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堆地上!保育類「食蟹獴」啃垃圾 清潔隊急撤子母車

記者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4:55

列為保育類「珍貴稀有野生動物」的食蟹獴,現身在墾丁國家公園,不過民眾直擊,園區其中一處空地,放置一座垃圾子母車,疑似垃圾堆太滿,散落在周邊,沒想到食蟹獴在垃圾堆中翻找,啃食垃圾!墾管處調查,是清潔隊為偏遠地區設置的垃圾子母車,當地也緊急撤除。

圖/TVBS

 
雜草叢生的空地,擺了一座垃圾子母車,但一旁垃圾四散,卻有小動物造訪。

目擊民眾:「這是什麼牠有看鏡頭耶,為什都是垃圾。」

緊盯著人類,一頭灰色毛茸茸的呆萌生物,牠就是保育類「食蟹獴」,出現在墾丁國家公園、最南點風景區附近,只是民眾卻發現,食蟹獴居然啃食路邊散落的垃圾。

 
圖/TVBS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許書國「恆春鎮公所早已進行垃圾不落地政策,但在部分偏遠地區的社區,仍設有少數垃圾子車,以方便居民蒐集垃圾,但有時候垃圾量多會溢出子車,而發生野生動物在垃圾桶附近覓食的狀況。」

墾管處調查,疑似是連假期間垃圾量太多,子母車滿了,裝不下只好把垃圾直接放地上,卻導致食蟹獴穿梭垃圾堆中,事隔沒多久,清潔隊立刻把子母車移除,垃圾也全清掉了,就怕動物誤食到有害食物。

圖/TVBS

鵝鑾里里長謝春敏「假日的量比較多,垃圾沒裝在子車裝在外面,食蟹獴去挖挖一挖垃圾噴一大堆,看起來觀感就不好。」

食蟹獴被列為保育類「珍貴稀有野生動物」,因為毛蓬鬆像穿著簑衣,也稱做「棕簑貓」,喜歡吃螃蟹而得名,偏肉食雜食性,常出沒在山區森林溪流附近,代表當地汙染低、開發少,可說是評估溪流環境指標生物之一,如今和垃圾共存,民眾還是要盡一份心力,協助生態復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蟹獴#墾丁國家公園#動物#保育類#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608

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