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大國 結果共1,890筆

  • 陳明通喊冤「想幫林智堅平反」 台大社科院長怒了:作賊者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抄襲案爆發快滿一年,兩人的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但他至今仍對外宣稱學倫案是「世紀大冤案」,此舉引發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不滿,今(27)日呼籲教育部、台大校方不能保持緘默,應立即公開林智堅、鄭文燦和陳明通案3份審定審議報告書全部內容,以捍衛台大學術聲譽。
    2023/06/27 10:43
  • 外送員成畢業季黑馬!學者憂「中年沒錢途」 網一面倒狂反駁

    近年外送平台產業持續興起,不少民眾或是社會新鮮人也會選擇加入其中,一起當起外送員。不過,針對如此現象,台大國發所兼任副教授辛炳隆認為,外送行業或許能在剛起步時賺到較多的薪資,但礙於沒有累積性與養成性,故等到中年體力下滑後,反而可能導致薪資無法成長。但此話一出後,卻立刻引發網友們質疑。
    2023/06/26 19:57
  • 國營事業喊明年「調薪4%」 民眾:盼帶動民營

    行政院日前核定軍公教明年加薪幅度達4%,經濟部旗下的中油、台電、台水、台糖等國營事業,也預計要跟進比照調薪,而油電糖水四大國營事業的考核獎金,預計月底拍板,經濟部指出,中油、台電去年雖然虧損超過2千億,但屬於配合穩定物價政策,連同績效獎金,有望拿到4.4個月獎金,可望有5萬人受惠。
    2023/06/25 14:04
  • 制衡中國!印度總理莫迪國是訪問 美國拉攏非盟國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以國是訪問的高規格,在白宮接待印度總理莫迪,儘管美印兩國並非盟國,在人權和俄烏戰爭的立場也大不同,但為了在印太地區制衡中國的影響力,拜登政府還是鋪紅毯迎接這位亞洲大國領袖。美印兩國簽下半導體、礦產、技術、太空和國防相關協議;莫迪也罕見地在白宮記者會上接受提問,否認印度政府歧視少數族裔。不過美國在抗俄羅斯的議題上,則沒有取得進展。
    2023/06/23 20:00
  • 美前防長憂美急修補對中關係 情勢恐「一觸即發」

    儘管美方刻意淡化,但外界還是把焦點放在這次美國國務卿訪中行程上。CNN特別請來長期觀察美中情勢,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分析這次出訪成果。艾斯培強調,兩國在包括台海等重大議題都有嚴重分歧,因此很難藉由出訪達到實質成效。也警告華府對中國大陸的抱持謹慎態度,太過心急想與中國大陸修補關係,可能在大國角力當中喪失先機,導致情勢一觸即發。
    2023/06/22 15:18
  • 鐵飯碗來了!4大國營事業徵才逾千人 起薪4.1萬起跳

    經濟部今(21)日宣布,台糖、台電、台灣中油及台水等4大國營事業將招募新秀,甄試簡章於今天上網公告,報名日期從6月30日起至7月11日止,招考總名額暫定1145名,起薪4.1萬元以上,進用後第5年開始,每月支薪最高上看5.9萬元。
    2023/06/21 13:11
  • 侯友宜台大演講爆口角!學生怒這事 政大生再踢館:選輸辭市長?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晚間受邀到台大演講,現場湧入大批學生與媒體,而該活動由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擔綱提問主持人。在活動接近尾聲時,一名身穿深藍上衣表示自己是台大國發所的黃姓同學直接站起身飆罵,他不滿陳以信都讓非台大學生提問,一旁的侯友宜表情有些尷尬,但仍舊掛著笑容,陳以信則強調自己根本不認識在場的同學,都是隨機點名。最後一輪的提問陳以信也特別點名這位同學讓他提問,才讓尷尬場面有所緩解。另外,先前在政大活動上提問「總統選輸是否辭新北市長?」的政大同學也到場再發問同樣的問題。
    2023/06/19 23:43
  • 侯友宜台大演講拋4大國政方針 將慎重挑時間訪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晚間與台大學生對談,他在演講時除首度提出4大國政方針,談及台美關係時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邀請他到美國訪問,他將慎重挑時間訪美,讓台美關係更加穩定。
    2023/06/19 23:05
  • 想通了!國泰航空保證有中文機艙廣播 7月開招陸籍空服

    先前遭大陸乘客爆料,疑似有歧視非英文或粵語嫌疑的國泰航空,在連日被網路輿論砲轟後,最近做出大幅度調整,《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一封由高層發出的內部信件透露,國泰航空決定擴大國語(普通話)在機艙的使用範圍,同時鼓勵機組員學習額外亞洲語言,一旦取得認證將能額外獲得補貼;此外,國泰航空雖然強調,機組團隊未來雖仍以香港居民為主,但該公司預計在7月、要開始在中國大陸當地招聘空服員,擴大團隊成員多元化。
    2023/06/19 14:04
  • 轟在野黨赴海峽論壇 賴清德喊台北8席立委全壘打護民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結束澎湖的行程後,下午返抵台北,出席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所舉行的台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賴清德在爆滿支持者力挺下進場,並激昂發表談話,他表示,在野黨近來赴中出席「海峽論壇」,附和併吞台灣的主張;相較之下,蔡英文政府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的路線是對的,希望大家在剩下的7個月在基層拉票,讓總統勝選,民進黨在台北市立委全壘打。
    2023/06/18 16:48
  • 中國籍研究員涉洩密遭日警逮捕 疑參與「千人計畫」

    日本最大國家級科研中心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近日有一名中國籍研究員,涉洩漏先端科技情報給北京的企業,遭到警方逮捕。搜查人員透露,該研究員疑似參加了大陸國家級「千人計畫」,才會外洩日本研究的尖端情報。日本警方目前正在對這起事件進行更深入的調查。
    2023/06/17 12:24
  • YTR多米多羅否認性騷 琵琶女神怒嗆「荒謬至極」揭對話截圖

    台藝大國樂系「琵琶女神」李雨禧指控遭旅日YouTuber多米多羅性騷,多米多羅怒斥遭抹黑,否認對她毛手毛腳以及言語騷擾,稍早她公開雙方對話,更表示多米多羅的回應「荒謬至極」。
    2023/06/16 14:35
  • 爭正統「黃埔」精神!陸軍官校99周年校慶 巨幅國旗、新舊版踢正步

    陸軍官校99週年校慶活動,16日上午由國防部長邱國正親自主持,除了首次展現一面15公尺的大國旗,還有創校以來,四個時期的制服,甚至號召退伍校友踢正步,似乎在日前,校史館傳出誤用大陸統戰照片的爭議後,要來強化黃埔精神的正統性。
    2023/06/16 12:54
  • 琵琶女神控旅日YTR性騷「要求泡鴛鴦浴」 他怒轟抹黑揭真相

    台藝大國樂系「琵琶女神」李雨禧今(16)日在社群指控遭旅日YouTuber「多米多羅」性騷,除被要求拍片時穿露一點,還對她有搭肩、摟腰的肢體接觸,甚至在借住他日本家中時遭言語騷擾,在她洗澡時說想「泡鴛鴦浴」。對此多米多羅反控李雨禧在拍片期間造成他困擾,怒斥「乘著輿論風向抹黑我真的大可不必。」
    2023/06/16 12:10
  • 「人民幣國際化」的大國夢 都是自己人捧場恐淪一時喧嘩

    人民幣國際化,不管對中國或是全世界都有深遠影響,無法一蹴可幾,也不能表面強求,必須結合中國金融改革來滿足諸多國際化的條件。近來人民幣國際化的種種聲量,釋放出哪些值得注意的訊息?
    2023/06/15 11:32
  • 陳明通保住退休金!但回不去了 台大:不再聘兼任

    去年選舉期間,前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導台大國發所學位論文被質疑違反學倫,引發爭議。今(14)日台大調查結果出爐,認為陳明通雖有指導不周等違失行為,但情節未達解聘程度。稍早時台大回應,確認陳明通因借調時,已超過教育人員在職年齡規定,不能擔任教職也無法申請延長,也不再聘為台大兼任教師。
    2023/06/14 21:31
  • 陳明通保住退休金!學論案「安全下莊」 王鴻薇怒了

    去年選舉期間,前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導台大國發所學位論文引發爭議,包含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論文都被認定抄襲,陳明通也被質疑違反學倫。今(14)日台大調查結果出爐,認為陳明通雖有指導不周等違失行為,但情節未達解聘程度。意指陳明通將能順利退休、保住退休金,讓檢舉人王鴻薇火大開砲。
    2023/06/14 17:45
  • 五角大廈發布6建議「加快對外軍售措施」 台灣有望受惠

    美國國防部「老虎小組」今天發布加快對外軍售措施建議,希望能減少延遲交付問題、擴大國防生產能力,以加快向盟友交付武器。美國政府近年來對台灣軍售交付延宕的情況有望獲得改善。
    2023/06/14 08:41
  • 俄羅斯國慶 金正恩示好:北韓願與普欽攜手合作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矢言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攜手」強化戰略合作,以實現雙方建設強大國家的共同目標。
    2023/06/12 11:01
  • 台大通過「林智堅條款」!學生違學倫遭撤學位 校方可查教授

    桃園前市長鄭文燦以及新竹前市長林智堅在去年都因為台大國發所學位涉及論文抄襲而遭到撤銷,一年內兩起論文抄襲案,也讓校方相當重視。在6月2日舉行的111年度第二次教務會議,會中通過「國立臺灣大學精進學位論文品質實施辦法」及「國立臺灣大學精進學位論文訪視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如果系所有學生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遭撤銷,校方可以啟動調查及檢討該指導教授;同時,如果有學生的論文3年內違法學術論理且撤銷學位達兩件以上,校方將會針對該系所進行訪查。
    2023/06/08 10:43
  • 大國男兒相隔12年再撲台! 預告7月演唱會有「台灣限定演出」

    韓國男團「大國男兒」原為5人男團,不過其中3名團員Jay、仁俊、Karam參加選秀節目《PEAK TIME》還翻紅,現在也以「大國男兒二代團」身分活動,睽違12年,Jay、仁俊、Karam即將於7月15日來台舉辦活動,他們也搶先透露已經準備好中文歌要唱給台灣粉絲聽!
    2023/06/06 17:23
  • 日本博物館傳喜訊!雙胞胎河狸寶寶首亮相 胖嘟嘟模樣萌翻全網

    美洲河狸(又被稱為北美河狸),為北美洲最大的齧齒動物,也是加拿大國家象徵動物以及美國俄勒岡州的州代表動物,外型特徵包括深褐色毛皮、又大又扁的鰭狀尾巴以及蹼狀後腳。最可愛的是,河狸的門牙會不斷變長,這也讓牠養成在有樹木上磨牙的習慣;而日本NIFREL博物館日前更分享好消息,館內迎來了一對雙胞胎河狸寶寶!
    2023/06/06 11:34
  • 《PEAK TIME》戰場移師台北! 3男團7月開唱竟撞期大國男兒

    韓國選秀綜藝《PEAK TIME》找來已出道卻遲遲沒能大紅的男團在節目上一較高下,也讓許多粉絲見識到原來有這麼多隱藏的「寶藏男團」,節目結束後不少團體翻紅也展開活動,節目冠軍VANNER、亞軍SEVENUS跟第6名的M.O.N.T等,一共9名帥氣男偶像確定7月15日要來台開唱,不過正巧同天還有另一《PEAK TIME》參賽男團「大國男兒」也要在台北舉辦活動。
    2023/06/02 13:55
  • 新冷戰夾縫求生存! 波蘭「選邊站」挺烏到底

    位在烏克蘭隔壁的波蘭,雖然不是典型歐洲強權大國,卻因為地緣位置和歷史文化,是受到俄烏戰爭影響最大的國家之一。身為前蘇聯國家,又夾在俄羅斯和北約強大勢力之間,波蘭從一開始,就不走中間的曖昧路線,而是表明立場,不管是軍事還是外交,通通往西方靠攏。
    2023/06/02 00:36
  • 與波蘭簽137億美元軍武大單 韓國放眼躋身軍售大國

    韓國最近與波蘭達成137億美元軍火交易,希望藉這筆韓方歷來最大軍售合約奠定軍工基礎,躋身全球軍售大國行列。
    2023/05/29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