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3人喝速食店奶昔身亡 竟是冰淇淋機藏「致命李斯特菌」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1:29
美國6人喝下奶昔後身體不適,送醫後3人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6人喝下奶昔後身體不適,送醫後3人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華盛頓州近日傳出有3名民眾,喝下速食店販賣的奶昔後死亡,另有3人送醫後住院治療。經過衛生機構調查後,發現速食店冰淇淋機清洗不當,導致奶昔受李斯特菌汙染。
 
CNN》報導,華盛頓州衛生部表示,6位民眾分別於2月27日至7月22日之間,因身體不適住院治療,其中3人不幸死亡。另外3人中,有2人表示身體不適前,在塔科瑪的連鎖速食店Frugals買過奶昔。調查人員到店家進行調查後,發現冰淇淋機清洗不當,導致李斯特菌發生。

 

華盛頓州速食店未把冰淇淋機清洗乾淨,導致奶昔受李斯特菌汙染。(圖/翻攝自FRUGALS官網)

衛生部門指出,針對奶昔內的細菌進行遺傳指紋分析(genetic fingerprinting)後,發現與引發6人住院的李斯特菌是相同菌株。呼籲在5月29日至8月7日期間,至該餐廳用餐且出現感染李斯特菌症狀者,必須聯繫醫生。Frugals其他分店則沒有受到影響。
 
據了解,感染李斯特菌的症狀包括發燒與肌肉疼痛,有些病患會出現腹瀉等腸胃道問題。其他症狀包括頭痛、抽搐與精神錯亂。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指出,李斯特菌每年在美國導致約1600人罹患李斯特菌症,其中約有260人死亡。這種疾病通常會對長者、孕婦、嬰兒和免疫系統受損的成年人造成較大影響。

 
台灣超商販售的鮮食商品,日前也曾驗出李斯特菌。食藥署官網指出生菜沙拉、即食食品、加工肉類製品、以及未經適當殺菌的牛奶和冰淇淋等,較易受李斯特菌感染。食藥署也列出以下預防方法,民眾可以多加留意:

1. 加強洗手,進食前、如廁後保持個人衛生。 
2. 生吃的蔬菜、水果要徹底洗淨。 
3. 肉類務必煮熟,避免進食未經煮熟之生肉。 
4. 不要進食未經殺菌處理的牛奶及乳製品、以及來路不明的牛奶及乳製品。 
5. 避免進食存放在冰箱超過一天以上的即食食品。 
6. 澈底復熱經冷藏的食品。 
7. 生鮮和熟食所使用之容器、刀具及砧板應分開,勿混合使用,並且分開冷藏。
8. 瓜果類生長或採收時可能和土壤接觸並受污染,且表皮較粗糙的水果易藏污納垢,應澈底刷洗乾淨後再行分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速食店#奶昔#李斯特菌#Frugal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796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