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終極鬥士Butler vs.進攻之王Jokic 誰能拿下首冠?

作者 麥克
發佈時間:2023/05/31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6:54
NBA總冠軍賽由金塊對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總冠軍賽由金塊對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麥克

理論上會是一面倒的總冠軍賽,熱火各方面都看不出來有跟金塊抗衡的本錢。Jokic是所有小球中鋒的夢魘,Murray可能是史上火力最強的二當家,就連熱火教練Spo都曾表示金塊的進攻太無解,沒有固定的套路,很難制定防守策略。但熱火在士官長Butler帶領下,連續贏下三輪「理論上」會輸球的系列戰,以第8種子身份下剋上闖進冠軍賽。Jokic跟Butler誰會拿下首枚冠軍戒指?到底是金塊理所當然地會獲勝,還是熱火黑8傳奇會一路黑到底呢?

瘋狂士官長Butler VS 現代化防守大鎖Gordon

士官長絕對是金塊隊重要關注對象,雖然受到傷勢影響,Butler表現沒有像公鹿系列戰那麼耀眼,但G7的Butler證明了關鍵時刻球給吉巴就沒問題。Butler對大多數後衛來說太強壯,對前鋒來說又太靈活。很有可能金塊將再次依靠Gordon來鎖著對面的王牌,他有足夠的身高和靈敏的運動能力。前三個系列戰中,Gordon分別應付了灰狼的KAT,太陽的KD以及湖人的LBJ,雖然身材不如對手,但Gordon面對三大得分武器都繳出了超出平均值的表現。此外,Butler不常投三分球,會使得Gordon不需要延伸自己的防守範圍,能跟Jokic一起更好地保護籃下。當然我們知道Butler可以用中距離和超強的精神力彌補任何事情,對Gordon來說,從上一輪系列戰得到最重要的情報就是避免任何跟Butler的對話,感謝Grant Willams以身試法。
 
 

金塊Jamal Murr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得分第一的二當家 Murray

金塊隊的Murray一直不喜歡「Bubble Murray」的外號,他覺得他自己就是這麼好的球員,就是一個明星球員,而不是限定的泡泡園區版本。他現在有了證明的機會,他所需要做的就是成為這個系列賽中最出色的球員贏得冠軍,並且從Jokic手中奪得FMVP。

Murray目前季後賽場均27.7分(命中率為48-40-92),並且在西區冠軍賽中幾乎是一人肢解了湖人的防守,甚至第三戰直接帶走了比賽。他可以在場上的任何位置得分,並且用各種簡單或複雜的方式得分,當手感來了一節20分+半場30分+也是小菜一碟。另外他跟Jokic兩人組合,今年季後賽還沒被對方破解過,防守沉退時Murray會用外線懲罰對手(想想湖人的畫面),防守繞前甚至包夾,Murray也找的到適時拉開空間的Jokic,而讓Jokic處理4打3的狀況,絕對會是對手教練的惡夢。

熱火區域防守擋得住金塊嗎?Spo還有什麼招?

熱火的Spoelstra教練在今年季後賽中徹底封神,不管是啟用Love抵抗尼克雙塔,還是用區域防守限制著才華洋溢的塞爾提克,甚至大家聽到爛掉的落選/別隊不要的球員養成大殺器,(沒錯我就是在說應該拿下東冠MVP的Martin)。但教練再怎麼神總是有個極限,Spo可以很適時地叫暫停,很針對性的部陣,但怎麼讓Adebayo守住Jokic,用區域會不會被金塊射穿?這才是Spo這輪的功課。

熱火Caleb Mar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火是NBA中最愛使用區域防守的隊伍,他們的紀律跟積極輪轉不僅讓球隊的防守上升了一個檔次,也彌補各個位置天份甚至能力上的不足。但不同於尼克完全沒外線以及綠衫軍看天吃飯的外線,金塊的外線射手KCP/Murray/MPJ絕對是致命的,甚至你放大空檔給Jokic/Gordon/Brown他們都有能力懲罰對手。或許可以考慮的思路是徹底鎖住其他金塊球員,一不包夾二不協防讓Jokic盡情取分。對金塊來說,Jokic繳出30分15籃板12助攻是全隊最完美的狀態,別忘了Jokic面對太陽獨得53分那場球隊卻是輸球的。

無解的進攻

今年季後賽中,金塊隊每100次進攻平均能拿下119.7分排名所有球隊第一,這是過去六年來季後賽前三輪的最高進攻效率(2017年騎士隊122.1分)。但熱火的防守也是貨真價實,今年季後賽中的防守排名第六(每100次進攻失111.5分),看起來雖然不起眼,但這是面對到兩隻進攻前5的球隊後「灌水」平均出來的數據,但是金塊隊絕對會讓Spo非常頭痛,別忘了金塊上輪4:0淘汰了防守第一的湖人。

熱火隊已經證明絕對不要低估他們,這不是那支以44勝吊車尾晉級季後賽的球隊。但金塊對他們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的對手。金塊隊在天份和進攻火力上都具有明顯的優勢,他們沒有忽冷忽熱不夠專注的問題,全隊一心想拚下第一座冠軍。但熱火有士官長Butler,他在2020年曾經單憑一人之力贏得兩場總決賽比賽,但我不認為熱火隊能夠在四場比賽中擊敗這支金塊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Jimmy Butler#Nikola Jokic#NBA#NBA總冠軍賽#熱火#金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31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