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月球25號」登月失敗 關鍵顧問突健康惡化住院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5:52
俄羅斯知名天文學者馬羅夫。(圖/翻攝自推特@VivekSi85847001)
俄羅斯知名天文學者馬羅夫。(圖/翻攝自推特@VivekSi85847001)

俄羅斯睽違47年的登月計畫20日宣告失敗。俄國聯邦太空總署(Roskosmos)表示,本來預計於21日在月球軟著陸的無人探測器「月球-25」失控墜毀。消息傳出後,一名曾參與該計畫的頂級天文學家,因健康急遽惡化緊急住院。
 
綜合外媒報導,90歲的馬羅夫(Mikhail Marov)是研究火金、金星與月球的頂級天文學者,同時也是此次登月計畫的關鍵顧問。馬羅夫過去積極推動俄羅斯登月計畫,當他得知「月球-25」失控墜毀後心情相當沮喪,健康狀況也急遽惡化,住進莫斯科的醫院接受觀察。他在醫院受訪時坦言,「月球-25」墜毀就是他突然住院的原因,「我怎麼能不擔心?對我的人生來說,這件事至關重要」。

 

「月球25號」(Luna-25)登陸月球計畫失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羅夫認為「月球-25」是他能親眼見證俄羅斯登月計畫復興的最後希望,如今希望已經落空。他在深表遺憾的同時,呼籲俄羅斯政府清楚公布「月球-25」墜毀的原因。他推測是因為發射後進入近月軌道的算式存在錯誤,然而對參與這次任務的人員來說,這不是一個大問題,不久的將來就能找到解答。
 
報導指出,這是俄羅斯自1976年的「月球-24」任務以來,再次挑戰月球任務。外界認為這個重要任務的失敗讓俄羅斯顏面盡失,他們一定會設法揪出罪魁禍首。由於俄羅斯現在認為是太空總署內部腐敗問題導致任務失敗,炮火已朝向現任俄羅斯太空總署署長波瑞索夫(Yuri Borisov),因為他終止了對太空總署腐敗和濫用預算的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羅斯#科學家#月球#Mikhail Marov#月球25號#天文學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179

0.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