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遶境地震陳文山爆廢公社花蓮地震房租情侶食物中毒房價地震速報
  • 搜尋:

    大國 結果共1,887筆

  • 蔬果靠進口、豬肉飆天價!菲律賓糧食安全難題 台灣技術卡位利基?

    菲律賓號稱農業大國,1億人口中,有3分之1在農村工作,不過冷鏈系統、水利灌溉系統等基礎設施落後,又欠缺資金和技術,導致當地農民還停留在看天吃飯的階段。有鑑於農產供應量不足,稻米和蔬果得大量仰賴進口、價格昂貴,因此新上任的總統小馬可仕,希望強化與先進國家的技術合作,提升糧食自給率。當地深耕多年的台商認為,台灣農業技術精良,作物種類又與菲律賓相近,缺乏土地耕作的台灣青農如果能前進菲律賓市場,其實將大有可為。
    2023/05/18 22:48
  • G7前維安超嚴!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先封館 電鐵減班、停課

    日本廣島即將在19日、舉行G7峰會,全球大國領袖齊聚、維安不敢馬虎。從全國各地調派2.4萬警力,進入24小時戒備。包括當地電鐵、計程車等交通運輸工具,全都已經減少營運車次。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也將帶著G7領袖,一同前往和平紀念公園,因此提早一天管制周圍交通,警力戒備滴水不漏。
    2023/05/18 18:32
  • 糧食危機?陸「退林還耕」強迫復耕 可能失敗告終

    中國大陸推行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近期大逆轉,不顧早已變遷的時代背景,上演強迫復耕的大秀,也讓外界猜測,是不是宣稱「端穩14億人飯碗」的「大國糧倉」,遇上糧食危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了防止洪水與沙塵暴,實施了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突然在近日轉變為『退林還耕』,也就是將大片林木連根拔起,再重新整地種植農作物,引發網路議論。有網友分享,四川斥資300多億人民幣打造的生態綠道,被通通剷除改為稻田,公園城市一夕之間成為田園城市,但是根據預估,得花超過400年才能回本,因此被批評為浪費公帑,網友甚至以『比秦始皇修長城還偉大的壯舉』來嘲諷官方。」
    2023/05/18 16:29
  • 侯友宜柯文哲就戰鬥位置 藍委坦言:合作難喬

    國民黨今天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民眾黨也提名黨主席柯文哲角逐大位,黨務人士指出,未來和民眾黨的互動,可能著眼於政策面或區域立委的提名上;不具名藍委認為,民眾黨盼擴大國會席次,與國民黨目標衝突,不易合作。
    2023/05/17 21:32
  • 「白銀之國」外匯存底快見底! 阿根廷利率升到97%

    曾經號稱「白銀之國」的阿根廷,一個世紀前,人均GDP和歐洲大國一樣,名列前茅。不過歷經數年的戰亂跟民粹主義作亂,深陷經濟危機,現在外匯存底都快花光了。阿根廷的通膨,飆升到109%達30年來最高,基準利率已經調升到97%。
    2023/05/16 23:04
  • 迎「主場外交」 本周多國元首抵陸訪問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兩國紛紛拉盟友站隊,積極拓展多邊外交,而本周就有六國元首相繼到訪大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本週起北京當局要展開一連串非常密集的主場外交,自15日起北京當局派出歐亞特使李輝訪問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和俄羅斯等五國,要進行俄烏戰爭的調停斡旋等相關溝通工作,希望藉此發揮北京當局在國際事務當中的大國影響力,另外,重頭戲是即將在18日至19日於西安登場的中國—中亞峰會,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和烏茲別克的元首都已經陸續抵達大陸進行國事訪問。」
    2023/05/16 14:21
  • 陸「勸和團」啟程 前往烏克蘭、波、法、德、俄

    大陸也積極拓展多邊外交,烏俄戰爭之下,大陸的「勸和團」今天(15日)出發前往烏克蘭,希望樹立自己的「全球大國」形象,在外交上積極展現能力,希望能以此博得廣大第三世界國家,和一些不希望烏俄長期戰爭的歐洲國家好感和支持。
    2023/05/15 21:14
  • 中加互逐外交官 杜魯道:不接受中方恫嚇

    加拿大國會議員家人,遭到中國大陸外交官威脅的事件持續延燒。兩國互相驅逐外交官作為報復,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不會接受中方的恐嚇。
    2023/05/10 11:57
  • 中國.加拿大互逐外交官 兩國關係降至5年新低

    中國與加拿大再次出現激烈齟齬,雙方互相驅逐外交官員。事件導火線是因為有加拿大國會議員因為支持新疆維吾爾人,竟然遭北京當局鎖定,試圖對這名議員與家人展開制裁迫害,以便殺雞儆猴讓加拿大人停止反華。事件上周曝光後,遭鎖定的議員要求把參與迫害的中國駐加拿大外交官驅逐出境,而加國外長周一(5/8)正式宣告驅逐,中方週二(5/9)也驅逐加拿大外交官作為報復。這讓兩國關係在2018年華為孟晚舟事件惡化之後,再次陷入冰點。
    2023/05/09 19:50
  • 加拿大宣布驅逐中國領事官員 加中外交齟齬升級

    因中國領事官員趙巍參與威脅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及其親人,加拿大宣布驅逐趙巍。有專家表示,繼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事件後,這次驅逐外交官是加中關係進一步惡化的例證。
    2023/05/09 14:00
  • 5566前團員超猛 投資10億韓元簽約「釜山國際電影節」幹大事

    台灣天團「5566」前團員彭小刀,於2003年暫別5566演藝工作後,轉戰幕後工作,先後創辦了大國翼星娛樂與量能文創,並擔任風度影業執行長,而彭小刀日前帶領團隊前進韓國,與韓國最大規模影展「釜山國際電影節」共同簽約,增設製作投資金10億韓幣之「國際新風獎(Rising Films International Awards)」。
    2023/05/05 16:55
  • 觀點/習近平治理下的中國 亂邦不居、危邦莫入

    美中對抗下的大國博弈主導世局發展,也是國際新聞焦點,但最近有一則外電消息極關緊要,卻少見台灣媒體報導,那就是大陸偷渡客湧入美國問題。
    2023/05/04 13:51
  • 「去中化」助印度崛起! 跟著蘋果供應鏈準沒錯?專家揭投資風險

    印度已經超越中國大陸,榮登全球人口第一大國,瞄準當地人口紅利,近年來吸引不少外資設廠布局,其中也包含蘋果供應鏈,像是鴻海、緯創、和碩等科技廠,都在當地擴大投資,眼看去中化當道,投資印度儼然已成為顯學,不過專家仍提醒,由於印度的人力素質還需要時間培養,加上政治因素干擾和欠缺基礎建設,都導致經商環境不佳,因此想到印度淘金的台商必須審慎評估。
    2023/05/02 23:03
  • 尹錫悅站「美國派」 「華盛頓宣言」牽動大國角力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周赴美進行「國是訪問」,受到美國最高規格款待,除了會晤美國總統拜登,還受邀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他更用一首「美國派」轟動白宮,似乎也透露「選邊站」的意味。尹拜會後發表《華盛頓宣言》,內容不僅針對北韓加強延伸威懾,還涉及台海問題,挑動中朝敏感神經。中國大陸今年解除實施了七年的「限韓令」,尹錫悅政府密切籌劃重啟「韓日中峰會」,但《華盛頓宣言》為此增添了不確定性。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個周末即將造訪南韓,恢復「穿梭外交」;韓美日三方同盟關係越來越緊密,南韓學者分析也指出,可能會刺激中國大陸打出「經濟牌」拉攏日韓。
    2023/05/02 19:54
  • 頂大一類領頭羊校系參採「數乙」 對社會組學生有利

    114學年分科測驗加考數乙,台大法律系、台大財金系、台大國企系等一類組領頭羊科系都於分發入學管道參採數乙,升學輔導專家認為,讓社會組學生更有機會入學。
    2023/05/02 16:14
  • 新聞「樺」重點!TVBS全新直播節目 今晚邀您暢聊時事

    為幫助觀眾掌握每日時事重點,TVBS將於今(1)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7時至9時,推出新聞知識型新聞直播節目,由主播黃星樺輕鬆漫談,幫您把新聞「樺」重點,帶您迅速了解政經趨勢、重大國際新聞,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提出獨到觀點,更打破新聞主播「單向輸出」的播新聞框架,邀請網友與主播一起互動暢聊新聞,同時了解知識。
    2023/05/01 09:09
  • 習近平通話澤倫斯基 分析:展現可抗衡美國的國際影響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電話會談。學者分析,中國將派特別代表斡旋俄烏是具體行動,若能使戰事有所和緩,將可彰顯其在外交事務上與美平起平坐的大國地位。
    2023/04/27 17:41
  • 展大國外交成效 習近平接受70位駐京大使國書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接受70位外國駐京大使的派任國書,重申大陸將走「和平發展」道路,願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與各國人民深化友好情誼,擴大互利合作,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北京當局近幾個月的大國外交展現非常強勢的成果,雖然有一些紛擾,但整體來說過去這幾個月大陸的外交政策,成功拉攏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也成功進入到中東地區做調停工作,這讓世界很多國家,尤其是非傾向美國、西方民主的國家有受到一些影響,甚至認為大陸的外交政策是非常成功的。」
    2023/04/26 15:42
  • 打造全球綠能重鎮 歐9國開發北海風電廠

    烏俄戰爭驚醒歐洲各國,召開關於綠能發電的「北海峰會」,要將北海打造成全球最大海上風力發電廠。另一種備受關注的能源是氫能,當作交通工具燃料,超低碳排率被視為是環保救星!不過氫氣產製過程是否環保?以世界最大氫氣產國中國大陸來說,50%以上還是「煤製氫」,製程用上石化燃料,並不環保。但沒人想再被產油產氣大國掐住生存咽喉,因此氫能源仍備受青睞,垃圾製氫、固態運氫等氫產業鏈也持續發展。
    2023/04/25 19:45
  • 觀點/中國大使盧沙野連番撒野 為何還深得信任?

    中國3月兩會結束後,習近平展開大國外交,陸續也有多個國家的外長與元首到訪,包括西班牙總理桑契斯、法國總統馬克洪、新加坡李顯龍、馬來西亞總理安華,還有巴西總統魯拉等,不僅被中國視為一系列的外交勝利,甚至還產生出「八方來貢,萬國來朝」的幻象。
    2023/04/25 15:49
  • 滾出去!盧沙野戰狼言論引眾怨 陸外交部急滅火

    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地位,這番談話讓近80名歐洲議會議員聯名要求法國將盧沙野驅逐,對此,大陸外交部積極切割並回應,這是盧沙野在電視辯論中表達的個人觀點,各界不應該過度解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盧沙野的發言造成大陸跟東歐國家的關係出現緊張局勢,尤其最近大陸採取大國外交,積極跟歐洲國家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建立友好關係,故大陸外交部趕快出來滅火,並強調這是盧沙野自己本人的看法,同時,盧沙野的社群網站也做出承諾,指大陸官方的態度跟東歐國家是沒有改變的,這些動作都在顯示,盧沙野的發言確實讓大陸正在做修補的動作。」
    2023/04/25 15:35
  • 印度將成人口最多國家! 聯合國:最晚4月底取代中國

    德國之聲(DW)今天報導,聯合國19日表示印度人口預計今年6月超過中國,但24日又稱,中國世界人口最大國的地位,最晚將在本月底被印度取代。
    2023/04/25 15:19
  • 對抗中國野心 澳洲推二戰後最大國防改革

    有鑑於中國大陸積極向南太平洋地區擴張勢力,澳洲政府24日公布,二次大戰後最大規模的軍事改革計畫「國防戰略檢討報告」,建議當局改變國防重點。
    2023/04/25 11:47
  • 蘇丹內亂「引蛇出洞」 軍閥鬥爭變大國油礦爭奪戰

    蘇丹爆發內戰,政府軍和叛軍為爭奪軍事主導權,大動干戈,造成400人喪命。各國紛紛派軍機跟軍隊,前往當地撤僑。這場衝突,除了軍閥鬥爭,幕後還有大國角力,因為蘇丹蘊藏大量石油跟礦產,成為美俄等大國的爭奪戰場。
    2023/04/24 22:26
  • 共軍不用登陸就能攻擊! 澳洲縮編陸軍改發展長程飛彈

    澳洲政府近年來動作不斷,除了加入英美AUKUS核潛艦研發計畫,近期曝光的國防戰略政策報告(Defence Strategic Review)中,也透露該國未來發展方向,澳洲預計將擴大國防預算,縮減現有陸軍裝甲部隊規模,改成發展與購買長程飛彈,藉此因應潛在的區域安全,其實就指向北邊的中國大陸。公開的計畫內容中,除了提到增加軍費幅度,大約是國內生產毛額(GDP)2%,也強調軍隊未來必須具備精準打擊遠程目標,外加本土製造彈藥的能力。
    2023/04/24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