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大國 結果共1,890筆

  • 稱納粹分子「英雄」!加拿大議長鬧國際笑話 請辭難止血

    加拿大國會下議院議長羅塔(Anthony Rota)因為在國會殿堂上烏龍讚揚一名曾為納粹服役的烏克蘭裔老兵,頂不住排山倒海的批評壓力,今天宣布辭去下議院議長職位。
    2023/09/27 08:39
  • 杭州亞運周六開幕 敘利亞總統觀禮 體育外交同上演

    為期16天的杭州亞運周六(9月23日)將開幕。作為大陸在疫情解封後主辦的第一場大型國際賽事,北京當局全力展現大國姿態。包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出席開幕式,更將以東道主身分款待各國嘉賓。而這回到訪觀禮的重點人物,則是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兩國除藉由這趟訪問加強經貿合作,中方更可藉機展現在中東事務上的能見度,敘利亞也得以進一步破除孤立。
    2023/09/22 19:54
  • 欲打造AI大國 以色列總理與馬斯克會面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前往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會前先抵達加州,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會面,討論人工智慧議題。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這是納坦雅胡回任總理後首度正式訪美,不只會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也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會面,納坦雅胡指出,要把以色列打造成為AI大國,但這可能不是新的宣言,畢竟以色列就是個非常注重科技創新發展的國家,且納坦雅胡以前還在當總理時,就有指示國家要發展AI技術,並制定成立AI發展專責委員會,以五年為一期的時間,投注110億的新錫克爾來發展AI技術。」
    2023/09/19 15:22
  • 美中角力重塑全球供應鏈 外交部次長李淳解析台灣的挑戰與機會

    美中對抗從川普時代的貿易戰,到現在拜登時代的科技戰、金融戰,地緣政治的變化也重塑全球供應鏈,台灣如何在美中對抗之下,找到生存之道,TVBS 56頻道國際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特邀請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解析美中關係的新定位以及對兩岸關係的影響,同時針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台灣加入CPTPP、台積電赴德建廠等議題,與主持人黃斐瑜進行深度探討,台灣在大國博弈中,將面臨的衝擊與挑戰。
    2023/09/18 14:00
  • 亞運倒數!陸好手盡出拚體育強國 爭話語權

    因為疫情宣布延期的成都世大運、杭州亞運,巧合的都在下半年接連舉辦。主辦國中國大陸,在面對「國際中西對抗加劇」,以及「經濟復甦壓力」的大環境下,將舉辦大型體育賽事,視為塑造大國形象的大好機會。競技場上除了選手較勁,也處處可見,大陸官方在國際外交、經濟發展尋求突破以及掌握更多話語權的企圖心。
    2023/09/15 19:36
  • 中國跨國鎮壓延燒 加拿大議員籲民主盟友合力對抗

    美國國會委員會今天針對中國跨國鎮壓行動召開聽證會,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列舉北京對加國僑民造成的威脅,呼籲美方等民主盟友密切合作,保障僑民的安全與自由。
    2023/09/13 08:26
  • 陳明通「榮退」還獲獎 台大社科院長:羞辱、校長應下台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台大論文接連遭認定抄襲,兩人的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但陳仍在今年8月順利退休。台大今(12)日舉行卸任主管暨人員榮退儀式,陳明通不僅能夠出席,還在受獎之列,引發經手調查學倫案的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不滿,直批台大校長陳文章「羞辱台大莫此為甚,應立即下台」。
    2023/09/12 17:36
  • 專題2/師法韓國影視霸權 文策院加大國際合資規模:日美韓都有

    文策院有一項業務為國際合資專案,這兩年投資的電影在影展都表現亮眼,去年台法合資紀錄片《神人之家》獲台北電影節4項大獎,另一部台法合資的劇情片《為了國家》則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的「地平線」單元。今年則有7國合資的《虎紋少女》,在坎城影展獲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另一部多國合資的《殖民之路》將代表智利角逐奧斯卡;不過接下來政策方向將有大幅轉變。
    2023/09/11 08:30
  • 日本「月球狙擊手」發射升空 挑戰第五個登月大國

    日本接連幾次發射火箭失敗後,今天終於成功將探測器「月球狙擊手」發射升空,預計在外太空繞行4到6個月後,要挑戰登陸月球。如果成功的話,將成為全球第五個登陸月球的國家。
    2023/09/07 18:08
  • 美中俄元首不來!東協峰會高喊團結 拒做大國代理人

    東協峰會週二(9月5日)在印尼雅加達開幕,儘管東道主印尼總統佐科威高喊團結,但實際情況卻是,與會各方對關鍵的緬甸與南海爭議,各有各的利益與立場,導致促進緬甸和平的「五點共識」遲遲未能落實,南海行為準則也談不出具體成果,令東協的公信力與地位受到質疑。因此,整場峰會雖然迎來多國領袖,但美國總統拜登、俄國總統普欽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沒有出席,日本、南韓更各自針對核廢水以及北韓軍售俄國等議題發聲。大家在同個場合各說各話,共識難形成。
    2023/09/06 19:55
  • 東協峰會印尼登場 佐科威:不做任何大國代理人

    第43屆東協峰會今天登場,擔任主席國的印尼總統佐科威致詞,提及外界質疑東協分裂時指出,東協雖有分歧但仍能團結,因為意見分歧乃是民主的養分,並代表各國平等。面對國際情勢,他則重申東協不做任何國家的代理人。
    2023/09/05 13:59
  • 大陸搶救房市出招!調降利率 推「認房不認貸」

    大陸房地產黑洞,越擴越大,碧桂園上半年虧損489億人民幣,創下歷史紀錄。大陸現在開始出招搶救房市,喊出「認房不認貸」,也就是民眾要買房,不論是否為首購族,一律享有首購房貸利率。另外,大陸五大國有銀行,宣布調降存款利率,希望民眾把儲蓄拿出來,刺激消費。
    2023/09/01 22:57
  • 非洲油國加彭政變 人民棄獨裁 歐洲油商股價跌

    三年內,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先後有7國政變,最新一起發生在產油國加彭(République Gabonaise)。總統大選才結束,8月30日凌晨軍方就宣布軟禁了總統邦戈,並宣布因諸多弊端,選舉無效,暫時關閉國界,邦戈家族父子近56年的統治也暫時告終。加彭民眾歡欣鼓舞,因為當地貪腐嚴重,國富民窮很久了,但各大國卻多半不挺政變,因為局勢不穩定將影響石油與礦業生產。非洲近年來至少5個前法國殖民地政變,反法民意支持政府轉向與中俄兩大國,開始軍事與經濟合作。
    2023/08/31 19:56
  • 接雙北競總主委!陳時中、余天納不分區?潘孟安:想太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各縣市競選總部人事陸續到位,並於今(31)日上午在台北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三長授證典禮。全國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到擔任雙北競總主委的陳時中、余天是否會納入不分區,潘孟安表示,「想太多了」,競總主委是「桶箍」,不是來分官加位的,大家都是要延續本土執政。
    2023/08/31 11:17
  • 旅遊基本素養忘了帶 出國玩變「觀光公害」

    新冠疫情陰霾遠去,全球旅遊再開放,人們開心出國卻興奮過頭,忘了旅遊該有的基本素養,讓自己成為「觀光公害」,觀光大國日本不堪其擾。人潮湧進熱門景點,邊走邊吃垃圾亂丟;不遵守方向造成交通阻塞;或是破壞住宅區寧靜與安全;甚至未依規定參拜神社,做出褻瀆神明的行為,嚴重干擾在地人的生活品質。
    2023/08/29 20:00
  • 台足球隊遠征西班牙 賴清德同框旅歐小將袁永誠勉:贏得國際尊敬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8)日下午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出席既定公開行程離場後,現身隔壁場地的「Dream Taiwan台灣夢想隊」成軍行前記者會,向準備前進西班牙參加足球青少年盃賽Arnedo Cup的U14青年代表隊選手鼓勵打氣。賴清德表示,出國比賽的每個人都是台灣的運動大使,除關注球場上的勝敗外,也期盼能踢出風度、贏得國際尊敬;他也說,「如果我有機會帶領國家,我會支持足球運動」,語畢現場響起如雷掌聲,並高喊「賴清德凍蒜」。
    2023/08/28 16:55
  • 「要和平還是戰爭?」 陸曝習近平配音「金磚峰會」宣傳片

    今(22)天「金磚峰會」將在南非登場,成員國之一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以視訊參加,而習近平的專機已經抵達,他親自出席成為峰會焦點,外媒指他欲拉金磚抗衡西方,但是,南非總統表示,不會在大國中選邊站。
    2023/08/22 13:33
  • 睽違47年探月難堪收場! 俄「月球25號」墜毀

    世界強權的太空競賽逐漸白熱化,不過俄羅斯恐怕先遭到重創,預計21日就要登陸月球南極的俄羅斯「月球25號」探測器傳出降落異常,墜毀在月球表面。由於月球南極被認為有豐富水冰,成為大國爭相探索目標,下一個要挑戰將是印度「月船3號」,預計23日要展開登月任務。
    2023/08/21 18:01
  • DJ SODA遭襲胸「主辦報警了」! 出櫃諧星竟開嘲被批二次強暴

    韓國性感女神DJ「DJ SODA」13日參加日本大阪的音樂祭時,遭多名觀眾襲胸,此事嚴重損害日本國民形象,也被冠以「癡漢大國」。先前主辦單位「TryHard Japan」呼籲襲胸之狼趕快出面,21日更是直接向大阪府警方提出刑事告訴!
    2023/08/21 11:28
  • 3名保加利亞人涉當俄國間諜 遭英警國安調查逮捕

    英國《BBC》報導,警方已在一項重大國安調查中逮捕3名涉嫌替俄羅斯從事間諜活動的嫌疑人,並將3人起訴。根據報導,這3人均為保加利亞公民,被指控為俄羅斯安全部門工作,於2月份因面臨重大國安調查而被拘留。
    2023/08/16 10:32
  • 穿得少就該被摸?日模重砲「聲援DJ SODA」:日本就癡漢大國

    南韓電音女神「DJ SODA」日前透過三語長文控訴,揭露在日本音樂節慘遭襲胸的離譜經驗,引起熱烈討論,主辦單位也火速發布相關聲明,透露將對加害者提出刑事與民事訴訟;然而不少「女生穿得少就別怨」的陳腐觀念仍在,導致許多女性在面對騷擾時顯得相對無力,除了DJ SODA本人二度發文強調穿衣是個人自由的同時,日本女模藤川流夢(藤川らるむ)也發聲斥責。
    2023/08/16 10:19
  • 日本長腿辣模衣著清涼搭電車挨轟 反嗆:不會改變穿著

    韓國性感女神DJ SODA14日在社群媒體痛訴,在日本音樂節遭多人襲胸,使「癡漢大國」一詞躍上日本推特熱搜,引發關注。日本一名20歲模特兒,近日在社群媒體分享打扮清涼搭電車的照片,也遭網友提醒「小心被人鹹豬手」,讓她不忍反嗆「不會讓犯罪者限制我的穿著打扮」。
    2023/08/15 17:22
  • DJ SODA遭癡漢襲胸!主辦爆氣「遲早抓到你」 放話提刑事告訴

    韓國性感女神「DJ SODA」13日前往大阪參加「MUSIC CIRCUS’23」活動,未料活動上竟遭襲胸,也讓許多日本國民自覺慚愧「我們是癡漢大國」,還痛罵這些性騷犯根本國恥。主辦單位15日上午發布聲明,稱對於這些性暴力、性犯罪零容忍,將會盡快揪出加害男性,並採取刑事告訴。
    2023/08/15 13:49
  • 睽違47年重啟探月! 俄國登陸月球南極探「水冰」

    睽違47年,俄羅斯再度展開探月任務。俄羅斯的登陸器「月球-25號」,預計要在月球南極著陸,探測月球表面的「水冰」,這是各國爭相競逐的珍貴資源。另外,印度的探月器「月船三號」,也將登陸月球,儼然成了大國太空角力的新戰場。
    2023/08/14 22:18
  • 全數報廢!汽車墳場曝光 陸河北洪災後泡水車大集合

    中國大陸才經歷華北地區、東北地區嚴重的洪水災情,現在青海也有強降雨釀災,但是,國際組織「綠色和平」質疑,中國是碳排大國,當地媒體卻只注重在官員救災,不把天災頻繁,跟氣候變遷一起討論,無法發展保護環境的公民意識。
    2023/08/12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