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出席G7峰會後 將訪巴布亞紐幾內亞抗衡中國勢力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09:40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今天證實,美國總統拜登5月赴日本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後,將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訪問,成為歷來首位走訪當地的現任美國總統。這凸顯美國亟思在太平洋地區抗衡中國勢力。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拜登此行將會晤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馬拉普(James Marape)和其他太平洋島國領袖。

 

路透社報導,她說:「領袖們屆時將討論如何深化合作,以因應對那個地區和美國都很重要的挑戰,例如對抗氣候變遷,保護海洋資源以及推動具韌性和包容性的經濟成長。」

拜登預定22日抵達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這將是美國現任總統首次造訪這個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位於澳洲北方,有940萬人口,資源豐富,但大都尚未開發。

馬拉普正爭取外國投資,中國以及美國與其盟友都大力拉攏巴布亞紐幾內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8年即曾訪問當地,馬拉普已獲邀今年訪問北京。
 

中國去年與索羅門群島達成一項安全協議後,美國即加緊行動想抗衡中國在這個地區的日增影響力。中國本想再和10個太平洋島國達成更廣泛安全與貿易協議,但並未如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G7#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巴布亞紐幾內亞#太平洋島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56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