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不用登陸就能攻擊! 澳洲縮編陸軍改發展長程飛彈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6:05
澳洲為了因應北京威脅,想擴大發展長程飛彈。圖為該國海軍現役的坎培拉號兩棲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為了因應北京威脅,想擴大發展長程飛彈。圖為該國海軍現役的坎培拉號兩棲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政府近年來動作不斷,除了加入英美AUKUS核潛艦研發計畫,近期曝光的國防戰略政策報告(Defence Strategic Review)中,也透露該國未來發展方向,澳洲預計將擴大國防預算,縮減現有陸軍裝甲部隊規模,改成發展與購買長程飛彈,藉此因應潛在的區域安全,其實就指向北邊的中國大陸。公開的計畫內容中,除了提到增加軍費幅度,大約是國內生產毛額(GDP)2%,也強調軍隊未來必須具備精準打擊遠程目標,外加本土製造彈藥的能力。
 

 

報告中點出,隨著中國大陸崛起、讓美國不再是印太區域唯一單核霸權,未來美中競爭衝突,將影響整個區域的變化,澳洲已經意識到戰略危機與風險,與過去不同的一點,如今的科技下,要想攻擊或威脅澳洲,不需要登陸入侵也能辦到,這也是為什麼要重點發展長程飛彈的原因。
 
 
雖然尚未定案,但澳洲《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指出,現任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政府似乎接受建議,未來四年國防預算總和將高達190億美元(約新台幣5823億800萬元);在花大錢的同時,也進行部份軍種的精簡案,未來將汰除陸軍麾下的裝甲戰車與榴彈砲等武裝,預計能省下約78億美元(約新台幣2390億5000萬元)開銷。
 
調整國防大方向,澳洲將縮編水面艦隊與陸軍裝甲軍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理艾班尼斯強調,世界局勢不斷變化,澳洲不能在躲在陳舊的假設中,必須根據現況預判未來,藉此加強國家安全準備,「總比屆時被未來、殺一個措手不及好。」
 
由於大方面改變,讓澳洲陸海空軍必須做出調整,除了前面裁減陸軍裝甲部隊,海軍水面艦隊也會進行縮編,削減噸數較小的護衛艦與巡邏艦;同時增加對北部三座軍事基地的建設升級,讓外界很好奇、澳洲政府未來究竟會選擇哪些軍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澳洲#中國大陸#長程飛彈#AUKUS核潛艦#印太地區#二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34

0.1846