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抗衡 結果共406筆

  • 憂AI失控? 馬斯克連署籲停訓高階機器人「至少半年」

    由OpenAI打造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後,在全球掀起一股風潮,不少科技大廠也紛紛推出自家的AI機器人相抗衡。不過,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28日與眾多專家在一封公開信中,提及AI系統有可能會對人類社會構成「深遠的風險」,呼籲相關企業在未來半年內,停止訓練比OpenAI最新推出的GPT-4更高端的AI機器人系統。
    2023/03/29 15:33
  • 美「尼米茲號」會師韓軍演練 金正恩視察放話增產核原料

    美國主力航艦「尼米茲號」,週二上午停靠釜山海軍基地,前一天在濟州公海,與南韓海軍會師演練,抗衡北韓威脅的目標非常清晰。而北韓也不甘示弱,官媒立刻曝光同一天、金正恩視察核彈頭照片,除了放話要增加核原料生產,更表示有能力隨時隨地動用核武。
    2023/03/28 16:58
  • 布林肯籲美國重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抗衡中國獨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籲請國會同意繳交1.5億美元會員費,以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表示美國缺席UNESCO,給了中國制定人工智慧規則的機會。
    2023/03/23 11:29
  • 美英澳核潛艦協議意在嚇阻中國 但恐緩不濟急

    美國、澳洲和英國具里程碑意義的核潛艦協議,凸顯各界對中國軍力不斷成長憂心忡忡,但這些新潛艦要能對抗衡北京有所幫助,恐還需要數年時間。
    2023/03/14 17:48
  • 拜登:習近平面臨龐大問題 中國抗衡西方受貿易掣肘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臨的「龐大問題」,包括脆弱的經濟,還說由於受制於國際貿易,中國在對抗美國方面顯得綁手綁腳。
    2023/02/09 12:24
  • 拜登國情咨文 主打經濟政績 外交抗中續挺烏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任內第二次國情咨文,上次兩院都由民主黨主導,但這次眾議院已由共和黨掌控,拜登也先遞橄欖枝,恭賀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當選。拜登首先報告他的經濟政績,目前美國通膨開始降溫,就業數據也很亮眼;在外交上,抗衡中國仍是重點,對於美軍打下中國間諜氣球,拜登也傳達強硬立場。拜登在談及舉債上限時,共和黨議員發出噓聲,拜登立刻脫稿演說,成功扭轉氣氛。
    2023/02/08 19:50
  • 柯文哲2024副手難尋!柯黃配沒譜 民眾黨恐陷「一人政黨」危機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只一次表態想參與2024總統大選,然而總統副手該找誰,目前仍沒有頭緒,而更重要的是民眾黨基層地方勢力的扎根仍不確實,在全國性的動員選戰,仍然難以抗衡藍綠兩黨,藍營議員分析,恐怕最後會淪為柯文哲一人政黨,難成氣候。
    2023/02/01 22:34
  • 與中抗衡 美印啟動關鍵與新技術夥伴關係

    美國和印度31日啟動關鍵與新技術夥伴關係,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和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當天在白宮與雙方高級官員會面。
    2023/02/01 11:54
  • 夾縫中求生存 韓興起獨立書店、一人出版社

    南韓最近興起不少獨立書店以及一人出版社,出版特色書籍和連鎖書店抗衡,相較於大型書店,它們擁有的資源較少,因此南韓地方政府介入支援,當地書店也推行共生計畫,協助地方書店繼續營運。
    2023/01/31 12:46
  • 閃電訪歐美5國!日英准「互部署部隊」 聯手抗陸意味濃

    日本今年是G7主辦國,首相岸田文雄海外出訪,連番訪問法、義、英、加、美五國。儘管這趟是東道主例行公事,但有學者直言岸田文雄,有意拉攏西方盟友,來抗衡大陸軍事擴張。尤其岸田文雄最後一站抵達美國,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預計同樣是少不了討論到印太安全和大陸威脅升溫的議題。
    2023/01/13 19:09
  • 日本經產大臣籲民主國家重建新秩序 因應專制強權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今天表示,後冷戰時期的自由貿易和經濟相互依存強化了專制政權,美國和其他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應該以「新世界秩序」與之抗衡。
    2023/01/06 17:08
  • 陸殲轟-7將提前退役? 美媒稱可能批量軍援北韓

    就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要求「成倍增加核彈」強化軍備之後,美國防務媒體「戰術報告」指出,解放軍可能提前退役約200架,又名「飛豹」的殲轟-7戰機,用來援助北韓,做為抗衡美方在日、韓部署先進戰力,以及對台軍售政策的手段;部分西方專家更研判,經過升級改造的殲轟-7具有攜帶核彈並進行打擊的能力。
    2023/01/05 00:01
  • 抖音開發桌面聊天軟體 專家分析:難與微信抗衡

    中國媒體時代財經今天報導,抖音聊天桌面端已上線,開發Windows和Mac兩個版本,更新時間為2022年12月30日,最新版本為1.0.0,不過專家分析,抖音聊天很難復刻微信的成功路徑。
    2023/01/04 17:21
  • 為抗衡北約擴張 俄防長提議增兵至150萬人

    就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美國訪問同時,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表態,俄軍規模應該擴大到150萬人。
    2022/12/22 11:38
  • 抗衡?賴清德登記參選黨主席 「他」跑到政院開會

    副總統賴清德確定登記參選民進黨黨主席,儘管他已經解除確診隔離,但謹慎起見,找來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幫忙登記,只是在賴系布局黨中央之際,英系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卻突然出現在行政院會議,被解讀難道是要跟賴系抗衡。
    2022/12/14 19:04
  • 中俄勢力擴大 睽違8年拜登辦峰會拉攏非洲夥伴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2014年在華府,與非洲領袖舉行峰會,被外界視為歷史性峰會,睽違8年,美國總統拜登13日將舉辦第2屆美非峰會,抗衡中國與俄羅斯在非洲的勢力。
    2022/12/12 16:14
  • 中俄勢力擴大 睽違8年拜登舉辦峰會拉攏非洲夥伴

    2014年時非裔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華府與非洲領袖舉行峰會,被外界視為歷史性峰會。睽違8年,現任美國總統拜登13日將舉辦第二屆美非峰會,顯然想抗衡中國與俄羅斯在非洲勢力。
    2022/12/11 21:10
  • 沙美兩國分歧之際.習近平出訪 拉攏阿拉伯國家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三飛往沙烏地阿拉伯展開為期4天訪問。期間將參與第一屆中國與阿拉伯國家之間的峰會,還將與卡達、科威特等波灣6國元首會談,外界預料習將趁機與10多個與會的阿拉伯國家開展能源、安全與貿易合作。儘管習近平這趟外交行程野心不小,但考量國內情勢,行前幾乎沉默無聲,直到出訪當天才由外交部證實行程,這與他上個月參加G20與APEC峰會的浩大聲勢,有不小差距。在習近平外交動作之外,美國也與澳洲展開外長與防長2+2會談,鞏固盟友關係,同時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美方週二更批准新一批總額4.28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美中之間的競爭與抗衡,持續火熱。
    2022/12/07 19:57
  • 抗衡中國關鍵時刻!美國防部長:前所未見的方式調整預算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表示,美國正處於抗衡中國的關鍵時刻,需要軍事力量,來確保是由美國價值觀而非中國價值觀來訂定21世紀的全球規範。
    2022/12/04 19:53
  • 賀錦麗登上近南海島嶼 挺菲律賓兼抗衡北京影響力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造訪菲律賓巴拉旺島(Palawan),以示支持這個美國長期盟邦,以及抗衡北京在區域內日漸增長的影響力。巴拉旺島地近中國主張擁有主權的海域。
    2022/11/23 09:16
  • 與「魔獸」霍華德抗衡 仕東:不能先害怕

    台灣職籃T1聯盟台中太陽今天靠著防守有效壓制「魔獸」霍華德發揮,而洋將仕東在進攻端表現出色轟下29分,仕東表示,面對巨星級球員,不能有害怕的感覺,更要積極進攻。
    2022/11/20 21:52
  • 卸任民主黨眾議院領袖 裴洛西交棒新一代

    期中選舉後,美國眾議院由共和黨拿下多數席位取得控制權,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17日宣布,她將不再角逐眾議院民主黨領導,交棒給新一代。裴洛西1987年進入國會,2007年首次當上眾議院議長,也是首位女議長;2019年重掌眾院議事槌,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她和前任總統川普之間的抗衡。現年82歲的她,本屆期中選舉在加州勝出,還會繼續擔任眾議員兩年。
    2022/11/18 19:51
  • 陸製民航機「C919」亮相! 「雙尾蠍」現身珠海航展

    大陸珠海航展二天,主打今年才拿到適飛證明的大陸國產民用客機「C919」。大陸打算拿這款自產民航機,跟波音、空巴相抗衡,另外,9月曾越過台海中線的「雙尾蠍」無人機,也在航展升空表演。這種「偵打一體」的無人機,將是大陸對台戰略的新武器。
    2022/11/09 22:06
  • 美日領袖恭賀義新總理梅洛尼 盼「抗衡中國」保印太穩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日致電祝賀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榮任新職時罕見提及中國。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也致電梅洛尼,討論中國挑戰等議題。日、美皆盼與義國新政府共同面對中國,確保印太穩定。
    2022/11/04 09:14
  • B-52轟炸機進駐澳洲.關島 學者:美具多方向打擊中國能力

    美國為了抗衡中國在台海、東海與南海,越來越有侵略性的軍事動作,計畫耗資10億澳幣,大約207.5億元台幣,在澳洲北部基地部署6架能夠攜帶核武器,而且打擊範圍涵蓋整個太平洋區域的B-52轟炸機。而在關島基地,也有類似的部署。中方對此強烈反彈,痛批美方作法可能引發地區的軍備競賽。另一方面,已在20大後確認核心地位的中國大陸家主席習近平,則是積極開展外交攻勢,不但週五將接待到訪的德國總理,接下來還將赴泰國與印尼參加國際會議,而在G20峰會上,習近平與拜登會否展開會談,各界都關注。
    2022/11/01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