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47年探月難堪收場! 俄「月球25號」墜毀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8:01

世界強權的太空競賽逐漸白熱化,不過俄羅斯恐怕先遭到重創,預計21日就要登陸月球南極的俄羅斯「月球25號」探測器傳出降落異常,墜毀在月球表面。由於月球南極被認為有豐富水冰,成為大國爭相探索目標,下一個要挑戰將是印度「月船3號」,預計23日要展開登月任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睽違快半世紀,首次進行的登月任務,現在卻傳出失敗告終。

俄羅斯航太專家IlyaOvchinnikov:「有個測試啟動儀表器顯示,進入環月軌道的所有重要階段都正常,但太空船卻無法關閉引擎。」

8月10日升空的月球25號探測器,16日進入月球軌道,預計21日在月球南極軟著陸,但19日探測器要轉移到預降軌道時,軌道參數發生異常,俄羅斯與著陸通訊中斷,20日正式確定任務失敗。

 
俄羅斯航太局局長YuriBorisov:「目前看似無人登陸在月球南極,我希望俄羅斯是第一個,當然如果找到水源,就能展開重大階段建造月球基地。」

俄羅斯預計月球25號登月成功後,在2027年到2030年前,將月球26號27號和28號陸續送上月球,甚至執行載人計畫建造月球基地,專家分析現在任務失敗,恐怕也凸顯俄羅斯太空實力,不像蘇聯時期那麼厲害了。

俄羅斯航太分析師VitalyEgorov:「現在中國與美國的月球探索競爭越白熱化,兩個超級強權目標就是政治競爭,其他國家也想搶太空強權的頭銜,像俄國印度和日本。」

專家也認為目前俄烏戰爭加西方制裁,俄國口袋是否深到,還能盡快再籌畫登月任務也很難說。而接下來要挑戰登月的是預計周三登陸的印度「月船3號」,如果成功,印度不僅是繼美俄中,第四個登月的國家,還能創下首度登陸月球南極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空競賽#俄羅斯#登陸月球南極#墜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99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