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選情告急!賀錦麗備位角色重 共和黨視為對手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0:38

美國總統拜登選情告急,高齡問題揮之不去,搭檔拚連任的副總統賀錦麗,角色變得更加吃重。民主黨支持者期待她展現可與川普抗衡的實力,以備「不時之需」。賀錦麗的任務升級,除了代表總統跑國際會議行程,還要幫忙顧基本盤,吸引年輕人和少數族裔選票。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海利,也處在與賀錦麗類似的「候補」狀態,她與川普競爭共和黨提名,雖然幾乎沒有勝算,但若川普因官司被取消競選資格,海利很可能是遞補的不二人選。

圖/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度低迷,還有揮之不去的高齡疑慮,這讓搭檔拚連任的副總統賀錦麗,角色變得更加吃重;民主黨支持者對她的期待溢於言表,鼓勵她展現可與川普抗衡的實力,以備「不時之需」。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前總統川普不厭其煩地清楚表示,他不是為人民而戰,他是為自己。」

共和黨也把賀錦麗當攻擊武器,抨擊拜登健康風險太高,猛打「選拜登就是選賀錦麗」口號;與前總統川普競爭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還直接跳過拜登,把賀錦麗當對手。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美國會有女總統,殘酷的事實是,不是我就是賀錦麗。」
 

賀錦麗三年多任期,大多扮演為拜登畫龍點睛的角色,如今她的任務大大升級,除了代表總統頻繁出席國際會議,也全國跑透透幫拜登顧基本盤,還負責吸引年輕人,爭取非裔和拉丁裔選民的支持;墮胎權是她攻擊川普的第一砲。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我們要搞清楚誰該負責,前總統川普欽點了三位大法官,因為他想要推翻羅訴韋德案(允許墮胎法)。」

民生相關政策最能打動選民,賀錦麗在賓州匹茲堡的造勢會上,宣布了拜登政府58億美金的「乾淨水投資計畫」,獲得民眾支持。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乾淨水,你們相信在美國,這不是全民保證可以擁有的。」

不過很多民主黨選民認為,拜登持續打川普恐慌牌,第二任端出的政策不足,流失掉不少的支持者。

賓州社區組織者:「我們接收到唯一的訊息是:如果你不投拜登,就是投川普。很多年輕選民還有少數族裔選民要的是,候選人贏得我們的支持。」

海利與賀錦麗有個共同點,就是都處在一種「候補」狀態,對手川普面臨多項刑事起訴,很有可能喪失競選資格,海利希望自己是取代川普的不二人選。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我認為川普在對的時間,是對的總統;但時代變了,川普也是,他變得更不穩定,還精神錯亂,他花更多時間跑法庭,而不是競選行程。」

南卡羅來納州將在周六舉行初選投票,這裏是海利本命州,她也擔任過州長,但可惜支持度卻落後川普35%,就連之前曾受海利提拔的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提姆·史考特,也轉向支持川普。

美國前總統 川普:「你有想過她曾經任命過你嗎,提姆,你一定很恨她。」
共和黨參議員 史考特:「我只是愛你。」

共和黨初選還未投票的州,海利的民調也滿盤皆輸,幾乎沒有勝算的她,仍堅持不放棄競選。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所以我拒絕放棄,南卡羅來納州周六投票;但周日,我會繼續競選總統,我不會離開。」

海利也對川普開砲,她表示不怕被川普報復,她不需要親吻國王的戒指,藉此暗諷黨內同志畏懼川普,向他俯首稱臣。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美國不會為國王塗聖油,我們有選舉,川普和所有人要知道,我們不會操縱選舉。」

川普也拿海利的家人做文章,質疑她的丈夫、國民衛隊少校麥克海利,為什麼沒有陪她跑競選行程;海利也立刻回擊,表示丈夫被外派到非洲,在國民衛隊服役一年,他是為國家服務才會缺席,談到另一半海利難掩激動。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海利:「我希望他今天在這裡,我希望孩子在今晚能見到他,但我們不能。」

川普已經不是第一次在競選中,攻擊現役或是退役軍人,海利抨擊總統不該有這樣的行為,對軍心士氣是一大打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賀錦麗#海利#川普#初選#共和黨#軍人#南卡羅萊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19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