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大一類領頭羊校系參採「數乙」 對社會組學生有利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6:14
部分頂大校系分發入學將參採數乙。(圖/TVBS)
部分頂大校系分發入學將參採數乙。(圖/TVBS)

114學年分科測驗加考數乙,台大法律系、台大財金系、台大國企系等一類組領頭羊科系都於分發入學管道參採數乙,升學輔導專家認為,讓社會組學生更有機會入學。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決議,114學年起將「數學乙」納入分科測驗考科,招聯會也於今天公布「114學年度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招生管道數學考科參採查詢系統」,其中分發入學管道有158個系組首度參採數乙,以財經、資訊、商管學群居多,約占7成。

 

根據招聯會公告資訊,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B組、台灣大學經濟系B組、台灣大學法律系、政治大學金融系、政治大學會計系、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系等頂尖大學校系都於分發入學管道參採數乙。

得勝者文教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114學年分科測驗恢復考數乙後,台大法律系、國企系、財金系等第一類組的領頭羊科系,在分發入學管道都參採數乙,可見數乙在招生上有其必要性。

藍天予提到,社會組學生通常修習並選考數乙,理工組學生則修習並選考數甲,在分科測驗沒有考數乙時,部分校系改參採學測數A或分科測驗數甲,但這對社會組學生來說太難;當數乙回歸分科測驗時,這些科系重新採計數乙,也讓社會組學生更有機會入學就讀。
 

和往年相較,藍天予指出,110學年分發入學管道有609系組參採數乙,約占整體的3成多,114學年分發入學管道卻僅158系組參採數乙,占比不到整體的1成,這點值得關注,也可能是因為分科測驗加考數乙第1年,大家還不敢輕舉妄動,115學年可以再持續觀察各校系參採的變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數學乙#114學測#社會組#考生#分發入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24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