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躲開啦!河濱大牛亂竄 單車騎士加速逃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30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4:18

日前在新北市樹林的河堤邊,竟然出現水牛,而且牠們還追逐運動的民眾,有單車騎士加速往前衝,只為甩開水牛,場面相當驚險,但這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早在民國80、90年代,這附近就有大批牛群,疑似就這樣一直繁殖,幾度圍捕卻還是有漏網之「牛」。

圖/TVBS

 
在河濱公園悠閒散步,突然...

民眾:「喔喔,小心欸,牛欸,嚇死人了。」

這裡不是什麼超逼真模擬場景,也不是農場,貨真價實的牛出現在眼前,而且超有活力跑來跑去。

 
圖/TVBS

不是達達的馬蹄聲,這是達達的牛蹄聲,看看前面的單車騎士,一邊騎,一邊往後看,只能越騎越快。

民眾:「前面的,前面的人。」

大聲呼喊,請大家注意,這個地方是在新北市樹林區柑園二橋附近,民眾日前到這邊運動卻遇到牛亂竄,拿手機拍下過程,提醒其他人要多加留意。

附近工程清潔人員:「牛很多啦,狗也很多啦,這兩項,喔,最難處理,你們(主管單位)要處理看看啦,我們也掃得很煩了。」

牛在這附近生活,還不時有排泄物,讓清潔人員實在好困擾,但是類似狀況,早就不是第一次發生。

TVBS新聞採訪車開進河濱道路,直擊牛群生活,牠們就把這片草地當成家,這是民國94年的畫面,原來土城、三峽、樹林一帶這情形已經很久了,根據當地民眾說法,早在民國80年代,某次颱風把養牛場吹垮,有一群牛跑了出來,疑似就這樣一直繁殖,這群牛的後代子孫,就長期住在大漢溪畔,好幾次曾經圍捕,卻還是有漏網之「牛」。

圖/TVBS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巡防管理隊長李俊儒:「目前動保處正在洽詢外縣市,適合收容的地點。」

在處理妥善之前,民眾還是得注意,市府也想方設法,希望幫這些水牛,尋覓到新的生活場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動物#野生#水牛#河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107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