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泰航空歧視風暴整理包/毛毯開啟爆料 惹怒陸網關鍵看這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2:24
國泰航空下令開除、3名涉嫌歧視陸客的現役機組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泰航空下令開除、3名涉嫌歧視陸客的現役機組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業績起死回生的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近日卻因為空服員歧視言論,慘遭大陸社群砲轟,還有網友爆料自己在國泰航空航班,無意間聽到機組員取笑乘客英文能力很差,甚至無法分辨地毯(Carpet)與毛毯(blanket)英文單字差異的言論,進而引起眾怒。即便航空公司緊急致歉,依然沒有緩解對岸網友的情緒,國泰航空隨後停職3位涉案空服員,但後續社群各種員工爆料,外加私下機艙錄音曝光,卻讓整個風波持續延燒。《TVBS新聞網》也替讀者簡單整理,整個歧視風波相關延伸與發展的情形:

網友曝光機艙錄音、指控國泰航空歧視

 
 
該名最早舉報歧視的大陸網友,也公開自己在機艙側錄的對話錄音,同時也在下機前跟座艙長進行舉報,錄音內容不只在媒體發酵,更在如小紅書等社群平台上,引發眾多曾經搭過國泰航空的網友回響,不少人紛紛分享個人遭遇不愉快經歷。

 


更多報導:國泰航空歧視英文能力與陸客遭砲轟 涉案空服已被停職


前員工發文嗆舉報網友是小人
 
但隨著輿論龐大壓力和各種攻擊言論出爐,也有不少國泰航空前後任員工在社群發文,返過來力挺案件中被砲轟的空服員,吐槽對岸網友就是群玻璃心韭菜。
 
 
小紅書日前出現一則貼文,自稱是國泰航空前員工,砲轟該名舉報的乘客,稱他只是個為了獲得折扣的小人,「無恥地偷偷錄音,也只有你們做的出來,你們那些顧客至上的道理,之後慢慢玩吧,你們之後慢慢體會低薪同袍的愛吧。」該貼文一貼出再次引發論戰,不過那位舉報的網友隨後回覆,澄清自己從未對於機組員不會國語(普通話)投訴,對於這位前員工吐槽他非常無奈。

 
對岸社群平台「小紅書」上,出現自稱國泰航空前員工,反砲轟舉報網友是「小人」。(圖/翻攝自推特)


國泰前空服員稱:只要有陸客、就有歧視

同一時間在對岸社群小紅書上,也有自稱前空服員的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對這種情況一點都不驚訝,「之前當班期間只要有內地(中國大陸)人,廚房內必有嘲笑言語,早已是常態,他們覺得很麻煩、事情多又聽不懂英語。公司內訓練時,都沒有提及這類情況或應對;但實際營運上,只有機艙有內地旅客在,你都能看見各種鄙視、或在背後模仿嘲笑的言語。」
 
「#國泰營收7成來自中國」上微博熱搜

歧視風波不只在社群上引發論戰與怒氣,大陸官媒更是以各種非常重的評論,點名並砲轟國泰航空,《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甚至發文「鼓吹」對岸網友,搭國泰航班多說普通話,讓他們能有足夠編制能說普通話的機組人員;以後搭外籍航空也可以如法炮製,「他們都有義務配懂中文的空服員,尊重有一部分是要靠我們自己掙來的。」

 
國泰航空被大陸乘客抱怨有歧視英文不好的感覺,因此遭到大陸社群群起砲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特首李家超也在微博表示,國泰航空這些不敬的言行傷害了香港和內地同胞的感情,破壞了香港一貫的尊重、有禮、共融的文化和價值觀,呼籲國泰要檢討培訓和服務素質,提升顧客服務文化。與此同時,一個名為「#國泰營收7成來自中國」的關鍵字也登上微博熱搜榜,《鳳凰網》報導中統計,國泰航空在2022年財報中,高達67.51%的營業收入,分別來自香港、台灣及內地。」

陸網友依舊不滿意國泰航班調整

風波爆發後,隨著高層對外道歉,有大陸網友24日在搭乘國泰航班後,在社群分享、該航班空服員會逐一詢問,旅客是否需要毛毯,機艙播報也用英文、粵語和普通話3語進行。但對於國泰航空新調整和安排,仍然有不少網友不買賬,反而吐槽這不只是毛毯的問題,甚至還有人嗆聲表示,「在我們地盤就請講普通話,不會就別來做生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國泰航空#陸客#英文#機艙錄音#空服員#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0

0.1636

0.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