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男誤食老鼠藥!家屬稱「台小吃害的」 募得430萬後全刪光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8:21
澳洲籍男子肖雷在台誤食老鼠藥一事,登上澳洲媒體。(圖/翻攝自推特)
澳洲籍男子肖雷在台誤食老鼠藥一事,登上澳洲媒體。(圖/翻攝自推特)

24歲澳洲籍男子肖雷(Alex Shorey)來台觀光誤食老鼠藥「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他的家人懷疑是台灣的街頭小吃所引起,並引起世界各地報導,一時之間將台灣小吃推向風口浪尖上。但有眼尖網友發現,當時肖雷家人為其開設的募款網站,在募到430萬台幣捐款後,竟將先前的說明「刪一刪」就當沒事,質疑「3天前說延誤診斷、缺乏有效治療、有語言隔閡的是誰?」

澳洲當地媒體報導,肖雷阿姨說,他可能在台灣的小吃店誤吃老鼠藥,肖恩的家人因為想把他帶回澳洲搶救,開了募款網站,上頭大概講到肖恩目前正在台灣的北醫的加護病房搶救中,因為「超級華法林」這東西阻止血液凝固,讓Alex不斷有出血狀況。他們也說不確定為什麼他會中這毒,懷疑是在台灣街頭市場或小吃,或自己在旅程中吃了什麼,有被超級華法林污染的食物。

 

更多新聞:看衰滴妹飲料店!阿滴「記鄉民帳號3年」:快可請捐款了

肖恩的家人開設募款網站。(圖/TVBS)

網站3天募得208,682澳元,相當於約新台幣430萬6949元,但有網友發現,肖雷家屬在募得400萬後,就把先前募款專頁所述延誤診斷、缺乏治療、語言隔閡等言論,全部刪得乾乾淨淨,只剩下感謝醫療團隊,且幾天前還說得多嚴重,結果日前已轉到普通病房。

 
更多新聞:全台最適合演「斯文敗類」!影迷激推他:明知渣也會陷落

原PO秀出4/28的募款網頁截圖,4/30把前面說明全刪了,並留下一堆感謝。(圖/翻攝自Dcard)

原PO批評,現在募到430萬了,更是把先前說明刪一刪就當沒有這回事,「黑的是別人國家的醫療衛生,拿著400萬包機搭了拍拍屁股走人,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過」。4月29日,專頁提到剩餘款項會捐出去,但4月30日卻修改成做為後續復健使用,質疑「不曉得依現在的情況,400萬會剩多少呢?」

原PO發現,募到400萬後,專頁部分內容已全部刪光。(圖/翻攝自Dcard)

事實上,肖雷本人4月29日時就已澄清與台灣街頭小吃無關,對此,原PO也表示,「我認真覺得台灣警方應該好好查查,他到底怎麼接觸到這麼大劑量的抗凝血老鼠藥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鼠藥#交換生#小吃#澳洲#大學生#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32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