,我們就趕快東西放著先跑,(有火災警報的)有有有。」

 
傷亡最嚴重的在4樓,生還的員工說,可能煙太大了,他們來不及從逃生口出來。

逃生員工:「是不是那個濃煙太快了,他們可能會看不到因為幾秒鐘而已。」

命喪火場的七人,包括4名台籍員工2男2女,還有3名菲律賓籍1男2女。

圖/TVBS

32歲的吳姓女子已經在公司10多年,是生產線的作業員。她是家中長女,凌晨2點出門上班,爸爸擔心三更半夜,總是親自送到公司,家人預計母親節小聚,女兒到不了了。

吳女爸爸:「都是我載她去的,有時候我上班的話就是我太太,下班我太太去載。」

吳女弟弟:「少一個家人會不捨。」

45歲的謝姓女子也罹難,先生說她在公司也有10多年,匆忙接獲噩耗,難以相信這是真的。
 

謝女先生:「輪班的,(今天是輪早班嗎?)對,早班,(一早才去工作而已),沒有,4點的時候上班。」

還有飄洋過海從菲律賓來台的外籍員工,3人喪命,同事說36歲的南西,準備10月就要回家,卻魂斷異鄉。

菲籍移工同事:「大概12年了,(12年是今年就要回去了?),對。」

聯華食品這場火災,是中部地區10年來最嚴重職災,7死15傷。公司表示企業部分有商業火險,和營運中斷險,員工傷亡也從優辦理。

聯華食品發言人林志遠:「社會福利的這些動作之外,其實我們也有幫員工投保團險等等,一些相關的險種。」
 

圖/TVBS

彰化縣府啟動一案一社工,關懷慰問機制,傷者先發2萬元,亡者3萬元急難救助金,另針對外籍移工將再協助向勞動部申請傷亡慰問金,提供後續處理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華食品#火災#工作#女子#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9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