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月兩起!中國再抓CIA間諜 稱幹部赴日留學被策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1:03
北京宣布破獲另一起CIA間諜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京宣布破獲另一起CIA間諜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國家安全部今(21)日上午再度發布公告稱破獲另一起「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間諜案」。中國國安部指控一名國家部委幹部在日本留學期間結識一名美國官員,進而認識另一名CIA特工並被「策反」,返國持續提供情報給美方收取「間諜費」。這起案件也成為中方繼本月11日以來,第二度公布美國情報單位滲透北京的案件。
 
根據「中國國安部」公告,現年39歲的「郝某」原本是中國「國家部委」幹部,早前在日本留學期間為了辦理赴美簽證,認識了美國駐日本大使館的官員「泰德」。官方宣稱,泰德透過請吃飯、送禮等方式拉進與郝某的關係,還請他幫忙「寫論文」,承諾會支付他稿費。最後泰德結束派駐之前,另外介紹了一名同事「李軍」給郝某,雙方持續保持合作關係。

 

中國國安部發出公告宣稱破獲另一起CIA間諜案。(圖/翻攝自中國國安部)
 
不過,在郝某留學期滿前,李軍對他公開自己其實是美國中情局東京站人員的身分,策反郝某為美方工作,要求他返國後進入北京「核心要害單位」任職。郝某也同意此要求,並與美方簽署了「參諜協議」,接受美方考核和培訓。
 
公告稱,郝某回到中國後,按照CIA的要求設法進入國家部委工作,還在境內與中情局人員多次秘密連繫,提供情報並收取間諜費。最後是被中國國家安全機關偵查抓包間諜活動,依法對郝某展開調查,目前正在偵辦當中。

 
美中兩大強權檯面上下角力戰激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前,國安部在本月11日才發出公告稱,有一名軍工集團人員「曾某某」在被公派到義大利留學期間,被CIA特工洗腦後給出大量核心情報。雖然一連兩起案件的內容都相當模糊,沒有透露是哪些情資外洩及發生的時間,但若內容屬實,也意味著CIA正力圖在美中當前的緊張關係之下,重建在中國內部的情報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大陸#CIA#間諜#共諜#美國間諜#情報局#國安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42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