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勸和團」啟程 前往烏克蘭、波、法、德、俄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21:14

大陸也積極拓展多邊外交,烏俄戰爭之下,大陸的「勸和團」今天(15日)出發前往烏克蘭,希望樹立自己的「全球大國」形象,在外交上積極展現能力,希望能以此博得廣大第三世界國家,和一些不希望烏俄長期戰爭的歐洲國家好感和支持。

圖/翻攝自 微博 内幕live_9zov

 
烏俄戰爭持續膠著之際,大陸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15日出訪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及俄羅斯,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和各方溝通。

香港TVB新聞:「有內地評論指,李輝首站出訪烏克蘭,表達中方斡旋的誠意,與對烏方的尊重,相信他將向烏克蘭領導人,闡述中國的和平理念和主張,並充分聽取烏方意見。」

李輝第二站到訪波蘭,因為波蘭是烏克蘭鄰國中最堅定支持烏克蘭,也是最反對俄羅斯的國家,排第二站代表大陸對波蘭的尊重,至於法國和德國都是促和的關鍵力量。

 
香港TVB新聞:「李輝最後一站會到俄羅斯,評論認為是要向俄方通報各方立場,盡全力勸解俄羅斯。」

另外七國集團G7峰會,19日將在日本廣島舉行,峰會最後聯合聲明草案卻提早曝光,G7領袖們將發表一份,關於大陸在全球「使用經濟脅迫」的聲明,大陸外交部立刻做出反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受到「經濟脅迫」這頂帽子毫無疑問,美國戴最合適,如果七國集團國家真正關注經濟安全的話,就應當要求美國立即停止,以國家安全為名行打壓遏制他國之實,停止脅迫盟友搞排他性小圈子。

為了和G7一別苗頭,同一時間大陸在陝西西安舉行中亞峰會,包括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烏茲別克總統等,都將出席峰會,是大陸與中亞五國建交31年來,首次舉行實體峰會,西安的重要大樓已經豎起廣告看板,當地夜間燈光造景也圍繞中亞峰會堪稱大陸今年首場重要的「主場外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G7#汪文斌#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1234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