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新版自製彈道飛彈發射畫面曝 最遠射程達2000公里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7:32
伊朗軍方高調曝光,最新型霍拉姆沙赫爾4型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軍方高調曝光,最新型霍拉姆沙赫爾4型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藉由不斷強化自身軍事武裝力量,抗衡歐美長年制裁封鎖,近日他們又有新型飛彈曝光。《伊朗伊斯蘭通訊社》(IRNA)報導,由該國軍事專家耗時多年研發,最新型霍拉姆沙赫爾4型彈道飛彈(Khorramshahr-4 ballistic missile)完成測試,這款飛彈最大射程為2000公里、可掛載1500公斤重的彈頭,國防部長阿希提雅尼(Mohammad Reza Ashtiani)最此給出高度評價,認為新飛彈能大幅提升伊朗戰術攻擊能力。
 

@abdelghanitakhsai4

Iran's newest ballistic missile "Khyber" was unveiled With the presence of the Minister of Defense and Armed Forces Support, the fourth generation Khorramshahr ballistic missile named Khyber was unveiled this morning (Thursday). The Khyber missile, Iran's latest ballistic missile, has a range of 2,000 kilometers and a warhead weight of 1,500 kilograms, it is a point-blank missile and does not require final phase guidance.

♬ Here I Go - Mystikal

 

伊朗官方不只透露霍拉姆沙赫爾4型彈道飛彈部份參數,也對外釋出許多飛彈試射的影像與影片,證明飛彈真實性和測試成功的畫面,阿希提雅尼也提到,這款彈道飛彈還有快速啟動與發射的特性,能提升飛彈部隊的機動性。
 
 
不少軍事專家也表示,倘若新飛彈最大射程屬實,那代表伊朗將有能力直接襲擊以色列本土,給予這個仇敵直接威脅。但他們卻對新飛彈命名有質疑,因為該系列彈道飛彈,目前僅有兩種版本對外曝光,可命名上卻呈現4型,不免讓外界懷疑,德黑蘭當局是否有「藏一手」。
 
伊朗公開國產最新型霍拉姆沙赫爾4型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公開最新型霍拉姆沙赫爾4型彈道飛彈,最大射程可達2000公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公開最新型霍拉姆沙赫爾4型彈道飛彈,試射成功的影像畫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飛彈以西部港口城市霍拉姆沙赫爾,該地位於伊朗和伊拉克邊境,曾在1980年兩伊戰爭(Iran-Iraq War)因為激烈巷戰遭受嚴重破壞。這款飛彈最早被命名為「海拜爾」(Kheibar),是一個目前隸屬沙烏地阿拉伯領土內的綠洲,西元642年之前曾是猶太人聚集的堡壘,但之後遭到穆斯林攻佔至今,此命名不難看出伊朗的用意所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伊朗#彈道飛彈#以色列#霍拉姆沙赫爾4型#海拜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976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